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阿維斯布隆(Fate)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aster of Black.png
基本資料
本名 アヴィケブロン
(Avicebron)
別號 黑之Caster、
Solomon ibn Gabirol
(ソロモン・イブン・ガビーロール)、Golem Master
性別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身高 161cm
體重 52kg
出生年代 十一世紀
陣營屬性 秩序·中庸
聲優 宮本充
萌點 面具
印象色 堇色
特技
所好之物 孤獨
不擅長 眾目
天敵 齊格
所屬團體 黑之陣營
親屬或相關人
羅榭·弗雷因·千界樹
同一系統的後輩:蒼崎青子、羅亞、希耶爾
相關圖片

阿維斯布隆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人物詳細

《Fate/Apocrypha》中的黑之Caster,御主為羅榭·弗雷因·千界樹

能力面板

職階:黑之Caster
御主:羅榭·弗雷因·千界樹
真名:阿維斯布隆
性別:男性
身高·體重:161cm·52kg
屬性:秩序·中庸
筋力 E
耐久 E
敏捷 D
魔力:A
幸運:B
寶具:A+
職階能力
陣地作成:B
以魔術師的身份,創造出對自己有利的陣地。可以形成僅專精於“鑄造魔偶”的“工房”。
道具作成:B+
能夠製作出帶有魔力的器具。Caster的技能專精於魔偶,除此之外無法製作任何東西。

稀世魔偶,以阿維斯布隆生產的土塊,或是石頭與樹木組成的人造士兵。魔偶的概念可上溯至古以色列,製法的基礎部分則咸認為大約在二世紀到九世紀之間成立。不過進一步說,魔偶的由來則是聖經創世紀當中「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 將生氣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這一段。換句話說,魔偶原為嘗試製作「人類」的挑戰。因此可說魔偶愈接近人類,品質愈高。當然,這終究是卡巴拉術師心目中擘劃的理想魔偶。至於魔術師,或許可說他們醉心於「如何創造強力的魔偶」。阿維斯布隆的魔術基本上特化成魔偶的創造,他的技術已經達到現代魔術師難以望其項背的領域。光靠銷售魔偶就能一輩子享用不盡,也難怪羅榭會對他如此痴迷。縱使接近人類,應該說這是阿維斯布隆打造的魔偶概念,但他依然不吝於打造概念完全相異的魔偶用以解悶。弗拉德三世騎乘用的銅鐵馬是樸實的自信作,光是鑲嵌在眼睛的寶石就價值好幾億。大戰後,其實仍有部分魔偶們勉強存活下來。幾乎所有魔偶都遭變賣,但還是有少部分魔偶與人造人一同前往新天地。

保有技能
數秘術:B
魔術系統之一,卡巴拉。透過配合以拼詞法[Notarikon]構成的短篇詠唱,將可以在一瞬間對複數的魔偶輸入複數的指令。
寶具
王冠·睿智之光(Golem Kether Malchut)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距離:1~10
最大捕捉:100人

Caster生前未能成功創造的未完成寶具。

Golem Kether Malchut。黑之Caster,阿維斯布隆的寶具。這並非在他生前鑄造,而是將他無邊無際的夢境化為寶具。模仿『原初的人類(亞當)』,被賦予了生命的固有結界

只要緊緊踩在地面上,就能永無止境地供給魔力,同時侵蝕四周的地面,逐漸「樂園化」。

剛誕生時全長為十五米,但這只不過是「剛剛誕生」的數字。巨人的大小會隨樂園的拓展而三級跳,最後將超過一千米。雖說「能力平均C級的從者,單槍匹馬就能輕易擊敗十五米左右的巨人」,但全長達到一千米時,若沒有一流從者大軍圍攻,則無法與其對抗。最後導致負責隱蔽的人類胃痛而死。

貞德等人會對十五米左右的巨人如此焦急,是因為看穿了巨人的成長速度非同小可。如果再晚一步對付它,巨人將會成長到三十米,並且抵抗更加激烈。

人物經歷

「黑」方的從者之一,真名是阿維斯布隆,全名為所羅門·伊本·蓋比魯勒,是十一世紀的哲學家、詩人、「卡巴拉」魔術的開創者。又有猶太人的柏拉圖的異名。

或許不用提醒,但他跟使役七十二柱魔神的大衛之子所羅門完全沒有關係。因為怕會和所羅門王搞混而使用了「阿維斯布隆」這樣的名稱。

身為從者,是作為Caster相當稱職的類型。基本上是忠實遵從御主的命令,但要發揮他的本領需要莫大的時間與資金。達尼克和羅榭先把Caster召喚出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光是構築製造魔偶的工廠就需要能讓一般魔術師破產十次的預算和大量的時間,但只要一上軌道後,就能夠讓魔偶製造魔偶,不需要考慮人事費。

因為虛弱而常常患病,其中以皮膚病最為嚴重,因此被描繪成悲觀厭世的性格。本篇之中也毫無遺憾地徹底發揮出來,直到死前都未曾拿下面具,露出他的真面目。

史實上,阿維斯布隆將哲學思想從阿拉伯傳到歐洲。另外,「卡巴拉」也是他從希伯來語中的「接受」一詞創造的。

傳說中為了執行家事而製造了女性魔偶,本作中則是與維克多·弗蘭肯斯坦一樣挑戰「原初的人類(亞當)」的創造。不過與維克多為了功名才行動不同,他是為了打消自己民族的受難,並往真正的樂園前進而行動。

性格小心而冷靜,因為了解自己的弱點,對聖杯戰爭所下的心力是他人的兩倍。不過由於目的是鑄造「原初的人類」,在能夠啟動的要素已經達成之後,若「原初的人類」能夠運轉的話,聖杯戰爭對他也是無關之事了。

他的滅亡不過是接受了這個結果而已。

與「赤」方聯手保住性命,但卻無法再待在「黑」方,對他來說這也只是做了更加有利的選擇罷了。

會毫無抵抗的被黑之Archer射穿的原因,除了自身實力不足外,就是已經做好了要成為寶具糧食的覺悟。對他而言,和尊敬著自己的御主共同戰鬥絕不是一個難受的體驗,但是沒有辦法抵抗自己拋棄了一生也得不到的希望在垂手可得之處的誘惑。對阿維斯布隆而言,自己的生命沒有價值。要更正確的說的話,在寶具完成的那個時間點,以自身理論來說自己的價值就變成零了。

傳說他是被忌妒自己詩才的男子殺害,埋在無花果樹下。因為無花果樹的果實太過甜美,覺得不可思議的人向下挖掘時,男子的罪狀被揭露了──

阿維斯布隆把卡巴拉傳播到歐洲,結果讓日漫玩了梗之後,那些觀眾卻連原初的文化符號都不認識!

Golem Kether Malchut

Kether王冠Malchut王國是阿維斯布隆引入歐洲的魔術基盤卡巴拉的詞彙對應質點一鳶一折紙和十夜刀神十香

同時,《Kether Malchut》(王國之冠)本身也是阿維斯布隆所著最著名的宗教長詩。

[1]

Fate/Grand Order

  • 第二部第一章

在異聞帶被主角眾利用裝有靈基肖像的手提箱外加風箏引雷召喚,原本預計會隨機召喚一名與主角結緣的從者,卻召喚了caster阿維斯布隆,福爾摩斯認為這是由於“土地本身渴求的悲鳴”。

製作了各種各樣的魔像(包括移動、搬運、探測、兒童玩具等),並且利用靈基肖像召喚出影子從者(遊戲中的表現就是玩家可以使用自己的從者出戰,此前只能使用劇情人物)。

在主角眾試圖加入反叛軍時,擊敗了其領袖阿塔蘭忒Alter和一眾雅嘎,使得主角眾贏得了反叛軍的信任。

在反叛軍與城市的人發生衝突時,使用建築做成的魔像調停衝突。對戰卡多克時,使用雪做的魔像攻擊安娜斯塔西婭,不過卡多克使用令咒抵擋傷害。

從卡多克得知伊凡雷帝的真相後,使用米諾陶斯的寶具“萬古不變的迷宮”作為材料,自己作為核心做成寶具“王冠·睿智之光”,死前悔恨自己曾經用小孩做成寶具。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