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欢迎加入NHK.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NHK
组织别名 日本家里蹲协会
登场作品 欢迎加入NHK

NHK原为日本最大公共媒体日本广播协会(日本放送協会,にっぽんほうそうきょうかい, Nippon Hōsō Kyōkai)的缩写。

在宅文化中,NHK多指日本作家泷本龙彦的小说《欢迎加入NHK!》(NHKにようこそ!)中的虚构组织「日本家里蹲协会」(日本ひきこもり協会,Nihon Hikikomori Kyōkai),或译“日本废柴协会”。

目录

简介

在《欢迎加入NHK!》的男主角佐藤达广的眼里,这个世界存在一个天大的阴谋,似乎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在与他作对。在这现象背后为一个组织:NHK,即“日本家里蹲协会”。

佐藤达广认为NHK为迷惑人们走上家里蹲这个不归路的邪恶组织,它善于动用各种手段阻止人们和外界交流。

组织宗旨

说到动画就想到御宅族,御宅族是不善于与人交流的一群人。NHK的所为是把人们魅惑在家里,借助这些动画,将御宅的思想植入人心,而导致人们无法率直地表达自己。换句话说,NHK为Nihon Hikikomori Kyōkai 。
——佐藤达广

组织历史

最早诞生于佐藤达广的妄想之中,追溯的话可以追溯到柏瞳对佐藤的阴谋论洗脑。

在佐藤脱NEET、救下中原岬、小岬决定复学后,小岬提出了一份名为NHK(日本人质交换会)的入会契约书,其宗旨为“会员将生命互相托付,一方死了另一方也会死”。

组织成员

日本家里蹲协会为阴谋论组织,会员不明。

日本人质交换会会长为中原岬,会员第一号为佐藤达广。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