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目白多伯

Umamusume logo.png
你可以不用介意我。只是......我不太习惯这样
——目白多伯
目白多伯
メジロドーベル
目白多伯t.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メジロドーベル
英文名 Mejiro Dober
别号 目白杜宾
原案 irua
发色 棕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7cm
体重 无增减
三围 B83·W57·H81
生日 5月6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久保田光
萌点 兽耳大小姐黑长直冰美人异性恐惧症、真·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北海道)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特雷森学园
人际关系
目白家:目白赖恩目白善信目白麦昆目白阿尔丹
前辈:气槽
父亲:目白赖恩

目白多伯是日本纯种竞赛马匹メジロドーベル拟人化萌娘,是以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原型

目白多伯的诞生源自目白牧场自“目白87届(目白麦昆、目白赖恩、目白善信)”后的产驹与比赛成绩不佳而开启的育成改革,目白多伯与目白光明(メジロブライト)作为改革施行后的首批子嗣而降生。

1994年5月6日目白多伯出生于北海道目白牧场,其父亲是赛马娘中登场的目白赖恩,母亲是同属目白牧场的目白美人(メジロビューティー),母父则是鲁道夫象征的父亲、大名鼎鼎的种马巴索隆(パーソロン)。在目白多伯出生的前一年,其母亲目白美人与周日宁静的产驹出生后出现了严重黄疸不久便夭折,因此牧场方对目白美人进行了血型鉴定,结果显示目白美人属于稀有血型,日本地区的种马只有22%可以适配,而十分不巧的是此时已经怀上的目白多伯正是不适配血型的目白赖恩的子嗣。于是为了避免因为血型问题授乳后产生免疫病的可能性,牧场选择了同期产下子嗣的牝马目白罗兰作为目白多伯的乳母。十分不幸的是,度过第一道难关的多伯在1995年初又遭遇了骨折,断裂的碎骨片悬浮于关节之间,紧急之下目白牧场寻求了社台牧场兽医的支援,最终圆满完成了手术。

1996年8月目白多伯于新潟举办的新马战中出道,骑手为大久保厩舍所属的吉田丰。出道战胜利后的第二场比赛虽遭遇失败,但在其后2场比赛中多伯取得了完美的二连胜。之后目白多伯出战了她的首场G1赛事阪神3岁牝马锦标(现阪神JF),比赛的人气1位由刚刚大胜了同期目白光明的采珠(シーキングザパール)获得,然而比赛的优胜最后由展现出极强冲刺能力的目白多伯所取得,多伯拿到了G1首胜的同时也为大久保调教师与吉田丰骑手带来了首个G1胜利。

1997年进入了经典年的目白多伯向着牝马三冠赛事的路线进发。但首战的樱花赏前哨战郁金香赏中多伯就因为对于慢节奏比赛的不适应而败北。在其后的樱花赏中,目白多伯遭遇了自己生涯前期的劲敌、此时5战4胜的协荣三月(キョウエイマーチ),比赛冲刺阶段多伯由于绕至大外道与加速过晚的失利而与胜利失之交臂,冠军由协荣三月轻松取得。5月25日,时间来到牝马经典赛的第二冠橡树赛上,由于协荣三月樱花赏的亮眼表现其在橡树赛上依旧稳坐人气1位,多伯依旧处于第2人气;然而最终结果却一反人们对于二马的应援人气,多伯在直线凭借着自身的冲刺水准一举领先夺冠,而协荣三月却在最后直线早早失速落败于11位。赢得橡树赛后的多伯以最后一冠的秋华赏为目标,作为前哨战参加了有年长牡马参赛的产经赏作为试探,而多伯也不负赛中人气第1的期望顺利夺冠。10月19日秋华赏的当日,比赛前预期的目白多伯、协荣三月与采珠的三强争霸局面由于采珠的退赛而变成了二强争锋;由于距离相较橡树赛要明显缩短,比赛开始后的协荣三月领跑直到最后直线终点前百米处,被加速冲刺追来的目白多伯一举反超夺下牝马二冠,而此战也彻底暴露出协荣三月距离适性的不足,此后其转战短距离赛事,与目白多伯再无交集。夺得牝马二冠头衔的目白多伯年末以高票数第3人气参加有马纪念,前2位人气分别由美丽周日气槽获得,然而多伯最终没能成功冲出马群败于第8名,获得冠军的是同世代赛马御用律师(シルクジャスティス)。

1998年目白多伯自上一年有马纪念失败后,直至当年宝冢纪念连续5场比赛皆未能取胜,于是多伯进入了夏季的休养并将目标放在了当年的伊丽莎白女王杯上。10月休养归来的目白多伯出战G3府中牝马锦标并取胜,之后于11月15日出赛伊丽莎白女王杯,此战中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的还有回避了秋天皇赏的气槽;比赛的结果是由最后3F展现出33.5秒超强冲刺速度的目白多伯从内道冲出夺冠,这也是目白多伯与气槽遭遇了3战后首次战胜气槽的一战,同时截至此时G1四胜的数量也打破了牝马G1赛事获胜数量纪录。女王杯获胜后的多伯再一次参加年末的有马纪念,但在这场比赛中遭遇了新起之秀的98年黄金世代们而败于第9位,本场获胜的是98世代的强者草上飞,参赛马匹中还有青云天空圣王光环以及与多伯同世代的金色旅程、御用律师、目白光明,顺带一提此战也是气槽的退役一战。

目白多伯1998年于伊丽莎白女王杯

1999年后多伯首先参加了中山牝马锦标,但以1位人气却败于第9位人气的成田月苑(ナリタルナパーク),赛后还被检查出躯体左侧负伤而进入了长期的休养阶段。10月10日目白多伯于每日王冠中复出,但仅得第6名。11月14日,以连霸为目标的目白多伯出赛伊丽莎白女王杯,这场比赛里获得人气第1位的是前一年中的二冠牝马蝴蝶兰(ファレノプシス),人气第3位则是前一年橡树赛的获胜马襟裳高强(エリモエクセル),目白多伯则位于人气第2,比赛就在这三强鼎立的局面下展开;比赛以较慢节奏进行到终盘后,即将冲刺的阶段里蝴蝶兰与襟裳高强却因为马群位置关系意外被堵住进路,抓住机会的目白多伯冲出马群后一举拿下了本场比赛的冠军,获得史上首个女王杯连霸的同时,也拿到了自己的G1第5胜,刷新了自己创下的牝马最多G1获胜纪录,也成为了JRA史上仅次于鲁道夫象征、和成田白仁并列的G1获胜数第二位。

1999年伊丽莎白女王杯获胜后的目白多伯选择就此引退,并于11月21日在东京竞马场举行引退仪式。截至此时,目白多伯生涯总计21战10胜,并在年末被评为1999年度JRA赏最优秀5岁以上牝马后成为首匹1996年至1999年连续4年当选当年度最优秀当岁牝马荣誉的马匹。此后在JRA举办的“20世纪的名马大投票”中目白多伯也以19位票数被选出,并入选《优骏》杂志“最优秀20世纪百大名马”之列。

退役后转为繁殖牝马的目白多伯主要与当时的代表种马周日宁静同其所产下的同系子嗣有过多次配种。和目白多伯配种过的对象有神鹰、周日宁静、爱丽速子曼城茶座特别周、大震撼、荒漠英雄、统治地位、夏威夷王、大洋船、吉兆、大和主将等诸多名马某种意义上的万人迷,然而其子嗣成绩却十分不尽人意。2011年目白牧场解散后,原牧场专务岩崎伸道继承牧场遗产并建立湖畔别墅牧场(Lake Villa Farm),目白多伯转入湖畔别墅牧场下继续繁殖牝马生涯,并于2016年从繁殖牝马退役,作为牧场马群放牧时的领头马孩子们慈祥的奶奶继续着养老生活然而根据牧场最近的视频,多伯虽然作为老前辈被小马们敬仰,但在马群里的地位已经不再,取而代之成为领头马的是多伯和特别周产下的子嗣目白奥黛丽

2020年目白奥黛丽与气槽的子嗣统治地位产下的ホウオウイクセル(Ho O Ixelles)出道后取得G3花杯冠军与G3仙子锦标亚军,虽然在之后的21年樱花赏仅得第9位,但为多伯的血脉带来了宝贵的重赏胜利,也成为了多伯血统里成绩最优异的子嗣。

目白多伯原案画师irua在ホウオウイクセル于2021年3月20日取得G3花杯优胜后的贺图ID:88651417

简介

  • 感到不自信的酷美人。
  • 不擅长应对他人的目光,尤其是在男性面前会感到十分紧张。
  • 生在社交技能为必备品的目白家,居室却在宅内相当靠里的位置上,是个离群的大小姐。
  • 有传言说,似乎对于熟悉的人态度上不会像看起来那样冷酷。
着服
目白多伯的校服 目白多伯的决胜服原案

经历

动画中第一季第6话的原型1998年宝冢纪念实际上应是目白多伯在动画时间线中出场的第一个被正面描写的比赛,但剧中参赛阵容被做成了架空阵容。 第一季第10话中Spica队全员休养时,在目白麦昆于目白家宅邸时登场,同目白麦昆以及目白赖恩一起、由于假期正巧碰上而同桌用餐的三人,与赖恩一同在与麦昆的对话间察觉到麦昆对于Spica队看法上的变化,并调侃了麦昆喜爱甜品以至于在甜品上对他人黄金船毫不相让的态度实际上就是动画官方neta麦昆本马肥仔的身体特征

第二季第7话中与目白赖恩和目白麦昆一起讨论报纸关于麦昆挑战天皇赏三连霸的报道,并提出根据报纸描述米浴在菊花赏表现出的3F冲刺速度要高于麦昆,被麦昆反驳比赛不能只看数据。

游戏卡面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