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夜凛音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白夜凛音”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大萌字.svg
地上的痛苦是吾等的食粮,地上の苦痛こそ、我らの糧。

苦难之后到达神圣殿堂,苦境を通じ神聖なものへ。

苦痛之后到达乐园困難を通じて楽園へ。
白夜凛音euphori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白夜びゃくや 凛音りんね
(Byakuya Rinne)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无口黑长直风纪委员抖M教主触手榨汁姬
出身地区 教团
活动范围 “乐园”
所属团体 六庆馆学园2年A班
个人状态 人棍
亲属或相关人
白夜圣莲(生母)、高远惠辅真中合欢帆刈叶莳羽梨香葵菜月

白夜凛音CLOCKUP旗下游戏《euphori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信息

  • 本名:白夜凛音(びゃくや りんね)“白夜”不解释,“凛音”音同“轮回”
  • 身高:160cm
  • 三围:B79-W56-H78
  • 声优(CV):杉原茉莉

简介

六庆馆学园2年级。担任风纪委员。性格一本正经,对自己和别人都很严厉,经常让和她在一起的人感到喘不过气来。

重视纪律和统一,有着对违反了规定的规则的人一副极为苛刻的态度的倾向。

虽然按常理来说她一般是属于独行侠的类型,但她积极参加朗读会和清扫志愿者,是一个合格的良好市民。

角色简介

身材纤细而略显娇弱,不过在娇弱美丽如花朵一般的外表下,是凛然坚强甚至是固执的灵魂。

天生丽质,有着一头近乎艳丽的黑色长直发与精致的五官,性格少言寡语而认真,如果说安藤都子是招牌一般的班长,她就是招牌一般的优等生了。

其实是乐园教团前代教主之女,认定一切痛苦都是命中注定,承受了足够的苦难方能进入乐园。不过对于同伴却意外的温柔,算是不为人知的迷人之处。

对于开锁游戏所在环境似乎有一定了解,对自己所遭受的残忍对待安之若素,却一直在努力寻找让所有人逃离的秘密通道。

真相(强烈建议在游戏通关之前不要打开)

你看到的是她的顺从与固执,是面对暴虐仍然以娇弱之躯对抗的坚强和美丽,而对于她来说,这都是她选择并接受的苦难与磨砺。

出生时便是拥有异常染色体的双性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治愈疾病。然而其母却因为她的女性化而疯狂,并被亲生母亲所诅咒,所以她成了“失败品”“不必要的孩子”,自然也没有接受过家人的关爱。

面对在开锁游戏中的痛苦和凌辱,凛音选择了无条件地接受,同时告诉自己一切都是为了进入乐园而必须承受的考验与磨砺。即便被喜欢的人——惠辅无情折磨也心甘情愿,所以在后来被温柔对待后才会愈发渴望惠辅的关爱,以及对她选择道路的认同。然而,在逃出白色房间后,对母亲信条的狂热使她对惠辅的爱却转变为了相对病态的控制和榨汁:尽管在开锁游戏的过程中倾心于和开锁过程中的暴虐相差极大的温柔惠辅,在回到地上后仍然成为了通过痛苦和激发对乐园的渴求来维持教徒信仰的教会领袖。拦下单枪匹马拯救帆刈叶的惠辅后,凛音率众突袭体育馆,成功俘虏了控制学园的真中合欢并对她进行了以虐待和轮奸凌辱为形式的“净化”。

在发现褪下项圈后惠辅脖子上的印记后,重新拾起了对母亲(前代乐园教主)的预言的狂信。在想要证明自己给母亲看的信念下,凛音坚信惠辅会成为“救世主”的父亲,因此在她的路线中,凛音通过监禁帆刈叶来控制惠辅,顽固地与其制造着未来的“救世主”,甚至与成为自己信徒的莳羽梨香一起榨干男主,并在BE中将男主榨至精尽人亡

不过在合欢线和鬼畜线中,凛音的突袭被一转攻势的合欢属下黑衣人挫败。随后在准备撤离时被黑衣人抓获,被合欢置于男厕做成肉便器以凌辱。不过第一次仍然给了惠辅

在euphoria线中,真实世界中的她为了更好的与乐园系统接驳,成为“睡美人”的劣质替代品与备份,在帆刈叶的主导下,凛音被除去四肢,瘦骨嶙峋的身体上连接了大量机械手自带触手,连作为“人”的最基本的权利都被剥夺,而肉体的痛苦甚至会被带入开锁游戏中。在看到惠辅时也会露出癫狂的表情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好幸福啊”的呐喊。

在TE的最后,微笑着,温柔地唤着“父亲大人”,安然地与惠辅告别,指引着他离开了帆刈叶负责的“乐园”。

在面无表情的外壳之下,是一颗纤细而敏感的心,但是也会直率的表现自己的好恶,会因为惠辅对自己的喜欢而露出甜美的笑容,会对真中合欢痛下狠手。真实原因在于合欢也想要“夺取”惠辅,而合欢还有着凛音渴望却不完全拥有的“睡美人”的能力,因此凛音视合欢为宿敌。这才是真正的萌点所在。

人际关系

高远惠辅

对惠辅近乎残酷的行为逆来顺受,在凛音线乐园游戏中凭借少言寡语却忍耐坚强的性格与自我牺牲的精神,以及若即若离的神秘感让惠辅为之倾心。

最初对于惠辅的感情并非是男女之间的恋情,而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意味着什么也有明确的认知;但还是在惠辅的温柔攻势之中无法自拔。

凛音:你是我爸爸。惠辅:NOOOOOOOO!

凛音为什么叫高远惠辅为爸爸

研究员欺骗凛音母亲,说已经变为女性的凛音就是她强奸了高远惠辅而怀上的那个胎儿的长大版,凛音继承这一认知,于是就认为高远惠辅是自己的爸爸。

帆刈叶

看上去与同为优等生好孩子的帆刈叶并无太大关联。

莳羽梨香

作为严厉而少言寡语的前辈,对于莳羽梨香自私自利甚至是愚蠢的行为并不过多苛责,甚至在很多事情上对其包容,展现出她冰冷外表下的温柔一面。

在凛音线中将其吸收成为自己的信徒,组成贫乳同盟共同抵抗巨乳阵营榨干惠辅!弥天大雾

真中合欢

对于行为可疑,总在试图挑起事端的合欢始终抱有隔阂,在学园篇里与合欢及其手下几乎成了死敌。

除了凛音线之外,凛音被合欢捉到之后会被嵌入水泥墙做成肉便器

凛音表示还以颜色,在凛音线中借“净化”的名头让教众给予合欢以惩罚轮奸凌辱

白夜凛音身世的汉化问题

此观点是在2020年四月下旬才被提出的,原说法流传甚广。

在汉化文本中,教团之母是患有性别分化疾病的双性人,强奸了高远惠辅之后怀上了白夜凛音。

日语原文中,教团之母有一个年长的孩子,其就是白夜凛音,原本是性别分化障碍患者。教团之母强奸了高远惠辅并怀孕之后,恳求神使(研究员)立刻让胎儿长大。被当作神使的研究员为了得到白夜凛音作为研究材料,要求教团之母将白夜凛音献祭给神作为交换条件,而实则将受精卵用于了基因治疗实验,治愈了白夜凛音的性别分化障碍,将其变为了女性。之后研究员将已经成为女性的白夜凛音归还,谎称其是长大之后的胎儿。

日语原文

彼らの教祖、教団の母と呼ばれる人には、子どもがいたそうです。性分化疾患で、男でも女でもない状態だったそうです。

这句话在汉化文本中被译为【他们的教祖,亦是被称作教团之母的人,育有孩子。因为双性化疾病的缘故,教母处于非男非女的状态之中】

在下方已附上日语全文,其中男の子指高远惠辅,子ども指白夜凛音。

日语全文

以下内容为笔者试译,由于本人水平有限,翻译中难免有错误和不恰当之处,敬请各位批评指正。

病院に放火し、男の子を攫った人たちは、地下の第二階層に入ってきたそうです。
第ニ階層には、自然の洞窟と、昔の戦争中に作られた古い防空壕と、地下貯蔵庫があります。
この研究所を作った偉い人たちが拘わった戦時中の研究施設もこの階層にあるそうです。
彼らはその地下貯蔵庫で修行をしているそうです。研究所の人たちには教団と呼ばれています。
彼らの教祖、教団の母と呼ばれる人には、子どもがいたそうです。
性分化疾患で、男でも女でもない状態だったそうです。
珍しい症例なので、自分の実験に使うことにしたのだと、研究所の人が得々と教えてくれました。
教団の母は、地下から来た研究員たちを神の御使いと信じて疑わなかったそうです。
教団の母のあまりの本気に、実験に関わった研究員たちの一人が、悪のりをして神の言葉を与えました。
地上の苦痛こそ、我らの糧。苦境を通じ神聖なものへ。困難を通じて楽園へ。
ラテン語の格言を並べて、すこしもじったものだと言っていました
そのとき教団の母は、 病院から攫った男の子の子供を宿していました。
だから自らの妊娠を過去の受胎告知になぞらえ、祝福されたと狂喜しました。
そして、神の御使いであると見なした研究員に懇願しました。
今すぐに、胎の子を成長させてほしいと。
お腹にいるこの子こそ、我らを導く救世主なのだと。
研究員たちは、教団の母の願いを聞き届けました。
研究員たちは御使いとして厳かに告げました。
子どもを、犠牲として神に捧げなさい。そうすれば、胎の中の子は成長した姿で現れると。
教団の母は、その御使いの言葉を信じました。子どもは、研究員に引き渡されたのです。
母と、子と、お腹の中の受精卵...
受精卵は取り出され、そして遺伝子治療の為の材料にされました。教団の母は何も知らないままに.
遺伝子治療いえ、実験の結果、子どもの体は変容しました。
男でも女でもない体から、女へと。
数ケ月後、女になった子どもは、教団の母の元へと戻されました。
成長した胎の中の子として。
教団の母にとって、それは失敗に他ならなかった。救世主は、必ず男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かったのです。
教団の母は狂乱の中で女の子を呪いました。
時を同じくして、教団を地下から一掃すべく、研究所が動きはじめました。
教団のある第二階層に、研究所からウィルスが散布されました。

据说在医院放火,并抢走了男孩的人们,(在此之后)进入了地下的第二层。
第二层是一个自然的洞穴、过去在战争时被用作旧防空洞和地下仓库。

据说和建造这个研究所的伟人们所有关的,在战争时期(使用)的研究设施也在这一层。
据说他们在那个地下仓库修行。(他们)被研究所的人们称为教团。

据说他们的教祖,(也就是)被称之为教团之母的人,有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1])据说是有性分化疾病,(所以表现为)非男非女的状态。
因为是稀有的病例,所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们得意洋洋的告诉我[2],(这个有病的孩子[3])将用于自己的实验之中。
教团之母对于“从地下来的研究员们是神的御使”这件事坚信不疑

大概是因为教团之母太过于迷信的缘故,参与了实验的研究人员之一,沾沾自喜给出了神的圣言。
“地上的痛苦是吾等的食粮,苦难之后到达神圣殿堂,苦痛之后到达乐园。”
这只是将拉丁语的格言排列在一起,再稍微模仿一下神的口气。
那时候,教团之母已经怀上了从医院抢走的男孩(指高远惠辅)的孩子
所以,教团之母把自己的怀孕比作过去的圣母领报[4],因自己受到祝福而狂喜。
然后,教团之母恳求了被她认为是神的御使的研究员。
希望现在马上让胎儿长大。
(因为她认为)肚子里的这个孩子,正是要引导教团的救世主。
研究员们答应了教团之母的请求。
研究员们(顺水推舟的)假扮成神的使者,庄严地告知了(教团之母)。
请把孩子(指白夜凛音)作为牺牲的祭品献祭给神。[5]这样的话,肚子中的孩子就会以长大了的姿态出现。
教团之母相信了那个御使的话。孩子(指白夜凛音)被交给了研究员。

母亲,孩子(指白夜凛音),和腹中的受精卵。
受精卵被取出,并且被用作治疗基因病症(指白夜凛音所患的性分化疾病)的材料。而教团之母对此事一无所知。
基因治疗……,不,其实验的结果,是孩子(指白夜凛音)的身体发生了变化
从非男非女的身体,变成了女人。
几个月后,已经成为女性的那个孩子被送回到了教团之母的身边。
作为已经长大了的胎儿
对于教团之母来说,那是失败。救世主必须由男性来担当。

教团之母在疯狂中诅咒了女孩。
与此同时,为了将教团从地下清除,研究所开始行动了。
研究所向教团所在的第二层散布了病毒。

注释

  1. 结合上下文应指白夜凛音
  2. 此处指真中合欢
  3. 指白夜凛音
  4. 圣经典故,指天使向圣母玛利亚告知她将生下耶稣
  5. 结合上文的玛丽亚孕育耶稣,此处应为亚伯拉罕献以撒的圣经典故,那么要献祭给神的应为白夜凛音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