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Rustylake.png
The past is never dead,it is not even past.

Rusty Lake(中文译名:锈湖)是Rusty Lake Studio(锈湖工作室)开发的一款恐怖解密游戏

锈湖Rusty Lake
Rustylake.png
原名 Rusty Lake
官方译名 锈湖
常用译名 锈湖,锈色湖畔
类型 点选式解谜游戏,恐怖游戏
平台 PC
IOS
Android
开发 Rusty Lake Studio
发行 Rusty Lake Studio

目录

系列作品

Cube Escape系列

  • Cube Escape:Seasons
  • Cube Escape:The Lake
  • Cube Escape:Arles
  • Cube Escape:Harvey's Box
  • Cube Escape:Case 23
  • Cube Escape:The Mill
  • Cube Escape:Birthday
  • Cube Escape:Theatre
  • Cube Escape:The Cave
  • Cube Escape:Paradox

Rusty Lake系列

  • Rusty Lake:Hotel
  • Rusty Lake:Roots
  • Rusty Lake:Paradise

新系列

  • White Door

主要剧情

注意!本系列游戏因官方没有给出剧情,任何剧情都是锈学家们讨论得出,不一定完全可信。
欢迎大家前来修改。

十八世纪,长子雅各布·艾兰德回到天堂岛,突然被父亲告知母亲的去世NMSL。后来诡异的十灾降临在天堂岛,在第十灾长子之灾中被家人当作祭品献祭给锈湖,后因不明力量复活,变成Mr.Owl。
1860-1935,詹姆斯·范德布姆继承了叔叔威廉·范德布姆的遗产,却踏入了Mr.Crow的陷阱。经过75年的家族斗争,互相猜忌,互相残害的范德布姆家族几乎全军覆没前面两代都死完了,第三代剩一个,还有个糟老头子(雾)一直死不了,家族成员惨遭器官捐献,复活了威廉然鹅后来还是死了。
1893-1894,鹿先生、兔先生、鸽夫人、野鸡女士和野猪先生住进了锈湖旅馆,被哈维二五仔小鹦鹉暗杀,并被提取记忆,黑化变成大黑。次年逃出旅馆。
1971-?,侦探戴尔·范德米尔前往调查劳拉·范德布姆的凶杀案件没错劳拉就是复活的威廉。,后进入名为锈湖Rusty Lake的神秘地方,却被Mr.Owl&Mr.Crow玩弄于股掌之间……

关于Dale的经历

在此条目大更新后此目录将被简化 游戏主角dale侦探在case 23之后坐了电梯,电梯往湖底方向移动。一路下来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了,他看到自己的记忆被分裂成了多个方块(这个游戏开头就是讲这个),然后电梯停了,1939年的黑色方块停在了侦探面前。

黑色方块在这系列游戏一般都是不好的记忆。进入这个记忆后,进入了1939年侦探家人给他过生日的场景,侦探当时才9岁。进入记忆后,侦探也变成了9岁时候的模样(估计这也是他身体感觉不到的原因)。

一切看上去好像都很美好。爸爸叫dale给他切蛋糕。妈妈叫dale去查看信件。爷爷叫dale倒酒,倒冰块给他喝冰镇酒。一切好像都很平常。然而dale查看信件的时候,得知了一个坏消息:mr owl写信告诉他,今天这个9岁生日派对将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但mr owl告诉dale过去的事情从不会消亡,希望dale能好好利用他给dale的礼物扭转局面(礼物就是蛋糕桌子上的那个仪器)。

 然而就算猫头鹰先生没发这封信,dale的生日派对也隐隐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从窗子外面看去,一只黑色兔子的身影,又高又瘦,长久地伫立在两座房子中间,白色的眼睛一直看着这个屋子。给爸爸一块带血的蛋糕后,爸爸从蛋糕里吃出了一根针。给妈妈吃口香泡泡糖并刺破泡泡后,电话响起来,电话中异样的声音说道:过去的事情从不会消亡,这些过去的事情可不仅仅是过去(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s not even past)。这些奇怪的事情貌似都在预示着接下来不详的发生.....

给爷爷喝完冰镇酒后,爷爷说到:music!于是dale把收集到的唱片和针放到留声机处,很快一段音乐响起来,爷爷也跟着音乐扭动身子。音乐结束后爸爸妈妈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然而才唱到一半,就有陌生人敲门了。从猫眼看过去,是一只兔子,很明显他正在向门靠近,靠近。最后兔子强行不停擂门,并射杀了dale一家人(由于dale此时的身体不是真正的身体,所以没被兔子射死)。

 dale此时能怎么办?他能做的,就是按照mr owl信里的指示,用那个放蛋糕的桌子上的仪器,来把时光倒流逆转(其实在cube escape seasons大家不难发现,蓝色方块就是用来时光倒流的)。同样,dale的目标就是如此:利用那个仪器,做出蓝色方块。

仪器上面有插孔,还有各种凹槽。dale要做的就是收集零零碎碎的东西,把他们完整的一样不少的插在这个仪器上。仪器只有在上面的东西都齐全了,才会发挥作用。在收集过程中,Dale发现了一封兔子留下来的信,信中说道:我没有其他路可以选择了,只能选择这个方式回到我最初的状态,对不起。同时在收集过程中,Dale还发现了爸爸流着血的胸口衣服里的harvey写给Dale的信,信中祝他生日快乐(harvey就是那个鹦鹉)

dale通过柜子里的水晶球,还意外获知了rusty lake hotel在1894年意外地发生了黑化动物们集体逃亡事件。并且还通过水晶球,1966,获得了一块手表,这个手表也是仪器的一部分。owl先生在水晶球的影像中提醒他好好利用过去。在dale收集玻璃碎片的时候,一只黑色兔子的像意外的闪现在他的眼前。

 一切收集好后,那个仪器发出一道白色的光芒,一只手托起了一个蓝色方块。dale把蓝色方块放在墙上挂钟的方形凹槽处,碰了一下钟,很快一切又恢复原样。又恢复到了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候。dale把刚才的情况都深深记在了脑海里。他把这些情况告诉了爷爷(要不然爷爷不可能马上就叫他拿枪),爷爷叫他打开盒子并拿枪出来。爷爷说:我准备好了。爸爸妈妈又开始唱歌了。又是一阵门铃声。兔子又出来了。爷爷三下五除二不由分说对着兔子就是一枪。

爸爸妈妈都被吓呆了。爸爸赶忙站起来站在妈妈身后,问道:dale,你怎么知道的?被吓呆了的妈妈问道:dale,今天发生什么事了?爷爷嘲笑的说道:boom!哈哈。

dale却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他一直沿着带血的路径,走着走着。走着走着,一直沿着带血的路走着,发现了那个受伤了的兔子。正半躺在一棵树下,他碰了两下兔子,两次兔子身上都发起了白光,很刺眼。最后兔子黑化,与大树融为一体。最后大树冒出了新芽。树顶上,站立着的是harvey鹦鹉的幼年模样。Dale又回到了电梯,他碰了一下黑色方块,立马变成了白色方块。最后电梯继续移动,故事就结束了。

这个游戏说他感人主要还是因为游戏中blue cube蓝色方块的作用。其实在四季逃脱里,女人就是靠着蓝色方块回到过去并可以改变过去。在这个新作里也体现了这一点。dale正是靠着蓝色方块,最后让家人免遭枪击。当然这些都是记忆中的东西。所谓方块,本来就是针对记忆的而非现实。因此说句不好听的话,方块的作用仅仅是修改记忆,修改现实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新作把凄凉的事情又恢复到了最初的美好。也算是游戏一个美好的结局了~

时间线

1900-1970 1903:五月——高更去世。

1904:夏——

五月1号:Mary Vanderboom在Vanderboom家族乐队完成歌曲之后神秘去世。她的牙齿被取出作为祭品。

Albert Vanderboom用巫毒娃娃杀了Samuel和Ida。Samuel和Ida的一只眼睛被取出作为祭品。

1909:夏——由Albert人工合成的Rose Vanderboom降生。

1914:春——Leonard Vanderboom离家参军,恰巧在一战爆发之前。

1918:冬——Leonard从一战战场返家,患上了炮弹休克症,失去了一条腿。他的脚被作为祭品。

1919:秋——Rose在阁楼上用显灵板与曾叔叔William的灵魂对话,William告诉了她复活的仪式。她得知仪式需要十个祭品及三块时间碎片。

1924:秋——通过表妹Rose的帮助,Frank Vanderboom从被关押了33年的井底脱逃。

1926:秋——Frank在象棋游戏里扼死了Albert。Albert的大脑被取出作为祭品。

1927:冬——Frank洗澡并理发。他的头发被收集起来作为祭品。

1929:秋——Leonard在Vanderboom的房子前院找到了第一块时间碎片。

1930:Dale Vandermeer(侦探)降生于12月18日。

1930:冬——Frank Vanderboom在阁楼用望远镜看夜空里的星星,找到了母亲的信和第二块时间碎片。

1932:秋——Rose Vanderboom在夜里掘教堂边上的祖坟,找到了第三块时间碎片。

1933:春——Rose和Frank Vanderboom共舞。Rose的手指被针刺破,血被收集起来作为祭品。

1935:春——Frank, Leonard 和 Rose皆被纠缠在家族树根里,William重生为婴儿,即 Laura Vanderboom.

1939:Cube Escape: Birthday的剧情开始。

Dale Vandermeer同父母庆祝九岁生日。派对被兔子打断,兔子用冲锋枪杀了Dale的家人。

在Case 23之后,Dale进入了1939年的回忆,保护了家人,帮助由乌鸦先生扮演的祖父射杀了兔子。兔子被树吸收进去,他的黑色方块变成了白色的。

1964:Cube Escape: Seasons的故事于春天开始。

女人接到了乌鸦的电话,开始有了崩坏灵魂来杀她的幻觉。

在另一条时间线里,电话里射出的光线驱散了崩坏灵魂的阴影,显示出女人的真实样貌。

Harvey,是她的宠物鹦鹉,下了一颗蛋,蛋煮熟之后孵出了黑色方块。

在另一条时间线,Harvey逃出了笼子和房子。

1966:猫头鹰通过雪球里的幻觉送给Dale一块手表。

1969:Cube Escape: Harvey's Box和Cube Escape: The Lake在湖边小屋里发生。

女人准备去锈湖度假,可能是赢了报纸上的奖。在她整理好的行李中有一个盒子装着雪茄和Harvey。

在盒子里,Harvey's Box的剧情发生在从房间到湖边小屋的旅途之后。

抵达湖边小屋之后,Harvey看见了一个崩坏的灵魂探向女人,然而这个黑影在被三个萤火虫袭击之后消失不见。

女人在下午钓鱼,之后在湖边小屋被从湖里爬上来的崩坏灵魂袭击。

在另一条时间线,崩坏灵魂被五边形的光击退,变成一个黑色方块。

1970-1980 1971:Cube Escape: Seasons的剧情继续在夏天进行。

女人持续拥有幻觉,看见被崩坏灵魂杀死的自己。

1971:Cube Escape: Seasons的剧情继续在秋天进行,随后是Cube Escape: Theatre的剧情。

10月12号:Laura Vanderboom 用刀刺穿喉咙自杀。

Dale Vandermeer被派去调查女人的死因,在同乌鸦简短对话之后,开始发现锈湖的秘密。

Dale乘电梯进入一个方块,来到了剧院。他同女人之前的情人Bob说话,但Bob并不愿回答,只是一个劲喝酒。他说在自己的记忆被取走之后,他感到自己的内在已经死亡。

在这个季节的某个时候,Harvey被刺杀,可能是死了。

在另一条时间线,Harvey没有被刺杀,离开了房间。

1972:Cube Escape: Case 23的第二、三、四章节于夏天发生在警察局、教堂和湖边小屋,同时发生的还有Cube Escape: The Mill。

在磨坊里,乌鸦安排把女人的尸体运送给他。

Dale Vandermeer将谋杀定位于锈湖。他做了一张标有重要地点的地图,将两个方块置入电视机。

Bob在警察局的监管所里,谋杀了一名警察,变成了崩坏的灵魂,留下了一个黑色方块。

乌鸦提取出了女人的记忆,将方块带往锈湖以提供养分。这导致了女人尸体的腐坏。她的灵魂杀死了磨坊的居民,将Harvey挟持为人质,但被乌鸦说服离开磨坊。

Dale由猫头鹰送至教堂,在教堂遇见了乌鸦,乌鸦将Dale摆渡至湖边小屋。

一个长着鹿角的崩坏灵魂试图袭击Dale,但他从电梯逃出,下往湖底。

从Dale的视角来看,Birthday和Theatre是在Case 23之后发生的,尽管Birthday和Theatre这两个事件是来自Dale自身的记忆的。

冬——Cube Escape: The Cave的剧情开始。

乌鸦进到了洞穴里,用潜水艇下到锈湖的湖底,穿过森林,找回白色的,黑色的和蓝色的方块。

女人和Dale的灵魂被留存在森林里,被连接到一个机器上,机器通过其他的方块生成了一个金色的方块。金色的方块给了Dale,他乘着电梯上行返回。

1981:Cube Escape: Seasons的剧情继续在冬天发生。

女人现在已成为崩坏的灵魂,她造出了一个机器来穿越回过去,利用蓝色方块的魔力以阻止自身的死亡。时间线里加入了无数变动,而造就了另一条时间线。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