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重力异想世界2

PlayStation Logo Black.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PlayStation相关条目☆Play Has No Limits!

重力异想世界2(日语: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晕完结编:上层への归还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收敛した选择,英语:GRAVITY RUSH 2,另译:重力眩晕2、重力冲刺2、跳楼少女2、失足少女2索尼互动娱乐日本工作室制作的一款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2017年1月18日亚洲繁体中文版首发登陆PlayStation 4,大陆简体中文版已进入审批程序。

Gravity Rush 2
Gravity Rush 2.jpg
原名 GRAVITY DAZE 2
官方译名 重力异想世界2
常用译名 重力眩晕2
重力冲刺2
平台 PlayStation 4
分级
CERO:CERO-C.svg - 15岁以上
PEGI:PEGI 12.svg - 12岁以上
开发 索尼互动娱乐日本工作室
发行 索尼互动娱乐
制作人 五十峰诚
设计师 外山圭一郎
编剧 外山圭一郎
程序 横川裕
美工 山口由晃
音乐 田中公平
模式 单人
系列 《重力异想世界》
发行时间 2017年1月18日(亚洲)
2017年1月19日(日本)
2017年1月20日(北美)
相关作品 重力异想世界

目录

简介

本作的开发在前作《重力异想世界》开发完成后就已经开始,首次对外公开在2013年9月20日的TGS 2013上,代号“Team Gravity Project”。

2015年TGS索尼面向日本的展前发布会与前作的高清重制版一同正式宣布登陆PS4,并确认了标题。

本作原本面向PS VITA开发, 但在2014年末时为了更好的游戏体验将平台更改为了面向PS4开发。

游戏在2016年7月19日的专属发布会上宣布日版发售日为2016年12月1日,但在2016年10月6日为避开因诸多大作延期并扎堆定档的年末,宣布日版延期至2017年1月19日,游戏本身在2016年11月11日即宣布开发完成、进厂压盘。

为表达对游戏延期的歉意,原本的拉文主角付费DLC《Another Story – The Ark of Time: Raven’s Choice》变更为免费推出,预计2017年3月上线。

本作操纵重力的方式增加到了三个,除了前作的“正常模式”外,还加入了注重速度、跳跃等灵活度的“月球模式”和注重攻击力量的“木星模式”。

本作在PS4机能的支持下将更加注重城市的展现,城市将更加生动并富有色彩,凯特可以与城市居民互动或对场景进行破坏。

除了前作的怪物之外,本次也会有人类敌人出现,拉文也将作为AI伙伴登场。

获得VFX-JAPAN AWARD 2018游戏映像部门优秀奖。

剧情简介

自ドリネカ前市长引起的新兵器暴走事件中脱离,向着复兴前进的空中都市“黑奇萨威尔”。

观测到异常重力波乱象的重力姬凯特与重力使拉文和警官辛德一同前往调查。

被空前规模的巨大重力风暴袭击的三人,被其形成的巨大漩涡所吞没。

被重力风暴吞没的凯特漂泊到了名为バンガ的村落。同时与重力猫戴斯特离散后,重力操控的能力也无法继续使用。

凯特只能每天在村子中干着采矿的繁重工作,直到有一日再次与同样来到这个村子进行采矿工作的辛德相遇。

然而,被称为“黑虫”的新品种重力怪突然出现,凯特与辛德陷入了走投无路的危机之中。

衍生作品

动画版

于TGS 2015宣布高清重制后,同时宣布制作短篇SP动画,动画将讲述一代和二代之间数个月中发生的故事,标题《Gravity Rush The Animation ~ Overture ~》。

动画于2016年12月25日在东京电视台放送,蓝光光碟将收录于游戏的初回限定版中。

STAFF

  • 监督:小林浩康
  • 剧本:外山圭一郎、佐藤直子
  • 分镜:雨宫哲
  • 角色设计:池田由美
  • 次要角色设计:出渕裕
  • 角色模型:浅井真纪、吉国圭
  • CGI监督:小林学
  • CGI作画监督:松井祐亮
  • 美术监督:金子雄司
  • 色彩设计:小山重人
  • 制作人:和家佐恭介
  • 动画制作:Studio khara

CAST

  • 小林沙苗
  • 木下纱华
  • 四宫豪
  • 佐藤美由希
  • 清水理沙
  • 合田绘利
  • 内田雄马
  • 永田昌康
  • 鹿糠光明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