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野原向日葵

大萌字.svg
Yyxrk.png
樋口善法所画的小葵(2010年)
基本资料
本名 野原のはら ひまわり
(Nohara Himawari)
别号 向日葵、小葵、葵神
发色 橙发
年龄 0岁
声优 兴梠里美
萌点 宝宝短发卷发怪力女早熟妹妹
出身地区 日本埼玉县春日部市
活动范围 日本埼玉县春日部市
所属团体 野原一家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野原新之助
父亲:野原广志;母亲:野原美伢
宠物:小白
爷爷:野原银之介;奶奶:野原鹤
外公:小山芳治;外婆:小山高

野原向日葵是由臼井仪人所创作的漫画蜡笔小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于1996年9月26日在TV版登场,本作中主角野原新之助的妹妹。
  • 橙色头发,刘海有3个圈儿(最初为4个圈儿),与小新一样的脸型,大眼睛。
  • “向日葵”这个名字来源于对读者的公开招募,TV版中以家中的折纸飞机大赛呈现。
  • 因为是婴儿,所以不会说话,一般只会喊叫着:“たい”、“あ~”、“う~”。偶尔可以发出一些词语的音。她心里所想的事一般会在动画中以字幕表现出来。不过,小葵说的话,只有小新跟小白听得懂。除此之外没人能听懂,就连两兄妹的父母广志和美伢都听不懂小葵在说什么。
  • 性格上遗传妈妈的顽固,想得到的就会争取到底。极为聪明,在同年龄的婴儿中会做出老大般的架式,甚至懂得照顾比自己年纪更小的婴儿。
  • 跟妈妈一样,会对野原父子的好色行为感到鄙视与不满,甚至当两父子因为这样被修理时还幸灾乐祸的偷笑。
  • 喜欢帅哥和发光物品(例如珠宝,而且能看出是不是便宜货)。
  • 非常具有破坏欲,而也因为是婴儿,一开始家人通常不相信小葵是始作俑者,故此小新经常成为代罪羔羊心疼小新1秒,但后来破坏欲的性格还是被家人发现。
  • 跟哥哥小新一样早熟,也是比哥哥小新更白目的婴儿。
  • 在2010年剧场版中,长大后成为了国际巡警,是个漂亮姐姐。

关于姓名

早期天朝译制片出于上口而译为“野原葵”,但这是错误的翻译,“ひまわり”是一个固定名词,指的就是向日葵,而与“葵”(日语:あおい)有着本质区别。

TV版设定

  • 最喜欢的:点心、帅哥、发光物品、帅哥写真集。
  • 最讨厌的事:看钻石传单或写真集的时候被小新打扰、被小新欺负、发亮的东西被抢走、小新吃了小葵的点心(或不给小葵吃)、钻石传单被小新折纸飞机。
  • 名字由来:全家人把想取的名字写在纸飞机上,谁的纸飞机在半空中飞得久,谁的就能成为小宝宝的名字。结果小新的因为完全不符合科学道理而飞的最久,小新给小宝宝取的名字是“向日葵”。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