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Asriel Dreemurr

本条目的部分黑幕含有剧透成分,请酌情阅读
Ut红心.png
* 力量在你的心中涌动,此刻你充满了决心。

DR SOUL.png
那是希望和梦想的传说。那是光明和黑暗的传说。这便是名为「三角符文」的传说。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62246610 p0.jpg
Chara(左)与Asriel(右)
Pid=62246610
基本资料
本名 Asriel Dreemurr
别号 小羊
中二羊
绝死之真神(自称)
死亡暗黑重金属摇滚炫彩中二小王子
发色 白发
瞳色 绿瞳
萌点 人外王子小天使治愈系哥哥幼驯染中二反差萌傲娇黑化杀手病娇毒舌
出身地区 伊波特山
活动范围 伊波特山
所属团体 生前为怪物王国的王子
个人状态 本体已逝,遗留了一部分意识在一朵花上,也就是Flowey。
亲属或相关人
父母:TorielAsgore

(UT)花形态:Flowey
义弟or妹:Chara
羁绊:Frisk

(DR)义弟or妹:Kris

Asriel Dreemurr(常用译名:艾斯利尔·逐梦)TorielAsgore Dreemurr的亲生子,Chara名义上的兄弟或兄妹,Flowey的本体。地下世界的中二王子,也是和平路线的最终BOSS。

目录

简介

Asriel Dreemurr,名字是Toriel和Asgore两个名字结合而成,人送外号死亡暗黑重金属摇滚炫彩中二小王子

中国粉丝们通常将他和Asgore DreemurrToriel亲切地称为“羊家”。

七魂ASRIEL的艺术画。

游戏中,如果玩家在完成和平结局后自由活动时前往玩家第一次掉下的地方,会发现作为地图NPC的小羊王子。

同时这也是小羊唯一一次作为地图NPC出场。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Chara是最好的朋友。

另外,可能是继承了父亲Asgore Dreemurr“起名废”的特质,从他将自己的花形态命名为Flowey就能看的出来。但是在中二方面的取名异常的有天赋,比如“绝死之真神”“混沌之刃”等等(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些是Chara作为旁白取的名字)

经历

严重警告!
除非您已游玩且通关此游戏,否则请不要在互联网上以任何形式查找关于本游戏的攻略或详细介绍。
因为本游戏极其注重个人初体验,以下条文的内容也请确保在您游玩了本游戏且通关完成后再阅读。

怪物世界的王子,再一次偶然下邂逅了来自地表的人类Chara,并与其成为好友。

二人经常在一起做有趣的游戏,国王和王后也对Chara视如己出,直到有一天,Chara得了重病,命不久矣,临终前的愿望是能回自己的故乡看一看家里金色的花朵,而怪物们却因结界无法满足ta的愿望,于是最终导致Chara只能带着遗憾离去。

Asriel为了实现朋友的愿望在其死后吸收了Chara的灵魂,变成了一个无比强大的存在,后来带着Chara的遗体离开了地底,来到了Chara的故乡。

然而自从Asriel吸收了Chara的灵魂,Chara的意识也保存在了Asriel的脑袋里,且可以与他共享身体的使用权,这时Chara向Asriel坦言自己憎恨人类,并利用Asriel的身体来攻击小镇的人类,这让人类不断反击,而Asriel拒绝伤害他人。

最终导致Asriel被人类打致重伤,回到地底后已经垂死。怪物死后身体会直接化为灰尘,Asriel的灵魂便散落到了一朵小花上,后被王室的御用科学家Alphys注入了“决心”,这使其又再次复活,成为了Flowey。

在Alphys真正的实验室中,主角发现Asriel和Chara曾一起制定了取得六个人类灵魂的计划:用毛茛花(buttercup flowers)毒死Chara,让 Asriel吸收他的灵魂。不过在Chara死前,Asriel告诉Chara,他并不觉得这是个好计划。Asriel与Chara的灵魂合体后穿过结界,因为不想杀死村庄里的人类而和Chara产生分歧,最终被人类重创,勉强回到地下后身体瓦解,残留的灰尘洒在了花园里。

在重新帮电梯接上能源后,主角接到了一通电话,传来的是从未听到过的声音(有可能是Flowey模仿以前自己发出的声音)。

当主角和他们的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Flowey吸收了前来支援主角的怪物们的灵魂,就像他吸收了六个人类的灵魂一样,最后变回了Asriel

夺取了地下世界所有怪物的灵魂,结合六个现有的人类灵魂后,Asriel会变成攻击力无穷大、防御力无穷大的死亡摇滚重金属炫彩中二小王子神级角色;Frisk在撑过他的数轮攻击后,他会施展“变胖攻击”变成最终形态。

在拯救了主角的朋友后,主角发现还有其他的灵魂需要拯救。最后,主角唤醒了Asriel,然后Asriel告诉了主角他持续骚扰主角的原因是他会是唯一理解他的人,也是唯一让他感到兴趣的存在。

在选择拯救后Asriel会哭泣着变回他原本的模样。他意识到主角并不是Chara,问了主角的真名,主角回答说“Frisk”。他告诉Frisk怪物们有多么爱他,并且替伤害到他这件事道歉,对自己做下的事表示后悔。他接着破坏了阻隔地表与地下世界的屏障,打破结界,然后归还了所有怪物的灵魂,拯救地下王国。

他会再和Frisk谈一些话,然后说他必须要走了。Frisk可以在他消失前抱抱他,然后Asriel会要他好好照顾他的父母。

其他

  • 屠杀线时跟Undyne战斗时Undyne所穿的护甲和Asriel的最终型态非常相似。
  • Asriel的攻击可能是在致敬PK Starstorm
  • 通过回文构词法,可以把他的名字变换成“Serial Murderer变态杀人狂,这可能是在暗示着Flowey的存在
  • 解包后可发现,Asriel的实际HP值为9999。
  • 如果用某种黑客手段,你可能可以在Boss战中击中或饶恕他,然后主角会被留在Asgore和六个灵魂面前。接下来不会发生任何事情,然后主角可以到处走动,甚至穿过结界。最后只能达成普通结局。
  • 如果你一开始取名“Asriel”,会得到“...”的回应并阻止你使用这个名字。

角色歌

  • Asriel Dreemurr的战斗曲是游戏初始音乐《Once Upon a Time》、《Start Menu》与Flowey角色歌《Your Best Friend》的变奏。
  • 普通:《His Theme》[1]
  • 战斗:《Hopes and Dreams》、《SAVE the World》也就是常说的东方红,太阳升,小羊是个中二病
  • 变奏:《Last Goodbye》[2]

注释

  1. 同时也是游戏插曲《Memory》的变奏。
  2. 参见Undertale主题曲。这不仅是和平结局的Last Goodbye,还是Asriel变回Flowey前的Last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