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资料欠缺
Commons-emblem-issue.svg
盖珥.jpeg
淘气过人的盖珥》初版扉页插图
基本资料
本名 แก้ว(Kaew)
别号 盖珥
发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年龄 10岁
生日 1955年4月2日
星座 白羊座
萌点 妹妹双马尾短袖短裤泰国校服小学生
出身地区 泰国
亲属或相关人
凯姐蕾妹

盖珥(泰語:แก้ว,英语:Kaew;意为“玻璃”)是由菀盖珥(即诗琳通公主)所创作的小说《顽皮透顶的盖珥》和《淘气过人的盖珥》的登场角色。

简介

故事主角,其原型为作者自己[1]。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

盖珥是小学四年级女生,住在泰国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形象为双马尾,喜欢穿横条纹的短袖T恤和短裤。

在《顽皮透顶的盖珥》中,养了一只松鼠名叫“给恩”(แก่น知道为什么书名叫“顽皮透顶”了,蓬大伯用煤油罐和铁丝做成了(一种类似二胡的泰国传统乐器)给盖珥拉。日常是养鱼、采摘维多利亚莲花(王莲)。

《淘气过人的盖珥》中作者的前言

亲爱的中国朋友和兄弟姐妹们:

目前,我们的国家正在进步和走向繁荣。这对一个泰国的孩子——盖珥的生活是很有益的。盖珥是一个幸运的人。她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她的家有一所房子,她有学校上学,有老师和热爱盖珥的朋友。因此,盖珥有责任,就是必须专心读书,必须帮助爸爸妈妈做事:打扫屋子,整修花园,洗衣服和做饭。爸爸、妈妈和老师教育她要懂得节约,但是又必须慷慨地去照顾和帮助比较贫苦和困难的人。今后,当盖珥长大的时候,才能继续成为家庭中的一各好成员和国家的一个好公民。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新加坡联合早报1984年1月7日第38页:“盖珥也不是凭空虚构的人物,而实在确有其人——她就是玻璃镜里的泰国公主诗琳通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