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2022年04月21日「深罪长歌」V5.7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补充经历
人物信息
若水png.png
若水
别称
身体数据
生日
声优 金娜(汉语)
青木瑠璃子(日语)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相关人士
程立雪

目录

简介

「若水」是在4.6版本登场的全新S级武装人偶。作为冰伤辅助型人偶,「若水」的必杀技拥有优秀的辅助能力,可以聚集大范围内的敌人并施加冰冻元素易伤效果。在队伍内含有冰冻元素伤害特性的角色时,还能进一步提高必杀技的辅助效果。

经历

故事

自我介绍
“我是若水,是众多轩辕剑其中的一把,我能操作水流为你扫平前方一切的障碍……嗯?你对我的武学有兴趣吗?……不过是些雕虫小技罢了,和那个人相比,我还差得远呢……”
与舰长的日常
“认识我吗?不,我的意思是你认识和我长得很像的人吗?对不起,问了奇怪的问题,这幅面容总让我觉得很熟悉,是在哪里见过呢……如果你哪天见到与我很像的人,一定要告诉我,真想见她一面呢。”
秘密日记
“白天和之前一样,练习了体术与剑术。晚餐也和昨天一样,是自己煮的云吞面。只是不知为何……每次煮云吞面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的多煮一碗,唉……算了,下次一定要记得,一碗就够了。”

技能

普攻技
剑雨
普通攻击1:发射两枚水弹,每发水弹造成240%攻击力的冰冻元素伤害。
普通攻击2:挥舞长剑,驭使一道持续前进的水波,对命中的敌人造成480%攻击力的冰冻元素伤害。
攻击间隔:3.3
风将至
进入战斗后人偶每秒回复2.2点能量。
雨欲来
人偶普通攻击全伤害提高30%
必杀技
却邪
人偶在目标位置引导法阵,持续将周围大范围敌人吸入法阵,法阵持续7秒,期间总计造成800%+5*1000+800%攻击力冰冻元素伤害,处于法阵中的敌人获得沉渊状态,受到的冰冻元素伤害提高10%,持续至法阵束。法阵存在期间对法阵内目标造成单次大于500冰冻元素伤害时,使法阵在1秒内吸力获得强化,该效果有1秒触发冷却。
技能冷却时间:30秒 能量消耗:75SP
饮寒露
法阵结束时,使尚处于法阵中的敌人沉渊状态额外持续6秒。
清心浊
沉渊状态造成的受冰冻元素伤害额外提高6%
明镜止水
人偶必杀技全伤害提高30%
被动技
无根
[队伍触发]队伍内含有1个或以上冰冻元素伤害特性的角色时,沉渊状态导致的受冰冻元素伤害额外提高8%
无常形
人偶初始能量提高50点。
无常在
[队伍触发]队伍内含有2个或以上冰冻元素伤害特性的角色时,法阵结束后触发的沉渊状态持续时间额外提高3.0秒。
连携技
断水
角色QTE命中敌人时,人偶挥出向前飞行的剑气,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800%攻击力的冰冻元素伤害,冷却时间10秒。
入海流
人偶连携攻击造成的冰冻元素伤害提高30%
归沧海
人偶连携攻击恢复9点能量。

队伍搭配

理之律者
 
云墨丹心
 
蓝莓特攻

「理之律者」的冰冻元素伤害特性可以激活「若水」的「无根」技能,必杀技可以对敌人施加更高的冰伤易伤效果。

在全队角色积攒能量完成后,「云墨丹心」开启必杀技聚集敌人并使全队进入元素贯穿状态,「蓝莓特攻」使用「鲜血之舞」主动技能对敌人施加高额元素易伤效果,同时使用武装人偶「若水」的必杀技施加冰伤易伤效果。此时切换「理之律者」出场并开启必杀技,连续使用蓄力攻击打出极高的冰冻元素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