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火神大我

大萌字.svg
Teaser kagam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火神かがみ 大我たいが
(Kagami Taiga)
别号 火神、小火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90cm
年龄 16岁
生日 ‎8月2日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小野友树(日文)
鸡冠井美智子(日文幼年)
吴磊(中文)
萌点 学弟傲娇吃货分叉眉
所属团体 诚凛高校
亲属或相关人
黑子哲也黄濑凉太绿间真太郎青峰大辉紫原敦赤司征十郎
朋友:冰室辰也桃井五月

火神大我是漫画《黑子的篮球》及其衍生的漫画、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本作另一位主角。他是天赋异禀的篮球员,高中前曾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回日本后、一加入诚凛就成为先发阵容中的王牌,因此他对日本篮球的低水准感到失望,然而、与奇迹的世代的对决燃起了他的决心。

能力

起初、他具有强大的能力,但不太擅长射球,随着故事进展而有所改善,他的空中滞留能力也变得更好。其它角色一样、火神也有自己的技能。「流星灌篮」是从罚球线起跳灌篮,这个招式是火神在美国时的教练亚力克斯·贾西亚所指导的,此招式的力量足以打破紫原的防守。

他有着和青峰类似的特质、进入「Zone」的能力,在这种状态下,他的速度、力量和跳跃力都会大幅增加。他是唯一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进入两次Zone的球员,也是唯一进入了Zone的进化版本「直接配合型Zone」的球员。

经历

除了篮球,火神的烹饪能力亦是不凡,他也是个大胃王,食量是常人五倍。

不过相较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他的学业成绩惨不忍睹,即使他在美国生活过、英语也只在及格边缘。

角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