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Ut红心.png
* 力量在你的心中涌动,此刻你充满了决心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和进群讨论 群号:1156977171,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本作品的全部内容均无官方译名,出现的译名因编辑者和资料不同可能会与公认版本或您的版本有所差异。
*萌娘百科鼓励您使用最公认的译名编辑本条目。若您对页面内译名有疑问,可在对应讨论页予以讨论。
*因为本游戏极其注重个人初体验,建议刚接触此游戏的萌新不要在任何地方查找关于本游戏的剧情。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DR SOUL.png
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光之民协助编辑本条目和加入编辑组(群号:1156977171)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本作品的全部内容均无官方译名,出现的译名可能会与公认版本有所差异,萌娘百科鼓励您使用最公认的译名编辑本条目。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hOI!!! i'm tEMMIE!!
——Temmie与主角的战斗中
Temmie.gif
战斗中的Temmie
基本资料
本名 Temmie
别号 提米、提咪
发色 灰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四耳天然萌
出身地区 地下
活动范围 地下、地面(PE)
个人状态 存活

Temmie是由Toby Fox所创作的角色,分别在游戏《Undertale》及《Deltarune》以两种不同形式登场。

目录

简介

Temmie是《Undertale》中居住于瀑布的一种奇特怪物,Temmie Village提米村庄的居民,也是Tem Shop(提米商店)的营运者。

Temmie像是长有狗耳朵的猫,有着及肩的黑发跟蓝色条纹衬衫。所有的Temmie(Bob除外)都有共同且明显的语言障碍或者说是小孩子似的说话方式,常常忽略字母或者混淆大小写,而且Temmie的脸和他的身体似乎是两个实体,会有不同的动作。 众所周知,提米和提米的脸是两个生物(?

正如神烦狗可看作是Toby Fox的化身,Temmie也可看作是Temmie Chang的化身——开店的那只Temmie知道你死过几回,这绝不是一般的能力,因为复活实质上是以你为中心、把时间线重置到上一个时间点的存档,所有处在这段时间线里的事物都会被连带着重置,所有重置前的任何记忆都会随之被重置掉。只有拥有足够决心或者对此有足够了解才能够探知重置的真相。如Flowey和Sans。怎么看出来知道死了几次?因为你死的次数越多,提米装甲的价格就会越来越低,所以Temmie作为UT的作者之一,和Toby一样拥有一些Meta能力。

另外,Temmie在Toby的另外一个游戏Deltarune里也有登场。

饶恕方法

与其对话(Talk)一次之后就可以饶恕。

如果你对她秀肌肉(Flex)的话,她会离开,但在她自动离开战斗前会因此召唤出Aaron

如果你拥有Temmie Flakes(提米薄片)的话,你可以选择喂食她。然后就可以饶恕。

角色歌

《Temmie Village》(提米村庄)

《Tem Shop》(提米商店)

其他

  • Temmie是目前已知唯一一个会从玩家那里收购道具的摊贩。
  • Temmie不是狗(因为对树枝不感兴趣)。Tem...不素毛...卜素狗...Tem久素Tem...
  • 当你卖东西给Temmie时,如果玩家拒绝了一开始的价格,她将会提价。但要卖八样东西才会发生加价。两次拒绝加价后,提米会使用正常的语言停止加价
  • 店名“提米商店”的原文(TEM SHOP)参考其他RPG游戏的Item Shops。少了一个“I”让其同时看起来像是提米(Temmie)的缩写。
  • 提米有着奇怪的语言模式和奇怪的举止,似乎是参考Mother系列的Mr. Saturn的启发。
  • 如果你挂机一段时间,那么提米的脸会向右移动。众所周知,提米的脸和身体是两种互相独立的生物
  • 如果你在命名时取名做提米,你会得到一声“hOI!!"然后就可以确认这个名字了。
  • Deltarune第二章通关后提米依旧在教室学习,也有一句正常的语言:“说的好像你能想象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