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桐山唯.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桐山 唯きりやま ゆい
(Kiriyama Yui)
别号
发色 金发
声优 金元寿子
萌点 异性恐惧症发夹空手道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私立山星高校文化研究部
个人状态 快乐的度过着在学校的生活
亲属或相关人
文化研究部:八重㭴太一永濑伊织稻叶姬子青木义文

桐山唯是由庵田定夏创作的轻小说恋爱随意链接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角色设定

身材娇小,有着明亮带光泽的长发。

平时一直锻炼身体,中学练过空手道,很能打基本是文研部唯一战斗力。

给人以很活泼的印象,实际上患有严重的男性恐惧症。

角色经历

人格交换部分中,太一了解到了桐山唯患有严重的男性恐惧症,于是趁着太一和唯交换身体时,他教了唯最有效的防男招数——踢裆,于是唯(太一人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空手道的身体真是好用踢向了太一(唯人格),疼的太一(唯人格)跪在地上,唯终于深刻地了解到了为什么这招这么有效体会到了女孩不该体会到的痛苦。但在后来的各类打架事件中,唯好像基本没用过这招。

欲望解放部分中,唯无疑是受治愈最大的一个。患有男性恐惧症的唯在上学路上遭到骚扰,反击的欲望解放,于是打趴了这几个混混,结果被警察强制带走,自此,她便将自己锁在家门中,认为自己出门只会给大家带来不方便,文研部的其他四人来劝说也没有结果,后来一律不接见,多亏了妈妈青木和太一进了家门,才终于说动了唯重新出门。同时,在此部分中青木还向唯表白虽然他经常这么做,但这次更认真了,唯也开始渐渐地接受青木。

时间逆行部分中,自称是唯初中时的一个小伙伴找到了唯并和唯比试空手道,唯失败了,后来她借助时间倒退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部分记忆,记起自己中学时期练空手道时和自己的小伙伴许下了一个约定:要一直把空手道练下去,于是她决定重拾空手道。因为听到变小后的青木管自己叫西野菜菜的姐姐而吃醋生气,认为自己只是个替代品,后来与青木和解。

感情传导部分中,唯和文研部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参与了开导伊织的行动,在稻叶被绑架事件中利用空手道打败了绑架犯,救下了稻叶。

幻想投影部分中,由于同时看到了宇和千寻假冒的八重㭴太一与太一本人而失忆,之后最终恢复了记忆。

透视梦境部分中,与太一合作利用透视梦境能力试图帮助他人,但最终失败,并开始思考自己能否接受青木义文热烈的爱情,最终与青木义文成功结为情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