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环保剑》是由杭州智慧动画公司制作的一部动画教育片。是中国第一部直接以环境保护为题材的动画系列片。

环保剑
Hbj.jpg
原名 环保剑
译名 Environment Protection Glave Romaunt
作者 肖智慧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2006年1月30日
集数 52集
制作公司 杭州智慧动画公司
导演 肖智慧、李庭赫
监制 顾晓琪
编剧 肖智慧、李庭赫
主要配音 刘兰芳、钟杨、杨立萍
播放状态 已完结

2004年4月开始创作,2005年6月15日亮相哈洽会展馆,2006年1月30日晚上6时正式亮相央视少儿频道,共52集。

有着令所有观众意想不到的大反转BE结局

目录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动画,通过对未来世界的预想以及小主人公们的艰苦战斗,揭示破坏环境的可怕后果,采取寓教于乐的战斗故事。沙尘污染的魔头“黄旋风”;烟尘污染的魔头“咕嘟黑”;白色垃圾的魔头“白脸魔女”等等都是人类最大的污染敌人。片中小主人公与这些污染魔兵进行殊死较量。通过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生动逼真的动画形象,提醒人们科学地认识未来环境,认识到从小培养儿童的环保意识的重要性。

这是一场人类生存环境的大战!两名善良勇敢的环保少年使用一把威力无比的环保神剑,向一群企图污染世界的恶魔展开了一场悬念迭起的战斗故事,人类与污染魔兵的殊死较量中,谁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结局(剧透注意)

亮亮找到了八颗剑魂,就在亮亮将要完成所有九颗剑魂归剑的时候,污染大王达可出现,利用手中仅存的心魂召唤所有污染力量,将亮亮他们打到了另一个空间。亮亮他们功亏一篑,污染大王取得了最终战斗的胜利。

主要人物

亮亮

环保剑所选定的主人,多次被评为环保小卫士,和多多是好朋友,在学校是个功夫小子,不是一般的聪明,开朗帅气,热爱环保,2005年正读小学四年级,在战斗时十分勇敢。

多多

和亮亮是好朋友,经常和小灵子吵架,有时喜欢自夸一番,但十分勇敢,曾成功潜入污泥公基地拿走土魂,进入黑窟救出小灵子,找到雷魂,在魔幻城救下辐射蟋蟀,给亮亮送电魂。因为那本大书,成为了亮亮他们的“资料库”。

小灵子

自然之主的女儿,会隐身,经常给亮亮提供情报,在战斗时是空中主力。时常对多多搞恶作剧。最终结局未知。

山翁爷爷

与亮亮并肩作战,拥有净化箭和乾坤锁链,是亮亮的老师。在战斗时多次救出亮亮,十分有计谋。

达可

污染城的最高头领,“污王”,亮亮最大的敌人。手里掌握着的剑魂是心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剑魂。

制作人员

STAFF

策划:肖智慧、于学范、于仁宏、李庭赫、魏宝麟、艾明波

监制:顾晓琪

导演:肖智慧、李庭赫

编剧:肖智慧、李庭赫、魏宝麟

脚本:李庭赫

动画:刘晶岩、赵丽娜、庞晓慧、张琳、周婷婷、张学艳、周国平、石东英、张艳、陈河、许小祯、周敏、钱世亮、柳义、于春生、张鸿杰

CAST

(待补完)

相关音乐

(待补完)

所获荣誉

  • 2006年“优秀国产动画片”
  • 2006年“中国动画成就奖”
  • 2006年度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