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麻将/番种/字一色

< 麻将‎ | 番种(重定向自字一色
1p.svg
“四暗刻单骑听牌!”“九莲宝灯听牌!”“大三元听牌!”
“自摸!断幺九!1番30符,300·500!”
加入萌娘百科烧鸡麻将馆(群号:941744313)一起快乐友人场吧!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萌娘百科祝您雀力日进,并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字一色,日本麻将的萌点之一,战斗力评级 Lv.max

目录

简介

如果麻将娘和牌时,身上的每个零件均是由单独的一个汉字,或者空白组成,便具有该萌点,战斗力立刻飙升至 Lv.max 。

字一色相关

  • 只需要每个零件都由 🀀🀁🀂🀃🀆🀅🀄 组成即可,无任何其他要求。
  • 真正的萌点在于,它非常喜欢与其他多数 Lv.max 能力进行合♀体(四麻复合概率约27%,三麻甚至有30%),组合成更强的战斗能力以赋予麻将娘好几倍于 Lv.max 的萌度。
  • 实战中,如果决定做字一色的话,通常很少会坚持门前清,除非你是挂比。然而当别的麻将娘看到你几乎不扔字牌,但却丧心病狂地甩出一堆又一堆麻将娘的节操字牌副露时,很容易看出破绽进而进入防守状态。也就是傲娇状态:我知道你要字牌,但就是不给你,哼!
    • 当然如果你仍然坚持门前清的话,就有望和 四暗刻 合体。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牌型举例

  • 单独字一色: 🀀🀀🀀🀁🀁🀁🀅🀅🀄🀄   🀃🀃🀃  、和 🀅🀄 
    • 别被网上的壕比牌谱骗了,根据这里的统计,至少在凤姬中,单独的相比合体的出现几率还是要高出很多的。
  • 字一色+大四喜+四暗刻单骑:🀀🀀🀀🀁🀁🀁🀂🀂🀂🀃🀃🀃🀅,和🀅

大七星(七对子型字一色)

由于字一色只使用字牌,而字牌不可以吃,所以和牌时通常都是对对和型的。但是有一种例外:

🀀🀀🀁🀁🀂🀂🀃🀃🀆🀆🀅🀅🀄,自摸 🀄

很明显,这是集齐了所有七颗龙珠七种字牌,每种各2张而组成的七对子型字一色。

由于必须门清,不可暗杠,且必须集齐所有七颗龙珠七种字牌,所以成型难度要远远高于普通的对对和型字一色。

甚至日麻中还专门为其起了个霸气十足的名字叫北斗大七星(或七福星),在某些地方役种中为双倍役满牌型。因为可以召唤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