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无敌破坏王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补充彩蛋

《无敌破坏王》(英语:Wreck-It Ralph)是2012年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影片公司出品的电影。其续作为《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无敌破坏王
P1735642656.jpg
原名 Wreck-It Ralph
常用译名 无敌破坏王、破坏王拉尔夫、破坏王雷夫
导演 里奇·摩尔
编剧 菲尔·约翰斯东、帕米拉·里邦、吉姆·里尔顿
制片商 华特迪士尼影业
产地 美国
上映信息

美国:2012年11月2日
中国内地:2012年11月6日

目录

剧情简介

街机厅每天营业结束后,游戏角色们就停止了工作,隔着屏幕互相打招呼。拉尔夫是《快手阿修》中的两位主要角色之一,负责这个游戏中的“破坏”部分。但由于游戏运行三十年来自己一直作为“反派”的角色被所在世界的其他居民所厌恶、排斥,在游戏运营三十周年的庆祝晚会上,拉尔夫却离开了游戏去吃豆人那里参加“反派聚会”。在这场聚会上,拉尔夫说“我想当个好人”但却受到了同行们的警告。“你不是想要变成涡轮吧?”涡轮是老赛车游戏《涡轮时刻》的主角,但随着硬件技术的升级,人们逐渐去玩质量更高的《公路赛车》。涡轮心生嫉妒,去了那个赛车游戏,却导致程序崩溃。两个游戏最终都被拔掉了电源,永远离开了街机厅。

拉尔夫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不会做出那样不智的行动。但聚会结束回到《快手阿修》中时,却发现自己游戏的三十周年聚会没有邀请两大主角之一的自己,却邀请了隔壁的吃豆人。拉尔夫极其不满,搞砸了聚会,并离开了《快手阿修》试图拿到一块奖牌以证明自己是个好人。

剧透注意,谨慎展开(长)

拉尔夫离开《快手阿修》后,去了酒保的酒吧,询问有没有待人招领的奖牌。之后便去了失物招领处试图碰碰运气。当然,没找到。找到了还怎么拍啊...但却遇到了来自新游戏《英雄使命》的一名士兵。士兵的精神状态极其不稳定,向拉尔夫大喊“我们游戏运营几个月了,每天的工作就TMD是打虫子打虫子”...“只要打虫子就能得到奖牌?”拉尔夫把见到蟑螂后昏迷的士兵关进了失物招领处,自己穿着士兵的装备,去了《英雄使命》。

但《英雄使命》不仅场景宏大,难度也很高。拉尔夫当场乱了阵脚,被队长被教训了一顿。玩家由于拉尔夫干扰了第一人称射手,毫无游戏体验,草草结束了游戏。拉尔夫没有回到待机区,自己脱下装备前往游戏的最终场景去拿奖牌。

拉尔夫虽然拿到了奖牌,但却触发了虫子的繁衍程序。被虫子骑脸,跌进了逃生舱。逃生舱在游戏中乱飞,一路冲出了游戏。在游戏大厅中横冲直撞,最后一头扎进了十分少女的赛车游戏《甜蜜冲刺》中。拉尔夫把一同飞进来的虫子沉进了巧克力湖里,自己开始寻找飞行途中掉出去的奖牌。

奖牌挂在远处的糖果树上。拉尔夫在爬树的过程中遇到了云妮洛普。云妮洛普把奖牌当作了这个世界中的金币,抢先拉尔夫一步把奖牌抢走,拿去在每日出场选手的比赛上报了名。得知只有云妮洛普赢得比赛才能拿回金币奖牌后,拉尔夫被迫帮云妮洛普制造赛车,以及帮助云妮洛普练习赛车。

与此同时,《快手阿修》却因为拉尔夫的离开无法正常运行,被贴上了需要修理的标签。不久后就会被拔掉电源。阿修无奈之下只好去寻找拉尔夫。

糖果国的国王私下找到拉尔夫,告诉拉尔夫“云妮洛普是一个程序bug,如果通过了每日选手的比赛可能会导致游戏崩溃,最终游戏会被拔掉电源。这样的话只有身为bug的云妮洛普无法离开游戏去游戏大厅避难。”拉尔夫为了保护云妮洛普,破坏了二人共同打造的赛车。作为交换,国王去了游戏的数据库找出了拉尔夫的奖牌,把它还给了拉尔夫。

阿修得知拉尔夫去了《英雄使命》,就前去寻找。却被队长告知拉尔夫带着拥有极强繁殖能力的虫子去了其它游戏。如果不及时阻止,会有大量游戏被毁掉。二人一同前去寻找拉尔夫。追到逃生舱坠毁的地点后,队长却探测出虫子不但没有死,反而在快速繁殖。

拉尔夫得到了奖牌,却失去了云妮洛普的信任。失落地回到了《快手阿修》。但刚一回来,就看到了游戏屏幕上巨大的贴纸。拉尔夫得到了公寓大楼的钥匙,但失去了其余的一切。在深深的自责中,拉尔夫狠狠地把奖牌扯了下来,扔向了天空。但奖牌砸到了屏幕,把贴纸震掉了一部分。拉尔夫意外地看到对面的《甜蜜冲刺》的游戏机体上有着云妮洛普的图像。对此感到不对劲的拉尔夫去了《甜蜜冲刺》的国王城堡,逼问国王的跟班酸豆糖,得知云妮洛普从前是一名车手,但她的代码后来遭到了国王的破坏,才会像bug一样总出现错误。只要云妮洛普通过终点线,游戏就会重置。拉尔夫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前往地牢,救出云妮洛普以及被酸豆糖关进来的阿修。阿修修好了云妮洛普的车,拉尔夫则带着云妮洛普去参加刚开始的每日车手选拔赛。

比赛期间,虫灾突然爆发。云妮洛普与糖果王在隧道中竞速,糖果王却不断使用种种手段干扰云妮洛普,甚至试图动手把云妮洛普从车上拉下来。云妮洛普的模型再次出现了bug,大量的显示错误意外地使糖果王的模型暴露原型。糖果王的真面目,是多年前毁掉两个游戏的涡轮。云妮洛普凭借自己对bug的掌控,成功逃离了隧道,涡轮则被虫子吞了进去。

此时,赛道的终点已经被破坏。队长引导着糖果们去游戏大厅避难,云妮洛普却由于自身程序还没有修好,无法离开。为了拯救云妮洛普,拉尔夫抢走队长的飞行器,试图去健怡可乐山把所有的曼妥思砸进可乐岩浆,制造出光柱灭掉虫子。在和已经与虫子融合的涡轮争斗后,拉尔夫成功砸掉了所有的曼妥思。这时,云妮洛普开着赛车飞驰而来,把险些被可乐岩浆吞没的拉尔夫救了出来。

阿修修好了终点线,云妮洛普把车开过终点线,《甜蜜冲刺》成功重置。云妮洛普恢复了过去的身份——糖果公主,《甜蜜冲刺》的真正统治者。拉尔夫也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演职员表

STAFF

  • 导演:里奇·摩尔
  • 监制:克拉克·斯潘塞
  • 剧本:菲尔·约翰斯东、约翰·C·赖利、里奇·摩尔、吉姆·里尔顿、Jennifer Monn、Sam J. Levine、杰瑞德·斯特恩
  • 配乐:亨利·杰克曼
  • 摄影:内森·华纳
  • 剪辑:Tim Mertens
  • 选角导演:Jamie Sparer Roberts
  • 视觉特效:Scott Kersavage
  • 制片人:克拉克·斯宾塞、约翰·拉塞特
  •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影业、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

CAST

角色 美国 中国大陆
破坏王拉尔夫 约翰·C·赖利 胡军
云妮露普·凡史威兹 莎拉·席尔蔓 谢娜
阿修 杰克·麦克布莱尔 吴磊
卡尔霍恩 珍·林奇 黄雷
糖果国王 艾伦·图代克 张欣
酸比尔 里奇·摩尔

彩蛋

电影中出现的游戏

电影中出现了大量的游戏,有些是虚构的,有些是真实的。下面列表可能并不全面。

  • 《快手阿修》:虚构,与其类似的游戏有《森喜刚》。
  • 《甜蜜冲刺》:虚构,世界观上参考了HASBRO的桌游《CANDYLAND》,内容则是《马力欧卡丁车》,其场景和技能与原游戏极其相似。
  • 《Q伯特》:是一款动作过关小游戏。电影中Q伯特当时正在因为游戏关闭而在大厅乞讨。
  • 《街霸》:世界性的游戏,不需多说。隆邀请肯去酒吧喝酒。春丽和桑吉夫从Q伯特和拉尔夫身边路过。拉尔夫在失物招领处找到过桑吉夫的内裤。
  • 《刺猬索尼克》:正反派均有登场。索尼克在游戏车站大厅的广告提示一旦在其他游戏中死亡会无法复活,在拉尔夫乘逃生舱冲出《英雄使命》时被撞的掉了一地金色圆圈。反派蛋头博士在反派聚会上出现过。
  • 《吃豆人》:1980年南梦宫公司推出的街机游戏,十分有名。其中吃豆人被邀请去《快手阿修》参加30周年派对,反派中的核心幽灵Clyde则担任着反派派对的leader,邀请各路反派来参加聚会。
  • 反派联谊会这种组织形式是美国社区内为了帮助抑郁、酗酒或有毒品史的人们互相帮助而形成的社交形式。反派聚会上出现的有《光明力量(Shining Force)》第六章关底BOSS女巫Mishaela,《兽王记(Altered Beast)》的Neff,《偷窥之眼(Eye of Beholder)》的主角,《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的KANO,《死亡之屋(The House of Dead)》的僵尸Cyril,《地下城守护者(Dungeon Keeper)》的镰刀魔,《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的Smoke,《超级马力欧兄弟》的关底BOSS酷霸王.
  • 《超级酒保(Tapper)》:休闲类小游戏。在电影中是各路游戏角色常来的地方。失物招领处里堆放着的有《超级马力欧兄弟》的蘑菇,《合金装备(Metal Gear)》的惊叹号标记,桑吉夫的内裤等。
  • 车站大厅有很多角色,其中有《恐龙格斗(Primal Rage)》的Sauron,《飞鸟骑士(Joust)》、《卖报男孩》、《超级马力欧兄弟》、《挖地打气(DigDug)》等。迪士尼称这里有多达128个著名游戏角色出现。

其它

  • 《甜蜜冲刺》数据库的密码是Konami秘技,“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 街机厅老板得到黑白竖条衬衣与Twin Galaxies的主席Walter Day的常见照片的那款衬衣一样。Twin Galaxies号称“1981年以来电子娱乐行业官方计分板”,记录了大量电子游戏的成绩。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