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启四骑士

大萌字.svg

天启四骑士(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又叫“末日四骑士、约翰四骑士”,是奇幻作品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组织。

天启四骑士
用语名称 天启四骑士
其他表述 末日四骑士、约翰四骑士
用语出处 《新约圣经》
相关条目 死亡骑士

出处

出自新约圣经的最后一篇:《启示录》(天主教翻译为《若望默示录》)。

我看见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就听见四活物中的一个活物,声音如雷,说,你来。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来,胜了又要胜。
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你来。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揭开第三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三个活物说,你来。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似乎有声音说,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
揭开第四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个活物说,你来。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惨绿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做“死亡”。阴府也随着他。
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传统上和文学作品中,一般认为骑着白马的骑士代表征服或瘟疫、骑着红马的骑士代表着战争、骑着黑马的骑士代表着饥荒、骑着灰马(有说法称是绿马)的骑士代表着死亡

ACGN中的“天启四骑士”

  • 苍白骑士(Pale Rider)————《Fate/strange Fake》的登场角色,缲丘椿的从者,Rider职阶。
  • 天启四骑士————《力王》漫画中登场角色,最后全部被力王干掉。
  • 天启四骑士————《X战警:天启》电影中登场角色,由万磁王、暴风女、天使、灵蝶组成。
  • 天启四骑士————《魔兽世界》中登场角色,目前一共有三组:
    • 第一组:瑟里耶克爵士(白)、亚历山德罗斯·莫格莱尼(红)、女伯爵布劳缪克斯(黑)、库尔塔兹领主(绿)[1]。活跃于经典旧世时期的团队副本“纳克萨玛斯”。
    • 第二组:瑟里耶克爵士(白)、瑞文戴尔男爵(红)、女伯爵布劳缪克斯(黑)、库尔塔兹领主(绿)。活跃于巫妖王之怒时期的团队副本“纳克萨玛斯”与《炉石传说》中的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由于和第一组仅有1个人的差别,也可以视为同一组,适用“四天王有五个”的梗。
    • 第三组:萨莉·怀特迈恩(白)、索拉斯·托尔贝恩(红)、纳兹格林(黑)、达里安·莫格莱尼(绿)[2]。活跃于军团再临时期与《炉石传说》扩展包“冰封王座的骑士”。由于本来准备复活弗丁作为四骑士但失败了,适用“四天王有五个”的梗。
  • 天启四骑士————《暗黑血统》系列操作角色,分别为《暗黑血统:战神之怒》的战争(War),《暗黑血统2》的死亡(Death),《暗黑血统3》的狂怒(Fury),和未出的《暗黑血统4》中的纷争(Strife)。不同的是在《暗黑血统》系列黑马骑士不是饥荒而是狂怒并且是四骑士中唯一的女性,灰马骑士也从瘟疫变成了纷争。
  • 天启四骑士————《SCP基金会》外围故事《天演末世论》中的设定,分别为SCP-231-7()、SCP-993)、SCP-027()、SCP-053)。

(待补完)

衍生于“天启四骑士”的部分

天启四博士————《SCP基金会》中的四个博士,分别为Clef博士Bright博士Gears博士Kondraki博士

(待补完)

  1. 判定标准为BOSS战时各自的debuff颜色
  2. 判定标准为游戏《炉石传说》中,圣骑士英雄牌“黑锋骑士 乌瑟尔”技能召唤的随从新天启四骑士的插画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