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川那由多

大萌字.svg
AmagawaNayut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天川なゆた
别号 なゆたん(朝日酱取的)、奶油糖(谐音)
发色 蓝发
瞳色 暗绿瞳
萌点 无口天然呆腹黑敬语妹妹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吾妻千岁

同学:绪山真寻穗月椛樱花朝日室崎美夜

天川那由多(日语:天川てんかわなゆた)是由猫豆腐所创作的漫画《别当欧尼酱了》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绪山真寻升入二年级后的同学,不常说话,充满神秘感的初中生。知道真寻酱的秘密,对真寻酱自称是姐姐派来的帮手。

平时在学校里总是拿着平板电脑,已知的功能包括拍摄真寻酱的羞耻视频、收集其他人都看不懂的神秘数据、网购真寻酱的新内衣等等。[1]

虽然对身边人奉行神秘主义,但是被人亲近时还是会感到害羞,也会和真寻酱一起装傻为她打圆场,还会担心真寻酱自己的姐姐欺负。[2]

经历

初登场于漫画39话,是绪山真寻升入二年级后新班级的同学,借真寻酱在开学典礼时去上厕所并失禁时帮助了真寻酱,并当面揭穿了真寻酱的身份,引起了真寻酱的恐慌。随后便向真寻酱表明自己是同伴,称自己受到了姐姐的委托来帮助真寻酱在学校里的生活,但是对一些相关细节都严加保密。

平时对身边的人会使用敬语,会下意识地称真寻酱为“欧尼酱”,但是目前除了刚见面后有一次口误之外没有再失误过。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漫画40话
  2. 漫画41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