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Fate/Grand Order/画师相关事件

< Fate‎ | Grand Order
Ambox currentevent.svg

目录

画师相关事件

松龙

2016年12月12日,海伦娜·布拉瓦茨基宝藏院胤舜的画师松龙,在Twitter上发了张同人卡牌图,并附文:“试着擅自将riyo老师的英灵拿来玩了一下(职阶和真名是瞎编的)。”
松龙将创作的“英灵”命名为(Avenger)爱新觉罗·显
而这个清朝皇族的名字即为臭名昭著的川岛芳子——一个被定性为日本间谍并被处刑的中国汉奸。
而恰好事发日期的第二天便是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很快,此事便传到了中国国内,随后他遭到中国网友的一致谴责。
而同时,新浪博主@FateGO_ChaldeaGate与加藤段藏的画师曾我诚(中国画师)因在本事件中站队松龙而被中国网友口诛笔伐。
13日晚间,松龙删除了12日发布的推特,并发文表示“我已删除12月12日发布的图片,爱新觉罗·显玗对中国而言是战犯。并且由于该图发布的次日,13日,是中国南京事件(南京大屠杀)的国家追悼日,我收到了很多指出我欠考虑的留言。我就这件让中国FGO粉丝不快的事道歉。”

之后,@FateGO_ChaldeaGate和曾我诚也删除了原微博。

东冬

2019年4月27日,跟随日服限时活动「淑女·莱妮丝事件簿」一起实装的新从者阿斯特赖亚,因为其卡面画风怪异招致了众多玩家的不满。
2019年4月29日,阿斯特赖亚的卡面画师东冬发推谢罪,并表示已经就修改卡面的事宜在和运营方紧急商讨。
不久,东冬又po了一张内容为“阿斯特赖亚爆打自己泄愤”的谢罪图,幽默地回应了众玩家的不满。
东冬对自己的失误选择了正面应对,为自己赢得了一大波好感度。
所以高桥你什么时候改下南丁的卡面啊。
然而最终还是没有修改卡面。

画师东冬在简中版从者始皇帝临近实装前转发了几个关于中国香港问题的推特,引起了国内玩家的大范围不满。
次年,东冬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与传播发布了疑似有引战成分的推特,再次引起了国内玩家的大范围不满。
本来因阿斯特赖亚事件增加的好感度与其在始皇帝身上进行的详细考据等闪光点在这两件事发生后其人设崩塌的几乎可以说是荡然无存。

Rei,俗称“雷”,概念礼装“泳池边酒吧”的画师,美籍华人,中学出国,后获得美国国籍并放弃中国国籍,现居美国,毕业于芝加哥艺术学院,新浪微博名@理查不接稿不接广告。
其不喜欢Fate中迦尔纳的人设,甚至不喜欢《摩诃婆罗多》原著中迦尔纳与阿周那之间的关系,其唯一喜好是奎师那与阿周那,其甚至有过在清明节时说“迦尔纳死的好”的言论。
另外,其作为为FGO绘制过概念礼装的画师,曾经公开说过不喜欢FGO的画师(甚至不喜欢FGO以外的其他画师),认为自己画的作品才是最出色的,是典型的抬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类型。
不喜欢FGO,却又死赖着不走;说不接稿不接广告,却又在不停的画本子出售;不接受FGO的设定,却又给FGO画了概念礼装,对待他人却是一副“何不食肉糜”的态度。
此外该画师拥有着中国血统,却经常在社交平台发布辱华言论,并且在香港问题上指手画脚。
如今其依然经常在微博上评论绘画圈与时事新闻(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政治相关),表面上一副“理性、客观、中立”的样子,实际上经常歪屁股坐。
虽然这名画师的艺术功底确实深厚,但其道德素质却是无底线的低下,并且一边看不惯某事,一边又因为这件事能带来经济利益而舍不得放过。

关于其绘画的概念礼装“泳池边酒吧”,是在限时活动「 拜见!拉斯维加斯御前比试~泳装剑豪七色决胜!」中的限时卡池「【周日限定】梅林推荐召唤」中推荐召唤的。
在这个卡池中,“泳池边酒吧”会和许多玩家心心念念的强力辅助从者梅林一起推荐召唤。
由此陷入了两难境界:想要抽到梅林,但又会不可避免的有抽到自己讨厌的画师绘制的概念礼装的可能性。
考虑到以上提到的该画师的道德素质问题,国内知道情况的许多玩家在日服推出该卡池的时候即在推特上表达了愤慨。
然而由于国情不同(收入水平不同)等原因,许多日本人和韩国人等并没有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大部分人都认为“既然不喜欢那就不抽卡就行了”,并且由于中国大陆玩家经常在推特进行社交的人数极少,只有在有需求的时候才会使用推特,因此大量的没有频繁互动的账号突然冒出来让不明真相的日本人和韩国人感到非常反感。

2020年8月29日,在简中版官方发布卡池公告后,在微博和Bilibili动态的评论区即有大量的玩家号召不要在有“泳池边酒吧”概念礼装的卡池抽卡或抽到后直接销毁,注意避雷。
同时也有大量玩家使用抽象话来对该画师进行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