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安娜(冰雪奇缘)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电影《冰雪奇缘》女主角,迪士尼公主之一
关于:关键词“安娜”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安娜
大萌字.svg
Anna-ic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Anna
别号 安娜、安娜小天使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5cm
体重 42kg
年龄 18岁
生日 6月22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克里斯汀·贝尔
张安琪(国语)
神田沙也加(日语)
萌点 公主女王妹妹金发碧眼王冠编发公主辫麻花辫披风姐控天然疯元气少女心搞事花痴蠢萌路人女主
出身地区 阿伦戴尔
个人状态 阿伦戴尔女王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艾莎
朋友→恋人→丈夫:克里斯托夫
朋友:雪宝、驯鹿斯文
初恋:汉斯

安娜Anna是电影冰雪奇缘的女主角。被评为迪士尼公主之一。

目录

简介

冰雪奇缘

安娜是阿伦黛尔王国的小公主,容貌甜美,有一点一根筋,但她勇敢无惧,乐观坚强,时刻关心他人。在小时候与姐姐艾莎亲密无间,自从有一次艾莎使用魔法时差点害死安娜,艾莎非常自责,两姐妹也渐渐疏远了。而安娜一直都渴望与姐姐和好。后来身为阿伦黛尔王国国王和王后的父母搭乘船只出海期间遭遇暴风雨罹难,自此姐妹俩仅剩彼此能够相互依靠。

艾莎登基典礼当天,不谙世事的安娜对来自南方小岛的王子汉斯互相一见钟情,恳求艾莎同意两人的婚事遭拒,当艾莎在登基大典上意外暴露了她的魔力,将王国冰封之时,安娜踏上了破除魔咒的冒险旅程。伴随她的无畏、不放弃的精神和对他人的信任,安娜下定决心要解救王国,以及自己的亲人。

安娜在冒险途中偶遇了王国的采冰工人克里斯托夫、雪宝、驯鹿斯文还被克里斯托夫吐槽「你准备跟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人订婚?」,抵达了艾莎运用魔力创造的冰宫殿兼试图带她返回王国,结果在争执过程中不慎被艾莎用魔力击中胸口,被艾莎创造的冰巨人赶出宫殿。受石精灵抚养成人的克里斯托夫带着安娜向石精灵长老佩比求助,得知安娜胸口内的冰块即将冰封住她的心,唯有真爱才能解救她。得知此事的克里斯托夫带着虚弱的安娜返回阿伦戴尔王国和汉斯会合,安娜却意外发现汉斯系因为觊觎艾伦戴尔的王位,才会向她求婚,还准备在事成后杀了她借此控制王国,所幸雪宝发现和救了虚弱的安娜,向安娜告知克里斯托夫已爱上她的真相。

经由雪宝的协助,安娜从王宫逃脱去见克里斯托夫,正好目睹了汉斯准备拔剑杀死艾莎的场面,当安娜赶到艾莎面前保护她的瞬间,冰雪魔法完全冰封住了她的身体,令汉斯的剑刃随之破裂。艾莎见状抱着安娜哭泣,却见被魔法冰封的安娜恢复成正常状态,始理解安娜为了艾莎自我牺牲的举动正是真爱的表现。安娜则在救了姐姐后十指相扣,说“我爱你”。

事件落幕后,安娜、艾莎、克里斯托夫、雪宝、驯鹿斯文返回阿伦黛尔王国,安娜为了回敬汉斯先前的行为,一拳将汉斯打进水里,汉斯也因为试图夺权的阴谋败露而被逮捕遣送回国。与此同时,她开始正视自己和克里斯托夫的感情,还当面向他献吻表达自身的情意。

《冰雪奇缘2》

设定

  • 英文名:Anna
  • 国籍:阿伦戴尔
  • 生日:6月22日
  • 发色和瞳色:金发碧眼
  • 亲人:艾莎(姐姐)、国王、王后
  • 身份:阿伦戴尔公主,第二王位继承人
  • 性格特点:乐观执着,善解人意。细腻体贴,对家人和朋友极为重视。活泼开朗,富有少女情怀。
  • 好朋友:雪宝,克里斯托夫,驯鹿斯文
  • 座右铭:永不放弃,无所畏惧的成长!
  • 故事来源:安徒生《白雪皇后冰雪女王

原型

安娜的角色原型是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作品《冰雪女王》中的角色“歌尔达”(Gerda)。而在迪士尼的版本中,她被设定为北欧虚构王国“阿伦黛尔”(Arendelle)的二公主、也是长公主艾莎的亲妹妹,性格乐观开朗。安娜并不惧怕她姊姊艾莎的冰冻能力,并且当艾莎在登基大典当晚不慎使王国陷入冰封、并且在恐慌下逃亡到山中后,仍无畏地踏上危机重重的路途、一心想将艾莎带回,以拯救国家和自己的姊姊。

登场作品

外部链接与注释

维基百科
提示您

http://www.imdb.com/character/ch030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