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喜羊羊与灰太狼新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喜灰系列条目☆嗷呜~
小狼人淘淘.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淘淘
别号 小狼人、小狠灭
年龄 不明可能已经活了很多年了
声优 邓玉婷
萌点 哥哥弟控双重身份变身不老心理创伤黑化恶德时劫者
出身地区 冰极
所属团体 时劫者时空守护者
个人状态 变回冰封遗迹的指针
亲属或相关人
弟弟:逗逗

异空同体:斯沃鲁兹

淘淘是由广东原创动力所创作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初登场于《羊村守护者》。

简介

《羊村守护者》和《跨时空救兵》的黑幕,来自时劫者古鱼族,为了方便进行自己的计划也常用小狼兵外表示人,头上有一个奇怪的水滴图案。由冰极上的时针变化而成,和弟弟逗逗一样是时空守护者,在时空中转站负责分离时空。拥有能变化成各种动物的能力,但本身的力量不会因为变化而改变。性格放纵而聒噪,心狠手辣,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但也勇于担当,智商高,行动力强。非常疼爱弟弟,容不得别人伤害他。

经历

  • 许多年前,因为玩忽职守而没能准时分离时空,从而导致族人和他们生活的海底都市全部被冰封,只剩下淘淘与逗逗两位幸存者。淘淘试图利用时空门回到过去阻止灾难发生,但相应时代的时空门也全部无法再进入。接着又试图破坏时空宝石使世界重置,但作为时空守护者的淘淘无法破坏宝石。从此淘淘开始每夜地做噩梦,在愧疚和绝望中渐渐丧失理智,开始构思其他能打破时空宝石的方法。
  • 《羊村守护者》之前,淘淘来到对应时空挑拨羊果果芯太狼的关系,以加剧狼羊两族的争斗,试图为自己减少阻碍,借两族战火的力量破坏时空宝石。
  • 《羊村守护者》中,假扮成小狼兵密切关注战争走向,但暴露了身份,被众羊狼打飞。狼羊和平后,一心想为此事报复。
  • 《跨时空救兵》中,设计引诱小羊去冰极考察,故意让喜羊羊的雷霆号撞上时空宝石造成时空混乱,并多次在羊狼修复时空时进行阻挠,藏匿时空迷失者,甚至试图杀死喜羊羊,但屡次失败。小羊在冰极误伤逗逗后逐渐暴露其作为时空守护者的身份。时空即将重置时将时空门关闭,让狼羊错失时间,导致时空重置,慢羊羊红太狼更是被重置消失,其他羊狼则进入了安全屋。时空重置后用自己的力量加速时间来到事故发生前试图阻止灾难但并未成功,还意外导致逗逗被冰封,于是与小时候的自己痛下狠心变回指针,通过众羊狼推动,把时空倒流回重置前,也救回了逗逗和族人们,从此作为指针守护在遗迹中。
  • (剧中有细节指出淘淘可能将时空重置过很多次,但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

其实淘淘的真实身份是时劫者,由于斯沃鲁兹等人的失败而和弟弟逃往其他时空,来到了青青草原。认真你就输了

淘淘正体

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