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金凌.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金凌
别号 阿凌,大小姐,金如兰,金公子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8cm
年龄 15岁
生日 8月24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国语:苏尚卿(动画)
钱琛(动画幼年)
李兰陵(广播剧)
张思王之(电视剧)
日语:村濑步(广播剧)
萌点 杠精马尾傲娇孤儿
出身地区 兰陵金氏
所属团体 兰陵金氏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蓝愿蓝景仪欧阳子真
舅舅:江澄
父母:金子轩江厌离
我要你们都睁大眼睛看清楚了,我比你们都强很多

金凌是由墨香铜臭所创作的耽美小说《魔道祖师》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兰陵金氏现任家主和现存唯一正统嫡系。眉心点丹砂,俊秀非常。性格骄纵别扭,因故被舅舅江澄、师叔魏无羡和好友蓝景仪等人叫作“大小姐”,但很有正义感,本性纯良,擅长箭术。童年不幸,父亲被失控的鬼将军温宁误杀,母亲为保护魏无羡而受剑身死,只剩舅舅江澄、小叔金光瑶两个对他好的亲人,由他们共同抚养长大,因从小失去父母而痛恨魏无羡、温宁和修鬼道之人。在与魏无羡等人同行夜猎的过程中受到其保护和指引,渐渐被其打动,最终原谅魏无羡等人。

人设

虽然性格有些小别扭,但很有正义感,本性纯良,只要稍加正确的引导,便可获得极大成长。在2017年最新更新的番外篇里,金小家主已经有了很大的成长。金凌是被金江二族宠大的孩子,环境和自身遭遇使他的性格变得有些孤僻。但不幸的遭遇和金江二家近似纵容的教育,都未使这个这个少年纯洁善良的心性沾染上污秽。他坚韧而勇毅,与食魂天女交锋时,那一句:“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是少年满身锐气化为的所向披靡的勇气。那一句“我要叫你们都睁大眼睛看清楚了,我比你们许多人都强很多”,是少年无畏而坚韧的心性,是一颗不愿屈服于多舛命运的心。一身傲骨,不屈于伤刻的天道。表面刺人的锋芒之下,少年一颗敏感而脆弱的心里悄藏着十几载的苦楚和委屈。少年的傲骨和锐气,使他绝不会轻易向不公的命运和世俗的险阻低头。众议纷纭之下,他也尽最大的努力坚强地生活。所有看似桀骜不驯落落难合的表象,更像是人性与生俱来的本能的一种自我保护。他有应有的坚韧和勇敢,亦有着内心深处最脆弱而敏感的痛处。他身上的种种特点,有些看似矛盾,但却不显突兀。

人物经历

尚在襁褓之中便失去了双亲,不当的骄纵养成了孤僻的性格,与诸世家子弟落落难合。小叔金光瑶在幼年时送的灵犬在很长的一段岁月里填补了朋友这个空缺。因为在十几载年岁里感受到的人世温情太少,由舅舅和叔叔亲手带大, 对舅舅叔叔甚为珍视。后来因缘和蓝思追、蓝景仪等世家子弟同入险境历练,这是他真正意义上与同辈有交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劫凶,一个又一个的谜团解开。后来知道父亲死亡阴差阳错的真相后,他对魏无羡的仇恨很大一部分已经淡化了。可是无论真相如何,对他来说都是残忍的,失亲的苦痛是永远无法全部释然的,到了最后,是非错杂,他已经不知道该去恨谁。

角色歌

《最是少年不可欺》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