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坎公骑冠剑logo.jpeg
守护者骑士团邀请您一起完善坎公骑冠剑相关条目!
梅丽尔
丰收神兽梅丽尔立绘.png
梅丽尔(日服)
坎公梅丽尔日版立绘.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梅丽尔
别号 土羊、羊驼、草泥马
发色 绿发
瞳色 橙瞳
身高 157cm
体重 46kg
声优 花玲(汉语)
阿澄佳奈(日语)
萌点 马尾双角羊驼
属性
职业 辅助
亲属或相关人
芭莉

梅丽尔是Kong Studios开发的手机游戏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国服版本:

梅丽尔,丰收之神卡麦尔的神兽,也是-只拥有花草魔力的羊驼。平时以羊驼的形态伴随芭莉的身边,但她也可以变成人的形态。

除了芭莉,这世上所有东西都是梅丽尔鄙视的对象。梅丽尔总是把牢骚挂在嘴边,她还讨厌人类,甚至连丰收之神卡麦尔也不喜欢。梅丽尔虽然对卡麦尔的精心养育心存感激,但她已经长大了,不想被人管束。不过卡麦尔还是像对待小孩子一样,这也不许那也不许,事事都要过问,真的非常麻烦。卡麦尔希望梅丽尔可以用看芭莉那样的眼神看着他,不用一模一样,只要稍加温柔和体贴就好但是,梅丽尔只是对着他翻了翻白眼,并且一脸厌烦地吐了口水,希望卡麦尔不要再打扰她。对卡麦尔来说,梅丽尔无止境的叛逆期着实让人太难过了。

梅丽尔不喜欢人类,她无法理解芭莉为什么要帮助那些贪婪的人类,甚至有时候还要消耗自己的幸福记忆作为代价。梅丽尔曾经也喜欢人类,当人们的目光落在她身上时,都会因为她可爱的样子无法自拔。但是很久以前,有一群人假装可怜博得芭莉的同情,还以芭莉的所有记忆作为代价为自己许下了各种心愿。若不是梅丽尔及时出手阻止,保住了芭莉所剩无几的记忆,芭莉很有可能连梅丽尔和卡麦尔都记不得了。从那之后,梅丽尔非常警惕人类,她发誓要保护芭莉,不再受这些自私人类的伤害。

梅丽尔讨厌她的人类形态,她经常抱怨变成人之后诸事不便,还抱怨人类的规矩太繁琐,必须要穿上很多衣服。每回受芭莉之托变成人的模样时,梅丽尔总是满脸不情愿,还故意把衣服穿得歪歪扭扭。芭莉看到了之后,总会替她整理着装,但只要芭莉转过身去,梅丽尔就会上演一场随性穿搭秀尽管照顾梅丽尔有些麻烦,但在芭莉眼里,梅丽尔永远是一只讨人喜欢的呆萌羊驼。

国际服版本:

梅丽尔是丰收之神卡麦尔的神兽,是只拥有花草力量的羊驼。通常,她以羊驼型态伴随在芭莉身边但她可以变化成人类型态。

她是讨厌几乎所有事物的悲观主义者,也讨厌所有人,甚至包含丰收之神卡麦尔。她的确很感激卡麦尔以爱与呵护将她养大,但是她总是因为忍不住卡麦尔不停的唠叨而翻白眼。卡麦尔希望梅丽尔可以像对芭莉眨眼一样的看着他,但梅丽尔宁愿对着地上吐,然后要求他不要骚扰她。对卡麦尔来说,梅丽尔无止尽的叛逆过程真是太可悲了。

梅丽尔讨厌人类,她永远无法理解为什么芭莉愿意帮助那些贪婪的人类;甚至有时候消耗自身的幸福回忆。曾有段时间梅丽尔喜欢人类,因为当人们的目光落在梅丽尔身上时,会立刻因为她可爱的样子而无法自拔。但很久以前,有群人类滥用芭莉的同情心并祈求浪费她回忆的过分事情。如果梅丽尔没有即时惩罚他们,芭莉甚至都不记得梅丽尔和卡麦尔了。自此之后梅丽尔变得警惕人类以从这些自私种族手上保护芭莉。

梅丽尔讨厌她的人类型态,并不断发牢骚变成人形有多么的不舒服和笨重,还有必须穿上很多的服装。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当芭莉要求她变化成人形时,她看起来很不耐烦并随便地穿上她的祭司服。芭莉总是尽可能地整理好梅丽尔的服装,但是转眼间又乱七八糟了。尽管梅丽尔无疑是个怪咖,芭莉依然爱她原本的样子。

经历

在短篇故事花之故乡海伦娜中出场,以羊驼的形态跟随芭莉来到了小镇海伦娜,并且在这里帮助他人,在故事的最后,芭莉跟随梅丽尔来到了一片雪绒花花海,发现去世的海伦娜画像跟墓碑。

技能

普通攻击

自然能量爆炸:发出充满土地能量的咒语子弹造成伤害

连携技能

土地爆破:发射镭射,对路径上敌人按每秒伤害的400%造成伤害。

特殊能力

共融:如果队伍中包含英雄芭莉,增加自身伤害30%,并减少敌人对芭莉造成的伤害30%。

被动加成
  • (组队)暴击率+36%(后续调整为40%)
  • 战斗开始时,护盾+10%,技能攻击力+10%

专武

梅丽尔的专属武器是索拉里斯 可在商店用心灵券购买或在「召唤」中抽取获得。

专武技能:

花团爆炸:向前方爆发集中造成伤害,并使目标陷入击倒状态。

专属效果

  • 暴击命中时,增加自身移动速度5%,持续5s;并减少敌人土属性抗性5%。该效果最多可叠加四次。
  • 武器技能提升+4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