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恶魔果实

大萌字.svg
啊嘞?!
这个神器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恶魔果实(恶魔の实)
神器种类 药物类(恶魔之树的果实)
登场作品 ONE PIECE

恶魔果实是漫画《ONE PIEC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虚构果实。

恶魔果实是虚构植物恶魔之树所结的果实。

目录

简介

恶魔果实的外观看起来类似一般的水果,和水果不同的是,从果皮到果肉上都布满了螺旋花纹。

吃了恶魔果实会拥有各种特殊的能力,但是会被大海厌恶,接触海水、沾到海水的物体、海楼石、海水/浅水过腰就会失去力气,毕生成为旱鸭子,而且味道令人相当难以忍受。

连路飞这种神经大条的人吃一口也会马上呕吐。

不食用的时候,恶魔果实似乎可以永久保存。

只有吃下剖开后的第一口才会得到该果实的能力,之后分食的人并不会有任何变化。

恶魔果实一个人最多只能食用一颗,拥有一种能力,否则身体会因为承受不了诅咒而炸裂。

黑胡子马歇尔·D·蒂奇因其身体构造与常人不同,是官方明确说明的《海贼王》中唯一拥有多个果实能力的人

恶魔果实可以“觉醒”,使其力量上升到更高的境界。

恶魔果实的种类

恶魔果实根据获得的能力分为三大类:自然系、动物系、超人系。

吃下恶魔果实的人通常被称为「能力者」。

能力者无法游泳因为他们被大海唾弃,终其一生都是「旱鸭子」。

他们也害怕一种蕴藏海洋能量的矿物--「海楼石」,能力者碰到海楼石就会如接触到海水一样全身无力。

所有恶魔果实都是独一无二,在同时期没有能力相同的果实,只有能力相似的果实。

除非原能力者死亡,其曾经吃下的恶魔果实才会再度出现。

自然系恶魔果实

可以让身体「元素化」,使物理攻击无效,能力者能使用非物理性质(元素)牵制敌人或者攻击。

自然系果实的威力被公认为三种恶魔果实里最强的一种,所以在海军中的自然系能力者往往会是军阶比较高的。

虽然近乎无敌,不过只要能其发现弱点,就能够轻易击败自然系能力者。

此外如果碰上具备了「武装色霸气」的对手,也很容易受到伤害。

自然系能力者想要学习和精通武装色霸气很难,几乎所有的自然系的能力者的武装色霸气的精通程度不高甚至偏低

动物系恶魔果实

动物系的恶魔果实可以让人变形成动物,总共有「人型」、「兽型」、「人兽型」的三段变身能力。

动物特有的角、牙齿、爪、体毛、尾巴等身体部位都会出现在食用者的身上。

由于动物系只有强化肉体的能力,所以有人认为动物系在「近身肉搏战」中应该是最强的。

有的动物系恶魔果实含「觉醒」的力量,能力者拥有无论被打倒几次都会再站起来的坚韧生命力与回复力。

动物系的能力者中,凶暴度会从「草食种」到「肉食种」增加。

与其他恶魔果实不同,动物系恶魔果实有所谓的「亚种」(subspecies)的区别。

例如「犬犬果实」虽然果实名称相同,但是变身之后的形态却不同,例如「犬犬果实(腊肠狗)」和「犬犬果实(胡狼)」。

而伟大航路的科技也成功的让「物品」吃下动物系果实得到生命,但物品的食用方式不明。

动物系当中也包括有比自然系更稀少的能力,如「古代种」和「幻兽种」等不存在世上的动物变化能力。

动物系恶魔果实“觉醒”的话,可以让使用者拥有极强的恢复能力等。

由于动物系主要是强化肉体,所以对武装色霸气的学习有一定程度的帮助。

超人系恶魔果实

超人系的恶魔果实会让食用者的身体拥有特殊能力。

由于出现的能力类型五花八门,所以人们会把除了自然系及动物系以外的果实都归类到此系。

大多以「身体产生变形(比如路飞的橡皮果实)」和「影响身体接触的东西(比如砂糖的童趣果实)」以及「从身体中产生一类物体(比如Mr.3的蜡烛果实)」三类能力为主。

与自然系不同的是能力者的本质仍然是人类,比较像《X战警》中的异能者。

在路飞对决多弗朗明哥时,多弗朗明哥使自己的线线果实“觉醒”,可以将周围的建筑等都变成线供自己操控。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