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ND logo.png
我们已经游历了许多美妙的世界,从那被迷雾所笼罩的恐怖的鸦阁抵达阿拉丁的奇异集市,再穿过炙热滚烫的浩劫残阳。现在那无边无际的异域风景正向我们招手,我们甚至还能看到被天赋神权所召集的军队上方的矛尖与飘扬的旗帜。而且理所当然地,主持这一切的是宏大而传奇的被遗忘的国度

冒险者联盟欢迎各位冒险者参与完善龙与地下城相关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冒险者联盟祝各位冒险者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Eberron map.jp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艾伯伦
世界别名 Eberron
世界主宰 西伯瑞斯、艾伯伦和凯博尔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精灵、矮人、侏儒、半兽人、巨人……
登场作品 《艾伯伦战役设定》

艾伯伦(英语:Eberron)是威世智卫生纸公司推出的一套龙与地下城背景设定。

目录

简介

由于3E应该是一款全新的规则,卫生纸组织了一场竞赛,让一群自由职业者为全新的战役设定提交想法。一个叫基思·贝克的家伙给他们寄来了艾伯伦,并赢了。不像被遗忘的国度,以其扭曲的正史而闻名,艾伯伦的时间轴永远不会前进,也没有一部小说被认为设定了正史。这是一个受欢迎的变化,这样就不会有由崔斯特小说和其他小说引起的谬论了,并允许PC在不破坏正史的情况下影响事物。

唯一的例外是4E版,它将事情进展了整整一年,为龙裔腾出了空间。这是有争议的,但不是灾难性的。

设定试图避开或至少颠覆许多DND(以及奇幻)刻板印象。其中有骑着恐龙的半身人,与其他同族相比就像圣徒一样的居住在丛林里的卓尔精灵,没有天生邪恶的怪兽种族,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奇幻世界,魔法驱动的火车,以及更加俗套的、印第安纳琼斯式的经典奇幻冒险。它也着重于阴谋,通常是基于存活于终末战争的国家或龙纹家族。终末战争最初是由一场继承争端引起的,最终爆发为一场长达一个世纪的冲突,这场冲突破坏了整个大陆,分裂了伽利法帝国,并毁灭了塞尔王国。龙纹家族是控制艾伯伦生活的各个方面的组织,这归功于在个体身上显现出来的龙纹特性。

很多科技都是由被奴役的元素驱动的,比如飞艇。艾伯伦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环境,低等级的魔法无处不在,便宜,随时可以被世界上的居民用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艾伯伦提出的一个流行的改变是模糊的阵营。善良神祇的牧师可以是邪恶的,反之亦然,这带来了大量新情节,而这些情节通常会受到体制本质的限制,比如腐败或被误导的神职人员通过善意的信仰达成邪恶的目的,或者是被邪教所迷惑的追随者,他们对自己的宗教充满了乐观和幻想。种族阵营大体上不存在。从兽人到地精再到豺狼人,所有的“怪物”种族都有真实的文化和传统,而不仅仅是充满XP的血袋供PC去砍杀,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是邪恶的,但也有许多人不是,就像人类一样。

与大多数世设不同,艾伯伦没有类似东亚的设定。一个可能是索隆娜,它大到足以产生各种各样的人类种族,但它早已落入梦族之手并被瑞依卓尔所吸收。相反,“亚洲”机制有各种各样的来源:矮人发明了武士和武士刀的概念,而精灵创造了忍者,修验者是龙的崇拜者,而没有人知道巫觋传统是从哪里开始的。

角色的国籍在艾伯伦中比在其他世设中更重要。在托瑞尔,来自安姆的人跟领主联盟的人比起来不会有明显不同的反应或经历。然而在艾伯伦,一个来自布鲁兰的人会与来自安黛尔、瑟雷恩、坎纳斯或赛尔废墟的人有本质上不同的观点,更不用说风暴湾或索隆娜了。这对大多数人来比种族更重要,所以在艾伯伦,一位来自瑟雷恩的矮人之所以讨厌一位坎纳斯精灵不是因为他是精灵,他讨厌他是因为这个精灵来自一个由绝对君主制独裁的地方,在一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与他的祖国战争,且该国国教基于一个“亵渎”的、宣称人人都可成神的教派(即沃尔之血),却不信仰(对于瑟雷恩人来说)唯一有可能真实存在的神(即银焰)。[1]

历史

巨龙时代

恶魔时代

巨人时代

怪物时代

伽利法帝国

终末战争

哀伤之日

战争之后

当代

特色

龙纹

道德灵活性

如前所述,与典型的奇幻世设相比,艾伯伦的道德设定要主观得多,在典型的奇幻设定中,某些物种或宗教不可避免地被归类到特定的刻板印象或绝对阵营中。怪物种族可以发现自己是英雄,有时类人种族才是真正的怪物,假定善良的宗教在那些相信自己是在为更大的善服务的人的手中可能会变得压迫和不宽容,而表面邪恶的信仰可以有有效的观点,有合理的友好的目标,或欺骗那些对自己宗教的更坏方面视而不见的追随者。这导致了许多多样性的解释,许多方面的设定。

这意味着神职人员不需要顽固他们的信仰,特别是关于天命诸神和黑暗六神,他们的成员分散在所有的阵营中。卓姆也是一个热门话题,它围绕着一个所有的“怪物”种族生活在一个相对得正常起作用,但有时有点邪恶,但有外交能力的国家的念头。

独有多元宇宙结构

艾伯伦正式脱离了世界之轮结构,而Keith Baker也承认如果玩家真的想的话,他们可以将其设定在该多元宇宙中,而世设则是围绕着一套全新的位面和这些位面之间不同的交互方式。虽然他从未正式为他的新多元宇宙结构命名,但很明显,它获得了“天仪”的绰号。

新种族

  • 幻身灵/半变形怪:有着变形怪祖先意味着这些人可以随意改变他们的外貌,并有轻微的心灵感应(表现为社交技能加值)。作为平衡他们在变形的时候不会随之改变自己的穿着。
  • 离梦人/半梦灵:人类身体,梦族灵体。天然的心灵感应使其实际上与人类没有区别。喜欢武术和秘密的与邪恶梦灵战斗。
  • 化兽者/半兽化人:“化兽者”类人生物,可以暂时“化兽”以获得动物属性。不是特定的兽化人的后代。
  • 战俑/机关人: 适合PC的机器人/魔像。在终末战争中被创造出来作战,现在(大部分)被解放出来过自己的生活。可以将魔法物品附在他们身上。

此外,艾伯伦的设定最初有地精种和兽人是社会成员的期望,所以他们已经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了。

新职业

  • 机关术士/奇械师:更擅长制造和使用魔法物品的PC职业。通常伴有人工生命体。施展机关术而不是施展法术。机关术表主要是给装备(或构装体)上的增益/减益效果,而不是给生物。
  • 魔匠师:NPC职业。基本上是一个施法能力非常有限的专家。在世设中担任“走狗法师”的角色。

十三减一

不同寻常的是,艾伯伦有很高的出现率是有十三件东西,但其中一件丢失或毁坏了。有十三个月亮/平行位面,但其中一个的连接被切断了。有十三个龙纹,但有一个被抹除了。在当代的科瓦雷中有十三个区域,但一个是哀伤故地。有十三个假期,但人们会忽略一个。甚至有十三种半身人茶饮,而其中一种的制作方法在瑟瑞奥特入侵中丢失了。

其他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