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LCKlogo.jpg
重铸LCK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欢迎正在阅读此条目的召唤师们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萌娘百科英雄联盟编辑群现已开放:1146551279。欢迎各位召唤师们加入萌百LOL填坑计划。
2017s赛logo.jpg
他分别在2013年、2015年和2016年夺得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并在2016年全球总决赛中荣获FMVP。
Legends Never Die.png
Legends Never Die————这名选手的天赋、努力以及经历,被铭刻在了英雄联盟的史册中
我要一直坚持做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去克服前途的所有困难。
我想让所有T1的对手都为之震撼,我想让T1的名字在电竞历史上永不磨灭。
因为我是Faker
——S9世界赛T1出征宣传片

李相赫韩语:이상혁李相赫 Lee Sang-Hyeok),1996年5月7日-,韩国人,出生于韩国首尔特别市江西区。《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现效力于T1战队,ID为Faker。

이상혁
Faker经典背影.jpg
大魔王最为经典的一张背影
本名李相赫(Lee Sang-Hyeok)
别名Faucker、大魔王、Fa船长、吨男、李哥、李瓜皮、佩口[1]
国籍韩国
籍贯韩国
出生韩国
职业IDT1 Faker
职业《英雄联盟》职业选手
SKT T1股东
活跃年代2011-
相关人士闭上眼睛你想到的是谁:BengiPigletImpact大木PoohManDu
BangMarinEasyhoonWolf
blankDuke
睁开眼睛你看到的是谁:Canna老鼠上单CuzzICU zzTeddy泰上皇KeriaGumayusi小吕布ClozerEllimZeusRoachOner

三冠王皮肤持有者之一(全世界仅有飞组合二人)

2013年英雄联盟世界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单皮肤持有者以此致敬Faker在201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使用劫的夺胜表现

2015年英雄联盟世界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单皮肤持有者以此致敬Faker在2015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使用瑞兹的夺胜表现

2016年英雄联盟世界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单皮肤持有者以此致敬Faker在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使用辛德拉的夺胜表现

目录

个人经历

李相赫1996年出生于韩国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喜欢玩游戏。2011年底才开始接触《英雄联盟》游戏的他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在2012年S2赛季结算时以超过2500的高分力压一系列职业选手成为韩服王者段位第一人,吸引了很多战队的注意力。

2013年2月,李相赫加入了SKTelecom T1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二队即SKT T1#2,主打中单位置,ID为Faker。Faker随队参加当时还只是OGN电子竞技联赛一个项目的英雄联盟春季赛,并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最终获得季军。在春季赛中,Faker第一次在赛场上亮相就有多次单杀当时的韩国第一中单Ambition的表现。

2013年6月SKT T1俱乐部因战绩不佳而解散一队后,Faker所在的二队晋升一队并改名为SKT T1开始征战OGN英雄联盟项目夏季赛,最终成功杀入决赛并最终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翻盘击败KTB获得夏季赛冠军,获得了参加S3世界总决赛韩国赛区选拔赛的资格。在夏季赛决赛第五局的关键时刻,Faker就展现出了赛场上的统治力,极限单杀了对方中单Ryu。

在选拔赛决赛中3:1再次击败KTB后,SKT T1获得了参加S3世界总决赛的资格。在美国举行的总决赛中,SKT T1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馆3:0击败了来自中国的皇族,Faker也凭自己优异的表现捧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

S3总决赛过后,SKT T1再次分队,包括Faker在内的主力被分入SKT T1 K队,一些替补和新人被分入SKT T1 S队,两队共同征战OGN英雄联盟项目冬季赛。SKT T1 K队不负众望,以18战全胜的表现夺得了冬季赛冠军,Faker也多次在比赛中表现突出。

由于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就表现突出,Faker也被人称为“出道即巅峰”。

2014年OGN英雄联盟项目春季赛中,SKT T1的两支队伍被分入同一个小组。最终在同分加赛的情况下,Faker带领SKT T1 K队击败了兄弟战队进入季后赛,却在季后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当时如日中天的Samsung Ozone击败,止步八强。

2014年英雄联盟All Star全明星赛,K队作为去年的世界冠军代表韩国赛区出战,Faker带领队伍以全胜的表现力压其他赛区的明星战队获得冠军,而他本人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全明星赛MVP的称号。

2014年OGN英雄联盟项目夏季赛,K队再次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Samsung White(原Samsung Ozone)击败,而在赛区选拔赛中又两次失利,Faker最终无缘S4世界总决赛。

2015年,拳头官方颁布了俱乐部只能拥有一个战队的规定,因此SKT T1两支队伍合二为一,Faker仍然是主力中单。OGN英雄联盟项目也独立成为LCK联赛,在春季赛决赛中,虽然Faker没有上场,SKT T1还是以3:0夺得了冠军,获得了参加季中邀请赛的资格。

2015年季中邀请赛(MSI),Faker带队一路杀入决赛,最终在决赛中2:3不敌来自中国的EDG战队获得亚军,SKT T1的BO5不败和Faker的妖姬不败神话同时被打破。

2015年LCK夏季赛,SKT T1在小组赛中仅遭1败,直接晋级季后赛决赛,并在决赛中3:0碾压KT战队夺冠,获得了参加S5总决赛的资格,Faker也被评为季后赛MVP。

2015年世界总决赛,SKT T1一路连胜,甚至连一局小分都没有输,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虽然在决赛第三局中被打破连胜,但Faker和队友还是以3:1击败了KOO Tigers再次捧起冠军奖杯,Faker和队友Bengi成为当时唯二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选手。

2016年,在IEM10比赛中,Faker带领SKT T1以9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冠军。

2016年LCK春季赛,SKT T1毫无意外的夺冠,Faker获得了他的第五个韩国冠军。

2016年季中邀请赛中,虽然SKT T1在小组赛表现不佳,但还是晋级了淘汰赛,并在淘汰赛中击败RNG等队伍夺冠,Faker完成了冠军大满贯。

2016年LCK夏季赛,Faker带队以小组第三身份进入季后赛,虽卫冕失败仅获得季军,但根据积分仍然获得了韩国赛区二号种子的位置,直接晋级S6世界总决赛。

在S6世界总决赛中,SKT T1以小组第一出线,并在淘汰赛中分别以3:1击败RNG、3:2击败ROX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SSG,SKT T1先下两局,SSG奋力一搏将比分追平。在最关键的决胜局中,Faker展现出了恐怖的统治力,SKT T1轻松取胜成功卫冕,Faker也成为首位三次捧起世界总决赛冠军奖杯的选手(还有队友Bengi也是),大魔王称号不胫而走。

2017年LCK春季赛,SKT T1再次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季后赛决赛,并在决赛中再次以3:0完胜KT战队夺得冠军,获得了季中邀请赛资格。

2017年季中邀请赛,Faker带队的SKT T1再次毫无悬念的夺得了冠军。

2017年夏季赛中SKT T1表现不佳,仅仅在季后赛中获得了第四名。而在随后的夏季赛决赛中又不敌Longzhu而屈居亚军,但还是因年度积分第一而以二号种子身份晋级全球总决赛。

S7全球总决赛在中国举行,SKT T1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的对手给他们带来了较大的麻烦,但Faker还是以稳定的表现带领队伍以两个3:2成功杀入决赛。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RNG时,Faker连续五局选出正义巨像配合队友,表现近乎完美,被戏称为“一保四体系”。可惜的是,SKT T1在决赛中0:3不敌SSG,无缘三连冠,Faker虽然延续了淘汰赛的出色发挥,仍然无力回天,第三局结束后他趴在电脑前痛哭,久久不能起身。

跌落神坛的回首

S8赛季春季赛,Faker状态起伏不定,最终战队仅获得常规赛第四名,并在季后赛第一轮即被淘汰。夏季赛中,Faker状态仍然不佳,在赛季后期甚至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而战队战绩也是时好时坏,最终常规赛排名第七无缘季后赛,这是Faker首次无缘季后赛。随后进行的世界总决赛LCK选拔赛中,战队第一轮被淘汰,Faker时隔4年再次无缘世界赛。在当年举办的雅加达亚运会也没有击败中国代表队屈居亚军。

S9赛季春季赛,痛定思痛的SKT战队进行了大换血,以Faker为核心进行重建,招募了Khan、Haru、ClidTeddyMata等成名老将,最终经历了磨合期的战队在常规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在季后赛中过关斩将,Faker时隔2年重夺LCK冠军。

S9季中冠军邀请赛,小组赛SKT T1以7胜3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成功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对阵G2战队,Faker力挽狂澜,最终G2以3:2的比分击败SKT T1,Faker遗憾告别MSI的舞台。

2019洲际对抗赛决赛LCK赛区对阵LPL赛区,在决赛BO5第二局Faker带领SKT T1以大优势击败TES战队,为LCK拿下一分,最终LCK3:1LPL拿下洲际赛冠军,Faker也第一次获得该荣誉并完成英雄联盟赛事大满贯成就。

S9赛季夏季赛,SKT T1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重整旗鼓,夏季赛季后赛实现一穿四,在决赛SKT T1以3:1的比分击败GRF战队拿下S9 LCK夏季赛冠军,这也让SKT成为LCK历史上唯一一支夏季赛完成一穿四神话捧杯的队伍,Faker也收获了第八个联赛冠军奖杯。SKT也以一号种子的身份进入S9世界赛。

世界赛小组赛,SKT以5-1的成绩稳坐小组赛第一。八强赛对上最弱的SPY以3:1迅速结束比赛为了让Mata有皮肤可拿上了一场结果输了。四强赛准备复仇G2,不料Faker终极拉垮直接被对方3:1带走Faker还贡献了瑞兹切屏和奇亚娜暴毙的名场景这一次SKT王朝没能再次建立身 败 皮 裂,LCK也因此沦为第三赛区。

真就SKT环形抱腿,Bengi走之后faker再也没拿过冠军

同时恩静的离开甚至结婚似乎也给faker带来不小的冲击

现在已入股SKT T1,成为了T1的股东这是要抢恩静?SKT的各位快跑吧,想让铁公鸡Faker发工资?

根据新闻发布会所说,Faker并不会参与战队管理,现阶段仍然打自己的比赛以后就不好说了队友:打着打着你就成了我们老板了......结果Faker在s10后期被拿来当作T1营销和硬抬Clozer的工具

2020年4月1日,T1俱乐部(原SKT T1俱乐部)发表声明称,为了纪念Faker对俱乐部的贡献,俱乐部将改名为F1俱乐部,并公布了新的队标。这应该是个愚人节消息。

S10赛季春季赛,SKT正式改成T1这一名称进行比赛。Khan、Clid出走使T1整体实力下滑,状态也发生回落,但尽管如此Faker还是帮助T1获得LCK春季赛的冠军,并以一号种子的身份获得季中杯的参赛名额。

S10赛季季中杯,T1开局较为顺利,击败了FPX战队,但在第二局输给了DWG。在第三局生死战中,T1上单Canna在面对全华班的TES时在bp环节亮出瘟疫之源,引起了极大争议。TES也因此拼尽全力快速结束比赛并在最后虐泉击杀Canna等人,T1无缘半决赛。

S10赛季夏季赛,T1状态进一步下滑,以13-5的战绩位列第四名。在常规赛末期,T1教练KIM极具争议地将首发中单从Faker换成Clozer,并表示短时间内不会更换首发中单。T1陷入极大舆论压力,并在季后赛外卡赛1:2不敌AFS战队。在冒泡赛第二轮中,Faker重新担任首发中单还换上了小吕布和Elim在冒泡赛才上新人我是没想到的,以3:1击败AFS战队,但在第三轮0:3不敌GEN战队,无缘世界赛这一次t1全队拉跨,Faker也被BDD打爆

S11LCK春季赛,T1在后半段状态回暖,11-7以常规赛第四晋级季后赛,并3-1击败DRX进入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上,T1在韩国春晚被GEN.G3-0击败,BDD连续3把对位拿下MVP。

评价

刚出道的时候操作风格偏向秀,极限操作上限极高,当时一手成名“火影劫”秀了所有人。后来年龄开始增长打发开始偏向保守和运营,操作上限仍然是全联盟最高一批次,但是极限操作上限开始降低。

现在以及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会是英雄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PDD:李哥也不小了啊,他都快二十四了,能有现在这水准已经实属难得。Faker是一个极为自律的人,所以状态下滑的很慢,但也在下滑啊!theshy?他才19!(来自PDD复盘SKT对战G2的直播录像)

团队荣誉

  • 2013年OGN春季赛季军(SKT T1
  • 2013年OGN春季赛冠军(SKT T1
  • 2013年全球总决赛冠军SKT T1
  • 2015年LCK春季赛冠军(SKT T1
  • 2015年MSI亚军(SKT T1
  • 2015年LCK夏季赛冠军(SKT T1
  • 2015年全球总决赛冠军SKT T1
  • 2016年LCK春季赛冠军(SKT T1
  • 2016年MSI冠军SKT T1
  • 2016年LCK夏季赛季军(SKT T1
  • 2016年全球总决赛冠军SKT T1
  • 2017年LCK春季赛冠军(SKT T1
  • 2017年MSI冠军SKT T1
  • 2017年LCK夏季赛亚军(SKT T1
  • 2017年全球总决赛亚军(SKT T1
  • 2018年亚运会亚军(韩国代表队)
  • 2019年LCK春季赛冠军(SKT
  • 2019年MSI四强(SKT
  • 2019年LCK夏季赛冠军(SKT
  • 2019年全球总决赛四强(SKT
  • 2020年LCK春季赛冠军(T1
  • 2020年LCK夏季赛殿军(T1
  • 2021年LCK春季赛殿军(T1

个人荣誉

2013年

OGN英雄联盟夏季赛MVP

英雄联盟S3世界总决赛MVP

OGN英雄联盟冬季赛MVP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度LOL最佳中单选手

2014年

英雄联盟All Star全明星赛MVP

2015年

LCK夏季赛MVP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度最佳LOL选手奖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度最具人气LOL选手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度最佳电竞选手

2016年

英雄联盟S6全球总决赛MVP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度最佳电竞选手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度最具人气LOL中单选手

韩国电竞年度大赏年终大赏

2017年

The Game Awards最佳电竞选手

【心疼Faker】

Faker唯一绯闻对象就是赵恩静,前不久苏志燮和赵恩静恋情公布,现在网上贴吧全都在刷【心疼Faker】(差点忘了,当时赵恩静恋情公布的时候韩服一阵腥风血雨,韩服各大玩家又一次领教了被李相赫支配的恐怖)

【Faker大魔王 雷电法王】

看那三座总决赛冠军奖杯就知道为什么叫他大魔王了;至于雷电法王是因为Faker极为擅长瑞兹,瑞兹平A是从手中发出一道雷电,因此得名

【你李哥还是你李哥】

有一次比赛Faker绝地翻盘,解说调侃:你李哥还是你李哥

【我从不晕车,但是我晕Faker的电脑屏幕......】

Faker打LOL的时候切屏非常快,直播还是为了体贴粉丝故意调慢了,之前有人把Faker的比赛第一视角放出来,一群人表示晕了

【Faker铁公鸡】

Faker平日里生活节俭,虽然身为LOL第一人,但除了吃饭外(其实食宿也是战队管的)几乎没有开销。以至于他连直播都只穿队服(淘宝40元一件哦) Faker抠门例子有很多,如比赛胜利时为了庆祝请全队喝了一瓶饮料,又如直播里嫌弃粉丝说自己抠门,豪掷千金,决定赠送20000元(韩元)代金券(前提是打赢他)(事实上最后也没送成) 10000韩元=60.3781人民币,他还真敢提......还是代金券......

【__Faker】

Faker在中单位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得很多中单选手在有不错的表现和成绩之后就会被冠以__(地名或是其他称号)Faker的称号,如BabyFaker东北Faker台湾Faker日本Faker北美Faker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韩语发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