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藤冈未咲

大萌字.svg
藤冈未咲.jpg
第0话中的未咲
基本资料
本名 藤冈ふじおか 未咲みさき
(Fujioka Misaki)
别号 双子(?) 牧濑未咲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4cm
体重 39.5kg
三围 B:80 W:55 H:64
年龄 15(殁年)
生日 1983年4月27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五十岚裕美
萌点 眼罩(第0话)、短发呆毛双子天然萌妹妹黑发红瞳洋装小天使劳动少女(第0话中自称)、百合
出身地区 夜见山
活动范围 夜见山
所属团体 藤冈家
个人状态 死亡 ,在Another2001中作为死者复活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见崎鸣

母亲:藤冈光代(在Another2001中已经改嫁,更名为牧濑光代)
喜欢的人:榊原恒一(推测)

藤冈未咲(日语:ふじおか みさき)是由绫辻行人所创作的轻小说《Anoth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因为名字为Misaki(未咲),为了避免过继给见崎家后名字变为Misaki misaki(见崎未咲)所以留在藤冈家而由姐姐见崎鸣过继。
表面上,见崎鸣对别人说未咲是自己的表妹,但是实际上是鸣的孪生妹妹。
在故事中,和鸣的感情非常要好。
在"有的一年"因受到诅咒而死于白血病,成为灾祸中第一个死亡的4月死者。但在结合01话的片头和00话最后的彩蛋,出现了其在棺材内睁眼的画面。直到Another2001中复活成为“死者”。

经历

在动画第10话中可以了解到,鸣的亲生母亲藤冈光代在多年前生下了一对双胞胎,但光代的双胞胎姐妹雾果(见崎幸代)却孩子夭折并丧失生育能力。
为抚平雾果的悲伤,加上当时藤冈家的经济上当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最后藤冈家决定将光代所生的双胞胎中的其中一个过继给了雾果,而那个孩子就是鸣。
据鸣所说,当时没有把未咲送出去的原因是因为,改姓后未咲的名字就会成为"见崎未咲"(Misaki Misaki,在日语中见崎与未咲的发音相同)。
第0话中,与鸣一起登场。和姐姐穿了同款洋装,因为针眼的缘故也戴了眼罩(真的几乎一样),并且一起逛街,试衣服,吃冰淇淋,洗澡和同床。在更衣室里未咲说鸣把左眼“就这样遮住太可惜了——。白费了这么可爱的面庞。”(原文:隐すなんて勿体ないなぁ~~。せっかくのカワイイ颜が台无し。)结果鸣马上笑对道,“你这是在拐着弯子说‘自己可爱吧’…?”(原文:「それって、远回しに「自分もカワイイ」って言ってない···?」)

与鸣一起去了游乐园,由于前一天晚上鸣在未咲身上看到了死之色所以一整天都被鸣保护着,在坐摩天轮的时候差点由于设备损坏(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而掉下去,但被鸣死命拉住了。在回家路上倒下并查出了白血病,最终还是在"有的一年"因受到诅咒而死,成为灾祸中第一个死亡的4月死者。

在结合01话的片头和00话最后的彩蛋,出现了其在棺材内睁眼的画面。

在Another2001中因为有两个“不存在之人”追加复活成为“死者”,因为母亲光代已经改嫁的缘故改名为牧濑未咲,以“住院中的3年3班学生”身份复活。

在班级中挑选“不存在之人”时,赤泽泉美当年第一位死者提出要挑选第二个“不存在之人”,于是因此复活,并在同学们的虚假记忆中说出了“那么,就让我来吧。”这种话。

在鸣的虚假记忆中是“比自己小三岁的妹妹”。鸣曾和光代一起去看望她。最后被鸣亲手用水果刀两刀(先捅胸口,再捅喉咙...)杀死,回归于死亡。

再次死亡前露出了微笑,但遗言还未来得及发表就被鸣的第二刀封住了喉咙。

其他

在第0话中把鸣推倒了。
当时自言“劳动少女的力量可是很强大滴~”(实际就是打工人啦)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