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有马公生

大萌字.svg
Kousei arima 63005.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有馬ありま 公生こうせい
(Arima Kōsei)
别号 笨蛋、榆木脑袋、呆瓜、友人A、有码公主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3月28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花江夏树
萌点 领带颜艺病弱暗恋眼镜温柔旱鸭子钢琴天才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市立墨谷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母亲:有马早希

父亲:有马贵将[1]
搭档、喜欢的人:宫园薰
青梅竹马:泽部椿
基友:渡亮太
徒弟:相座凪
相爱相杀对象:相座武士井川绘见

有马公生新川直司所创作的漫画四月是你的谎言及其衍生作品的男主角。

简介

四月是你的谎言男主角。天才钢琴家,因能够严格遵照乐谱完美弹奏而被称为人形节拍器。性格内向,不擅长于交际,但是一个温柔可靠的人。在母亲去世前,他为了重病的母亲的健康和快乐弹着钢琴,天分和苦练令他斩获着各种荣誉。但在母亲去世后因为打击而放弃了钢琴。在两年后的四月,他与宫园薰命运般地相遇了。她令他心动,声称喜欢着自己的好朋友的她却要求他重拾音乐和钢琴。从初春到冬季,有马公生的命运被这位少女改变了。把公生看成公主的都自觉去眼科查视力。

经历

儿时在听母亲的朋友濑户纮子弹钢琴时被纮子发现极具钢琴天赋,为了能让公生在未来成为一名有名的钢琴家,也为了在他身上延续自己的梦想,其母亲有马早希开始了对公生的钢琴训练。在练习钢琴的时候不仅不被允许出去玩耍,还经常由于练的不好而被母亲虐待导致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但也正是这种魔鬼训练使得公生的钢琴实力一直居高不下。与住在隔壁的泽部椿是青梅竹马,二人小时候经常一起玩耍,例如跳试胆桥公生被椿教唆着跳了下去,结果跳下去后半天没浮上来,上来之后还丢了眼镜。但几乎每次椿找公生去玩的时候公生都在和他的妈妈上课。在他生涯中的第一次钢琴演奏中给幼年的宫园薰井川绘见以及他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直接促使宫园薰走上了小提琴的道路、促使井川绘见走上了钢琴家的道路。当公生母亲还在世时,每次公生的演奏会她都会来旁听。在朝向观众席左边的入口有一块围着围栏的平台,公生的母亲就在上面坐着轮椅看公生演出。公生的母亲对他的要求就是“按照曲谱演奏,分毫不差”,这让他对节奏的把握十分准确因此才有了人形节拍器的称号。但在一次演奏中蕴含了希望妈妈康复的情绪,并没有演奏得和曲谱一模一样,导致在下台后被母亲训斥并用拐杖殴打。“那算什么演奏啊” “我不是多次强调过一定要按照曲谱来演奏的吗?蠢货” 一番心意被辜负了的他流着眼泪说出“像你这种人还是去死的好”。但之后母亲病情恶化,很快就去世了。重大的打击和对自己言行的后悔使他不再听得到自己弹奏钢琴的声音,并由此放弃了自己的钢琴生涯。

两年后的四月,被泽部椿拉去和渡亮太一起结识了少女宫园薰。初见时因为误会,被薰打上了变态偷窥狂的称号。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声优梗,因为《东京食尸鬼》主角金木研同为花江夏树配音。而有马贵将是金木研作为佐佐木琲世时期“犹如父亲般的存在”(就是干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