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新吉翁

(重定向自新自护

新吉翁(ネオ・ジオン,Neo Zeon)吉翁公国战败之后,以吉翁之名聚集前吉翁势力对地球联邦军进行武力抗争的势力,当中代表分别是哈曼夏亚,他们利用“新吉翁”名义发动第一次新吉翁战争第二次新吉翁战争

目录

阿克西斯新吉翁介绍

在《机动战士Z高达》剧情中后期时,阿克西斯重返地球圈,并以两艘新造战舰(格瓦金级改良型之「格瓦丹」与「格瓦班」号)作为主力部队,当中机动战士的主力就以加萨C和哈曼专用机卡碧尼投入格里普斯战役。在格里普斯战役结束后奥古战胜提坦斯奥古在战后损失大半战力,在战争中唯一的赢家,只是在格里普斯战役后期介入的阿克西斯部队,因为没有损害战力,所以哈曼就开始下一步准备。

哈曼知道奥古元气大伤,但是地球联邦军仍然有一定战力,哈曼都不打算轻举妄动。地球联邦军的另一个小行星基地培曾发生一场小型兵变,哈曼知道后打算利用这场兵变延长内战时间,令地球联邦军再一步战力削弱,所以协助新迪赛斯(NewDesides)向地球联邦军临时组成部队-“α任务部队”攻击,叛乱结束后,哈曼就立即准备进攻计划。

在准备进攻前哈曼派部下向各殖民地使者协调,以免除后患之忧。在第一次新吉翁战争时期,新吉翁投入了更强大的战力向地球进攻,目地要向地球联邦军割让Side3给新吉翁,这时期新吉翁完全是掌握优势,但最后却因格里米·托托的发动叛乱,令新吉翁损失多数战力,以近乎自毁的状态败给了由奥古主导的地球联邦政府,在内战双方的领导人死去,同时第一次新吉翁战争结束。

组织成员

机体列表

新生吉翁(NEO·ZEON)介绍

新生吉翁(NEO·ZEON)是由在格里普斯战役中失踪的( 库瓦特罗·巴吉纳)所成立的。 虽然新吉翁于第一次新吉翁战争中战败。但这并非是新吉翁部队从物理上被地球联邦消灭,或者是新吉翁部队对联邦的投降。其实质是失去领导的新吉恩部队丧失了对地球联邦继续进行作战的战争能力。因此虽然失去了统一领导,但原新吉翁军仍有大部继续潜伏于地球圈各处。而同时期的地球联邦军也没有足够的兵力去肃清这些残存的新吉翁军部队。

第一次新吉翁战争结束后,原本于格里普斯战役中失踪的原吉翁公国军传奇夏亚·阿兹纳布尔再度现世,并以其威望重新领导处于溃散状态的新吉翁军。夏亚整合了原新吉翁军残部,并继续完成了于第一次新吉翁战争末期开始建造的各类新型MS和战斗舰艇(如新式量产型MS AMS-119 基拉·德卡,新式宇宙战舰儒略拉等等)。

与之前的吉翁公国和哈曼领导的阿克西斯新吉翁不同的是,夏亚公开宣称继承其父吉翁・兹姆・戴肯的遗志,代表全体宇宙移民。虽然其把斗争的矛头直指在地球统治宇宙移民的地球联邦政府。并把地球圈自一年战争后战乱不断的现象归结于地球联邦政府的腐败无能和其对战争难民的歧视和不闻不问。但同时也否定了领导吉翁公国发动一年战争的萨比家集团以及挑起第一次新吉翁战争的新吉恩前领导人哈曼・卡恩,在夏亚看来,他们只是为了一己私欲而发动战争,根本不曾将宇宙居民的福祉放在心上。而此时的宇宙居民们在一年战争后的十年间经历了数次战乱,日常生活不可避免地收到了冲击。夏亚的政治主张赢得了相当一部分宇宙居民的拥戴。因此,夏亚不仅仅召集了相当一部分原吉翁公国军和阿克西斯军残部,同时新生的新吉翁军中也有许多希望推翻地球联邦政府对宇宙移民统治的宇宙移民群体加入。经过一系列的动作后,新生的新吉翁军已经初具规模,并占领了SIDE-2的难民收留殖民地“甘泉”做为新生新吉翁的根据地。

在占领甘泉后,新吉翁一直在积极进行着战争准备。而此时的地球联邦政府因为不曾预料到夏亚依然幸存,更不曾料到原本已经溃散的新吉翁军重新崛起,因此在战前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战争毫无准备,也无法完全阻碍新吉翁军的行动。战前对战争的准备上,新吉翁可谓大大领先于地球联邦。而最迟在U.C.0092年时,夏亚就已经制定了日后对地球联邦政府的作战计划——“地球寒冷化作战”。

卡斯瓦尔·雷姆·戴肯正式率领部队重新占领宇宙殖民地Side1甘泉,于U.C.0093年2月27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上正式对地球联邦政府宣战,第二次新吉翁战争就此爆发。其后新吉翁开始发动地球寒化作战,并进攻并击退隆德·贝尔部队,并占领了月神5号。其后月神5号被新吉翁点燃了其装备的核融合引擎,并将月神5号丢到地球联邦军的新总部--拉萨。

新吉翁在秘密的情况下和地球联邦军缔结和平协定,地球联邦军要求新吉翁解除武装,而新吉翁就以巨额资金要求地球联邦军让出阿克西斯。在双方签定和约后不足一星期,新吉翁便立即破坏协定,向地球联邦军发动攻击,并占领了宇宙殖民地月神二号,并且夺取基地内的核武器。同时,新吉翁的夏亚亲自率领部队抵达阿克西斯,计划将阿克西斯坠落地球,使地球因为核冬天而无法居住,最终完成「地球寒冷化作战」。

隆德·贝尔队为了阻止阿克西斯的坠落,也秘密调来了核武器,和新吉翁在阿克西斯附近宙域进行激烈的攻防战。其后拉·凯拉姆战舰的工作部队虽成功将阿克西斯切成二半,切断时的爆炸成功地令前半的岩块离开坠落轨道,但后半的岩块只是减速,仍然继续向地球落下。当正在阿克西斯进入大气层时,突然出现了原因不明的光幕(宇宙彩虹),并牵引后半的岩块脱离了其坠落轨道。经过这次战役,新吉翁总帅夏亚行踪不明,战力损失大半,无力继续地球联邦正面对抗,其行动转入地下,日后逐渐形成了地下军事集团——带袖的。第二次新吉翁战争以新吉翁的失败而结束。,

组织成员

MS列表

关连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