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Spider-Man3.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腐化
Corruption
其他表述 魔化、感染
用语出处 恐怖
相关条目 腐化之地黑化丧尸

腐化是一种混沌力量,在它把一些受害者变成没有头脑的怪物之前(或之时),让他们变成自身超级邪恶的一面。

简介

肉体恐怖版的转化逐渐进行,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一个可怕的,蠕动的生物,它看起来像恐怖异怪的后代,所有生物的天敌,能够对任何落入它触手控制的生物造成腐化。

在标准的情节中,它通常会在某个时候感染英雄。在寻求治愈自己的同时,受感染的英雄必须与邪恶诱惑作斗争,并限制腐化授予的邪恶力量的使用,因为使用这些力量会进一步腐蚀他。

这通常是通过一个有趣的规则来实现的:杂兵和配角往往会变成胡言乱语、没有头脑的野兽/怪物。如果英雄或反派获得了它,他们就会被获得被诅咒的可怕超能力。强大的意志力可以暂时稳定腐化。龙套反派和路人通常会更快地屈服于它的力量,并很快地因为它而背叛人类。他们将沉迷在黑暗一面,并因此遭受超能力崩溃。记住,邪恶不是说着玩的。

更恶心强大的腐化只能被安乐死。他们在死去的时候,可能会恢复本性几分钟,但前提是必须受到致命伤。

在电子游戏中,当玩家被腐化太多时,可能会发生非标准结局的游戏结束(Game Over)。[1]

各作品中的腐化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