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苏联笑话

Warning.png
慈父斯大林在此诚挚邀请你修订并签署萌百肃反名单
OFF TO GULAG.jpg
…但是同志,我好像也在古拉格大酒店见过的身影!
苏联笑话.png
一个低级的苏联笑话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苏联笑话
用语出处 20世纪的苏俄/苏联
相关条目 暗讽政治笑话
你在开玩笑吗?我刚判了说这笑话的家伙五年有期徒刑!
——某苏联笑话

苏联笑话是一系列网络流行语,主要出处是20世纪中后期的苏联与东德、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与英国喜剧《是,首相》以及中国作家鲁迅的作品并称为世界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录

简介

苏联政治笑话顾名思义是一些流传于前苏联和东欧集团国家的政治讽刺笑话。绝大部分的这些笑话都是苏东集团的民众编撰的,也有少部分是美国、西德、法国等国家的报社杂志编撰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经常在电视上讲苏联笑话。据他自己称,他有一次给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讲了一个笑话,然后戈尔巴乔夫笑出来了。

根据美国政府解密的冷战档案显示,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一直致力于收集并整理苏联政治笑话再传给华府,以此分析苏联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和公众情绪。

苏联笑话大部分是嘲讽苏东集团领导人的,除了一直形象比较好的列宁之外(关于列宁的笑话讽刺的主要是铺天盖地的宣传),斯大林、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契尔年科、戈尔巴乔夫乃至后来的叶利钦,以及其他领导人如东德的昂纳克和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都是苏联笑话的主角。还有其他一些笑话讽刺苏联反犹主义、苏联压榨华约国家、美苏与中苏关系、高压的政治体制、克格勃/史塔西无孔不入的监控、产品笨重且不好用、消费品缺乏、政治腐败等等。苏联笑话数量极为庞大,讽刺相当辛辣,因而广为流传。虽然称作苏联笑话,但来自东德、波兰、罗马尼亚等国的笑话数量同样庞大。

苏联笑话的起源时间不详,据信在沙皇时代就已经有少数传播。在斯大林执政末期苏联笑话已经广泛出现,而最泛滥的时代是勃列日涅夫时代。苏联政府一直试图限制政治笑话的传播,但收效甚微。根据克格勃的调查,一个早晨新编的笑话可以在六小时之内传遍一个大中型城市。

中苏交恶时期,就有一些中文出版物通过介绍苏联笑话,批评苏联的社会环境。苏联笑话很早就出现在了简中网络上。2009年的网络动画《我叫MT》第四季中方砖就说了一个类似的笑话。而苏联笑话最晚2019年开始在中国网络上广泛传播,因为许多笑话只要改一下名词就能拿出来讽刺其他问题。

用法

你可以将所有调侃苏联的笑话或是运用了苏联笑话的格式的笑话称为“苏联笑话”。

如果想听苏联笑话,向他人发出伸手邀请时,一般配合“无内鬼”使用,意思就是没有克格勃内鬼。

经典句子就是:无内鬼,来点苏联笑话。其实这句话本身也是苏联笑话,自行体会

这个句子一出现,就有人开始乳苏了。

真正的苏联笑话

苏联笑话大全详见文库:苏联笑话,里面收录了700多个苏联笑话格式

领导人笑话

列宁

列宁的形象一直比较好,关于他的笑话讽刺的主要是1970年列宁诞辰100周年时铺天盖地的宣传,也有部分笑话讽刺后来的苏联领导人背叛了列宁的理想。

列宁笑话二则
  • 一个老师领着小学生们经过公园,路上看到了一只小白兔。他的学生都是城里人,没见过白兔。“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老师问道。没人回答。“孩子们,”老师试图引导学生的思路,“他是我们常读的许多故事、歌曲和诗歌中的角色。”一个小学生急忙向兔子敬礼,恭敬的说:“列宁爷爷,原来您长这个样子!”
  • 问:为什么列宁墓的入口要安排卫兵?答:万一他哪天看不下去了,出来了怎么办?

斯大林

斯大林在笑话中的形象一般是残暴、多疑的,他也常在讽刺农业集体化期间农民生活困苦的笑话中出场。

斯大林笑话二则
  • 斯大林去看电影首映礼,在影片播放时他一直哈哈大笑,不过电影结束时他突然问道:“好吧,我喜欢这电影,不过为什么那个丑角的胡子跟我一样?”所有人都噤若寒蝉,只有一人怯生生地提议道:“斯大林同志,要不让演员把胡子剃了?”斯大林答道:“好主意,枪毙之前先把胡子剃了。”
  • 斯大林在书房发现了老鼠,他跟加里宁抱怨。加里宁想了想,说道:“在这立个牌子,写上‘集体农庄’。”斯大林纳闷:“干嘛要立这么个牌子?”加里宁回答道:“这样一半的老鼠会饿死,另一半老鼠会自己跑掉。”

赫鲁晓夫

赫鲁晓夫是苏联笑话的第二主角。他在笑话中的形象一般是无知、粗鲁、爱吹牛IBM(国际大嘴巴)的光头,这和他现实中的形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赫鲁晓夫原本是斯大林的人,却在后者去世后公开批判斯大林,因此也有许多笑话揶揄赫鲁晓夫害怕斯大林。赫鲁晓夫与美国总统的交锋也有一些笑话。

赫鲁晓夫笑话三则
  • 赫鲁晓夫到养猪场视察,跟几只猪拍了照片,记者标注:“赫鲁晓夫同志和猪在一起”,但又感觉不妥,改成“猪和赫鲁晓夫同志在一起”,但还是感觉不妥,最终改成“左起第三位是赫鲁晓夫同志。”
  • 赫鲁晓夫和肯尼迪在一起吹牛。肯尼迪说美国医学发达,有种药死人吃了可以复活。赫鲁晓夫说苏联人身体强壮,可以用五分钟从莫斯科跑到西伯利亚。肯尼迪要求兑现,赫鲁晓夫慌了,找来手下商量办法。手下说道:“赫鲁晓夫同志,你先让肯尼迪把药拿过来,让斯大林吃了,斯大林复活之后你用不了五分钟就能从莫斯科跑到西伯利亚。”
  • 斯大林死后,赫鲁晓夫希望把他葬在海外,于是向各国征求。英国表示我们有丘吉尔,二战英雄有一个就够了。两德表示我们有希特勒,独裁者有一个都嫌太多。此时以色列表示愿意接受,赫鲁晓夫却吓得脸色发青:“靠Blyat!那里以前有人复活过啊!”分析此处赫鲁晓夫脸色发青的表达效果(4分)

勃列日涅夫

勃列日涅夫是苏联笑话的第一主角,关于他的笑话是所有苏联领导人里最多的。他长期却停滞的执政时代是大量苏联笑话产生的土壤。他在笑话中的形象一般是爱慕虚荣、痴呆、健忘、病入膏肓的。勃列日涅夫请人捉刀而获得了列宁文学奖的回忆录三部曲也经常被嘲笑。

勃列日涅夫笑话六则主角待遇
  • 问:如果鳄鱼吃了勃列日涅夫会发生什么?答:它会拉一个星期的勋章。
  • 勃列日涅夫在党代会上兴致勃勃地说道:“大家都说我那三本回忆录写得好,哪天给我搞一套,我也读一读。”
  • 一个苏联人在公共场合对着勃列日涅夫的肖像骂了句白痴,被抓起来了,判了五年。他的罪名是:侮辱领导人判一年,泄露国家机密判四年。不过他很快就获释了,因为自从勃列日涅夫去联合国演讲之后,那就不再是国家机密了。
  • 苏斯洛夫去世了,大家都来参加追悼会。其中一位医生发现勃列日涅夫精神恍惚,便对大家说:“我们要记住,现在患老年痴呆的人不少,这个病已经成为我们的主要敌人了。”勃列日涅夫听到他们的议论后说:“不对,我们现在的敌人不是老年痴呆,而是纪律涣散。你们看,大家都等了这么久了,可苏斯洛夫怎么还没来!”
  • 勃列日涅夫即将访问波兰,波兰当局命令一位画家创作一幅名为《勃列日涅夫在波兰》的油画作为献礼。画家不情愿地接受了工作。画完之后,一波兰高官前来验收,结果发现画的是一男一女在豪华的大床上极尽缠绵,而窗外的风景是克里姆林宫。“这是什么?这女人是谁?”高官愤怒地问。“勃列日涅夫的夫人。”画家回答。“男人呢?”“勃列日涅夫的秘书。”“勃列日涅夫呢?”“勃列日涅夫在波兰。”这个应该是在简中网络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苏联笑话了
  • 勃列日涅夫跟工人讲话:“很快我们就能生活得更好!”台下传来一个声音:“那我们怎么办?”(另一说是:勃列日涅夫在党内讲话:“很快工人们就能生活得更好!”台下传来一个声音:“那我们怎么办?”)

安德罗波夫、契尔年科

安德罗波夫和契尔年科这两位领导人的执政时期都比较短,是过渡性的领袖,他们糟糕的健康状况也是苏联老人政治的缩影[1]

  • 问:为什么勃列日涅夫能出国,而安德罗波夫不能?答:因为勃列日涅夫装的是电池,而安德罗波夫装的是电线。[2]

戈尔巴乔夫

关于戈尔巴乔夫的笑话讽刺的主要是他极其失败的经济改革以及苏联民怨沸腾的状况。

戈尔巴乔夫笑话二则
  • 经济改革时期,苏联物资奇缺,大家都要排很长的队伍购物。伊万排的不耐烦了,就嚷嚷道:“我要去揍戈尔巴乔夫!”然后转身离去了。五分钟之后伊万回来了,旁边人问道:“这么快?”伊万答道:“哪有,排队揍他的队伍比这个还长。”
  • 经济改革时期,一男子来到酒馆:“来瓶伏特加。”侍者:“10卢布。”男子:“上次来还是5卢布,怎么涨价了?”侍者:“伏特加5卢布,另外5卢布是党的革命基金。”男子不情愿地掏出10卢布,结果侍者又找了他5卢布。男子:“怎么又找了我5卢布?”侍者:“酒都卖光了。”[3]

昂纳克

昂纳克是东德的领导人,关于他的笑话也很多,因为东德的知识分子势力一直比较强,而昂纳克又执政了太久。关于他的笑话很多都讽刺的是东西德之间的差距。

昂纳克笑话二则
  • 昂纳克早上起来,看到太阳升起,开心地说:“早上好,亲爱的太阳!”太阳回答说:“早上好,昂纳克同志!”昂纳克中午看见日正当中,开心地说:“中午好,亲爱的太阳!”太阳回答说:“中午好,昂纳克同志!”昂纳克傍晚看到太阳快下山了,开心地说:“晚上好,亲爱的太阳!”太阳愤怒地说道:“去死吧,魔鬼!我现在在西德!”(2006年奥斯卡获奖电影《窃听风暴》中引用了这个笑话)
  • 昂纳克想知道百姓们怎么看待他,于是他化妆微服私访。他在大街上询问一个人:“打搅一下,请问您觉得昂纳克怎么样?”这个人把他引到一条暗巷,确认四下无人之后,贴着昂纳克的耳朵小声说道:“我支持昂纳克!”

拉宾诺维奇笑话

由于历史原因,苏联反犹主义相当盛行,尤其是斯大林执政末期[4]和1970年代犹太人大批移民以色列期间[5]。这类笑话通常和移民以色列或者犹太人在苏联被区别对待有关,而笑话的犹太人主角一般都叫拉宾诺维奇。

犹太人笑话二则
  • 拉宾诺维奇要办护照离开苏联定居以色列,民政官员问他理由。“一共有两个原因让我不得不离开苏联去以色列定居。”“哪两个?”“第一条是,昨晚我听邻居说,一旦苏维埃政权完了,他们马上会像纳粹一样对待我们。”“可我们的苏维埃政权永远不会完啊?”“对啊,这是第二条理由。”
  • 一个俄罗斯移民在好莱坞开了家餐馆“俄罗斯怀旧”,菜单如下:第一道菜——罗宋汤,第二道菜——油炸包(东欧流行的一种早餐馅饼),甜点——猛敲一下顾客的脖子并怒吼:“滚出去犹太猪!”

外交笑话

苏联和美国、中国、华约的关系也经常被苏联笑话讽刺,尤其是在中苏关系破裂之后诞生了很多假想中苏开战的笑话。

外交笑话三则
  • 二战结束后,一个波兰老太太看到街上立着的巨幅画像,激动地说:“他长得真像我儿子!”别人训斥她:“别胡说,这是斯大林同志。”老太太:“他是做什么的?”答:“他把德国人给赶跑了。”老太太急问:“他能不能把俄国人也赶跑啊?”
  • 苏联对中国宣战,第一天俘虏了五百万中国人,第二天俘虏了五百万中国人,第三天俘虏了五百万中国人,第四天苏联投降了。
  • 美国人和苏联人互相吹牛。美国人说道:“我可以直接走进白宫说:我不同意理查德·尼克松的对内政策!”苏联人说:“这算什么,我也可以直接走进克里姆林宫说:我不同意理查德·尼克松的对内政策!”

经济笑话

经济笑话一般讽刺的是苏联人工作效率低、产品笨重、消费品缺乏等等。

经济笑话二则
  • 一个日本工程师来苏联维修日制机械,日本人每天工作八小时。一个月后,他完成了任务,在他回日本之前,他含着泪对大家说道:“我道歉,同志们,我知道工人们应该团结起来,但我有合约在身,不得不工作。我为没有参加你们的长期罢工,在此向你们正式道歉!”
  • 问:什么东西长达一百米且总是吃白菜?答:肉店前面排的队伍。

虚假的苏联笑话格式上类似

萌百笑话
最高机密:萌百笑话

《犯罪小说》
问:那些萌百编辑现在在写什么?
答:一篇犯罪小说,名叫《我如何骗过审批系统获得了优质编辑者称号》。
《学游泳》
问:在萌娘百科完全建成的时候人们都能学会游泳吗?
答:求您了……别拿萌娘百科的萌光环和大洪水比……
《被迫失踪》
问:每一个编辑者都想一次性将他们所知的一切有用信息加进萌娘百科吗吗?
答:不,我们的编辑们没那么傻。他们知道在编辑页面时他们都有可能被失踪。
《算术级与几何级》
问:为什么最近萌百服务器又双叒叕崩了了?
答:因为西伯利亚的野生土豆数量呈算术级增长,而编辑者们编辑的条目占用的字节数量却成几何级增长,所以我们现在抓不到野生的土豆造服务器了。
《赶超与持平》
萌百站长正在向广大管理员与编辑们讲话:“同志们,我们的目标是在ACGN领域赶上然后超越维基这个最先发达的百科全书,有问题吗?”

“我有个建议。”一个编辑说。
“好啊!我们萌百的讨论需要积极性。你有什么建议?”
“我建议我们赶上维基,但别超过去。”
“为什么?”

“因为这样他们就会看到我们-*-CENSORED-*-的粉色胖次……”
警告:点击进入本页面,可能会触发“作死引怒更新姬”机制引致永久封禁
《一片空白》
某编辑者:“同志,为什么这里只有一片空白呢?应该删掉!”
巡查姬:你这是什么意思?管理员!把这家伙拉出去丢进封禁小黑屋!
某编辑者:等等!为什么要这么做?
巡查姬:这里可是更新姬无比伟岸的胸部,而你居然敢这样说话!!!
《诽谤与泄密》
某编辑者在条目里写道:“更新姬简直就是个军机场!”
巡查姬迅速逮捕了他,扭送至小黑屋,在广大普通编辑的据理力争下,管理员撤销了这位编辑“蓄意诽谤以破坏萌百”的罪名,以泄露敏感信息罪与泄露最高机密罪判处其终身小黑屋封禁。

资本家笑话

这波是来自苏联的战 略 反 击!

  • “是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在资本家到来之前,二者都有”[6]
  • 资本家在大会上演讲:你现在不996,你什么时候996?
    其中一名记者提出了疑问:“可是据我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年轻人普遍讨厌996啊”
    资本家突然严肃了起来,拿起了话筒板着脸庞隆重地告诉大家:“所以他们现在还没有得到福报,996修得是未来的福报 我本人007从来不后悔。”
    资本家发言完了,悄咪咪的笑着,台下掌声如雷,突然,不知道哪个人悄咪咪点开了一则视频,只见里面的人捂着胸口,深情阐述着:“如果有来生,我一定选择陪伴家人。”[6]
  • “我们今天来宣布两件事情,一是公司以后实行996制度,二是把公司的大门涂成紫红色”
    “为什么要把公司的大门涂成紫红色?”
    “很好,看来大家对实行996制度没有意见。”[6]
  • 在一次演讲中,资本家说:“商业,就是最大的公益。”

东罗马笑话

  • 一个古罗马贵族,一个伊苏利亚王朝贵族,一个科穆宁王朝贵族,一个君堡陷落时的贵族的灵魂相遇了,他们在讨论什么是幸福。
    古罗马贵族说:“幸福就是和来自帝国各个行省的美女坐在私人浴池里,让她们给你全身涂抹东方的香油。”
    伊苏利亚贵族说:“幸福就是皇帝的军队来敲你的门的时候跟他们说,我这里没有什么鬼的破偶像,你们要的修道院出门左转。”
    科穆宁贵族说:“幸福就是在你去世的时候你的手,脚,眼睛,生殖器都是完整的,也从没人打过它们的主意。”
    一个君堡陷落时的贵族说:“在给出财产后苏丹还真的会让我们活着!!!”[7]
  • 有一作家写道,伊琳娜简直是个外交智障!
    禁卫军迅速逮捕了他,扭送法庭,在众多学者的据理力争下,法官撤销了“诽谤皇室成员”的罪名,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处其绞刑。[7]

美国笑话

  • 为了阻止某人自杀,美国警察决定将他击毙。

宋朝笑话

  • 南郊大礼,朝廷开出了全套卤簿仪仗,沿着大街开来了装备了步人甲、斩马刀、神臂弓、具装甲骑、床子弩的队伍,破坏力一个比一个大,队列末尾却是几个穿绿色官服的矮子。
    站在看台上的赵官家惊讶地问:“这几个人破坏力比床子弩还大!他们是什么人?”殿前司副都指挥使说:“不是我的人!”枢密使说:“没见过他们!”王相公说:“他们是制置三司条例司的……”[8]
  • 一临安老者散步,不慎落入运河中。遂高呼:“救命呀!”两军巡捕兵士闻之,视若不见,仍边走边谈笑如旧。老者情急生智,遂又高呼“秦相公(秦桧)是细作”!两铺兵闻之大惊,急速跳入河中,将老者拖上岸来绑上。[8]

李氏朝鲜笑话

  • 有一天,琉球人,安南人和朝鲜国人漂流到食人族荒岛上,酋长说只要他们分别说出一样岛上没有的东西,就放过他们。

安南人:我打赌你们这没有佛郎机!
酋长微微一笑,叫人把一百门佛郎机搬了出来,安南人被吃。
琉球人:你们这肯定没有胡椒!
酋长微微一笑,叫人搬出了两百箱胡椒,琉球人被吃。
朝鲜国人:你们有两班吗?
酋长逐渐陷入了惊恐,慌乱,不知所措...
“你们这连两班都没有,是怎么被剥削到需要吃人的???”朝鲜人问道。

  • 朝鲜英祖时,一老者人行道闲溜,不慎落入道旁河中。

遂高呼:救命呀!
路人闻之,视若不见,仍边走边谈笑如旧。
老者情急生智,遂又高呼:“太祖大王的爹是李仁任!!是李仁任!”
路人闻之大惊,急速跳入河中,将老者拖上岸来送交衙门。

  • 倭乱时期,朝鲜国物资短缺,请明朝援助粮食。

明朝:勒紧腰带。
朝鲜国:请给腰带。

  • 两个幼时玩伴相遇,互相寒暄。

“尊驾现在干什么呢?”
“私塾里教书,你呢?”
“给朝廷当暗行御史”
“啊?那你们主要做些什么呢?”
“我们负责揪出那些卖国贼!”
“你每天都在景福宫里盯着陛下和王后?”

  • 一个年轻书生因为痛骂朝鲜高宗陛下是妻管严兼软蛋,被判处流放济州。

判决书是这样的:
“第一,他侮辱陛下,第二,他泄露了国家机密!”

  • 问:要是鳄鱼把元均将军吃了会怎么样?

答:那它要花一个礼拜消化掉元均将军的身体,再花两个礼拜消化掉元均胃里的食物。

FBGO笑话

  • 一名美服FGO玩家,日服FGO玩家和BGO玩家在一起讨论什么是最幸福的事。
    日服FGO玩家:单抽出五星从者。
    美服FGO玩家:打开门,看到FBI,对我说:我们怀疑你有儿童色情作品,和我们走一圈。我说:对不起,抽出伊莉雅的michael住在隔壁。
    BGO玩家:最幸福的事就是换了个运营。[9]
  • Aniplex的100名员工中有一名是企业间谍。他是谁?正在调查中。
    美服运营的100名员工中有一名是炼铜癖。他是谁?正在调查中。
    BGO运营的100名中国原画师中有一名其实是日方的原画师。他是谁?正在调查中。[9]

迪士尼笑话

参见:版权流氓
  • 一天,某人被困在了荒岛上。于是,他用木棒在地上画了一个米老鼠。很快,迪士尼的专机就飞到了荒岛上带走了这个人并把他告上了法庭。

少前笑话

  • 少前即将迎来2021年的夏活,指挥官希望云母创作一幅名为《少女在前线》的壁纸作为夏活纪念。画完成后,指挥官们兴奋地前来验收,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画面上只有两个老头子拿着两把枪,背景的末日钟滴答作响。
    “这是什么?这个戴眼镜的圆木头的是谁?!”玩家愤怒地问。
    “指挥官的老板格里芬。”Lin答道。
    “那这个满是斑点的肥屁股呢?!”
    “帕拉蒂斯的幕后黑手奥贝斯坦。”
    “可少女在哪里?”
    “少女在前线。”
  • M16、UMP45、AK12商定要见一面。UMP45过了约定的时间才到。
    “对不起,我去排队买香肠来着。”UMP45抱歉的说道。
    “什么是排队?”AK12摸着枪问道。
    “什么是香肠?”M16问道。
  • 坍缩点活动之后,军方某因伤休假的士兵在基地遇见巡逻的叶戈尔,就小声BB:什么辣鸡指挥和战术。此句被一边的KGB特工听见,遂抓住打算投入监狱,士兵大声争辩,自己又没说指是谁。
    特工大声呵斥道:闭嘴,整个新苏联就只有一个能指挥的,我们还不知道你指谁么?

SCP基金会笑话

  • 一个基金会特工的鹦鹉丢了。这是只属于基金会职工的鹦鹉,要是落到平民的手里可糟了。这人便提交了一份申请:“本人遗失鹦鹉一只,可能泄漏敏感信息。申请立即出动特遣队搜寻,如有平民拾获则对其实行记忆删除。另,本人不同意它对基金会休假制度的看法。”[10]
  • 问:可以对着SCP-173眨眼吗?
    答:可以,但仅限于三种情况:有旁人帮你盯着,是D级人员的眼睛或者基金会命令你这样做时。[11]
  • 一位基金会职工想知道在基金会内部如何评判人员的忠诚度。主管告诉他:“在基金会里,有两种个人忠诚等级。第一种叫‘献身’,第二种叫‘背叛’。”[11]

东方笑话

  • 自机们坐火车旅行。铁轨到了尽头,火车停下。
    咲夜转了转飞刀,号召道:“立即派妖精女仆无偿修铁路,为大小姐献上一切!”
    灵梦抽出比自己还高的御币:“给我调十万人里居民来,修不通铁路,统统当作妖怪退治!”
    魔理沙敲着八卦炉喊:“把后面的铁路接到前面去,火车继续开!”
    铃仙抖动着兔耳,说:“不如利用眼睛操纵波长,让乘客们不离开座位,却认为列车还在前进。”

LL笑话

  • 缪斯Aqours虹咲的三位学生会长被扔到一座海岛上,这座小岛的岛主小原鞠莉问她们为什么被关上来。
    绚濑绘里:“我因为反对学园偶像被关上来。”
    黑泽黛雅:“我因为支持学园偶像被关上来。”
    中川菜菜:“我就是学园偶像。”[12]
    叶月恋:“我妈是学园偶像。”
  • 上原步梦委托画家创作一幅名为《上原步梦在努力练习》的作品。画家完成之后,步梦前来验收。
    画面上有一个女人扑倒在另一个女人身上,在小路边的草坪旁极尽缠绵。
    “这个女人是谁?”步梦问。
    “是高咲侑。”画家回答。
    “那这个女人又是谁?”
    “是中须霞。”
    “那上原步梦在哪里?”步梦很生气。
    “上原步梦在努力练习。”[13]

京吹笑话

  • 全国大赛拿了铜奖,小笠原晴香生气地对优子说“我是泷升老师上台以来,第一个只拿到铜奖的部长!真是耻辱!”
    转眼一年后,优子成了部长,吹奏部在关西大赛拿了枚废金。
    她轻松的说:“这下好了,连全国大赛都不用去了。”
  • 在北宇治吹奏部的一次大会上,主持人在台上说:“支持部长专制的站到左边,支持声部长议会制的站到右边。”
    大部分人站到了左边,少数人站在右边,只有一个人拿着上低音号站在中间一动不动。
    主持人问:“这位同志,您到底觉得部长专制好,还是声部长议会制好?”
    “我觉得声部长议会制好,但我的生活更像是部长专制。”
    主持人慌忙说:“那快请您站到主席台上来。”
  • 龙圣吹奏部、立华吹奏部、北宇治吹奏部部员在一起谈论什么是最幸福的事。
    龙圣的部员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小源老师指导下合奏。”
    立华的部员说:“你们龙圣就是没理想。最幸福的事就是我们立华又拿了行进演奏的金牌。”
    北宇治的部员说:“最幸福的事就是放学后被堵在小巷子里,被人拿着铜管逼问你的部费去哪了的时候可以说:同学您搞错了,没交部费的是冢本副部长
  • 吹奏部会计走到一个部员面前问道:“同志您好,请问您姓冢本吗?”
    “不是。”
    “请问您和黄前部长关系很好吗?”
    “没有。”
    “那请您赶快交部费好吗”

类似格式的笑话还有很多,这里不再过多列举你甚至可以在萌娘百科里编辑一些萌百笑话,如果你愿意想死的话

其实本条目中藏了一些萌百笑话,诸位大可试着寻找一下

外部链接

  1. 安德罗波夫执政的一半时间都躺在医院里,只干了一年不到,而契尔年科也只干了一年多一点
  2. 勃列日涅夫心脏不好,用心律调节器;安德罗波夫有肾病,用洗肾机
  3. 经济改革时期戈尔巴乔夫开始了一场反酗酒运动,但是非常失败想阻止毛子喝伏特加?不可能的
  4. 斯大林执政的最后两年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反犹主义运动“医生案件”
  5. 很长一段时间里苏联公民能自由移民的对象只有以色列,勃列日涅夫时代四分之一的苏联犹太人都移民到了以色列
  6. 6.0 6.1 6.2 知乎-资本家政治笑话选编. 
  7. 7.0 7.1 知乎-(跟风)东罗马帝国政治笑话. 
  8. 8.0 8.1 知乎-真・宋代政治笑话. 
  9. 9.0 9.1 知乎-BGO和B站政治笑话数则. 
  10. 基金会政治笑话集锦
  11. 11.0 11.1 基金会政治笑话集锦(二)
  12. B站《Love 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第3话评论区
  13. B站《Love 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第2话评论区

以下是萌百的肃反名单

  • 所谓“以下”,就是指评论区呀(笑)
  • 当然也少不了在看条目的呀!
Подтверждать=★=Поселиться
Лубянская  Гостиница,C.C.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