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泰坦天降2

(重定向自泰坦陨落2
Titanfall Companion logo.png
很高兴看到你回来,铁驭。我们合作战力更强。
Xbox One X
此游戏支持Xbox One X画面强化。
协议一:连线铁驭。
协议二:坚守任务。
协议三:保护铁驭。

泰坦天降2》(另译:泰坦陨落2,港台官译:神兵泰坦2,英语:Titanfall 2),是一款由Respawn Entertainment开发、EA发行,并于2016年10月28日登陆Origin(Windows PC)、Xbox One和PlayStation 4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嗯?难道不是人机恋爱模拟器吗?

Titanfall 2
TitanFall 2 Standard-ed.jpg
标准版封面
原名 Titanfall 2
官方译名 神兵泰坦2
常用译名 泰坦天降2
泰坦陨落2
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Origin)
Xbox One
PlayStation 4
分级
CERO:CERO-D.svg - 17岁以上
PEGI:PEGI 16.svg - 16岁以上
GSRR:GSRR R logo.svg - 限制级
开发 Respawn Entertainment
发行 Electronic Arts
总监 Steve Fukuda
制作人 Drew McCoy
设计师 Todd Alderman
Mackey McCandlish
程序 Jon Shiring
引擎 Source Engine(改进版)
模式 单人
多人
系列 泰坦天降系列
发行时间 2016年10月28日
相关作品 泰坦天降》、《Apex英雄

目录

简介

《泰坦天降2》(英语:Titanfall 2,港台译作“泰坦天降2”,又译作“泰坦陨落2”)是由Respawn Entertainment开发并由艺电发行于Microsoft Windows、PlayStation 4和Xbox One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为《泰坦天降》的续作,于2016年10月28日在全球发布。单人模式的故事讲述反抗军步枪兵杰克·库珀(Jack Cooper)在一次战役中意外得到了导师的战斗机器人“泰坦”,并驾驶其对抗星际制造有限公司(Interstellar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IMC)及其雇佣军。

剧情简介

《泰坦天降1》中的谷神星之战五年后,边境反抗军得以转守为攻,控制“边境”多个行星并争夺其中的资源。IMC方面,虽因詹姆斯·麦卡伦(James MacAllan)破坏了加油设施且缺少“核心系统”的支持而节节败退,但他们仍然是主导局势的一方,并尝试阻止反抗军占领“边境”。在“提丰星”的一次行动中,由于情报有误,反抗军的舰队被击落而迫降于提丰星上。主角的导师、反抗军掠夺者军团铁驭泰·拉斯提摩沙上尉为掩护步枪兵小队被受IMC雇佣的雇佣兵偷袭并牺牲。弥留之际,拉斯提摩沙将自己的铁驭装备与泰坦BT-7274的驾驶权交给了自己的学生——本作主角边境反抗军第三级步枪兵杰克·库珀(Jack Cooper)。就这样,库伯与BT共同向提丰星深处进发,揭露IMC公司的邪恶企图,并拯救边境数百万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

  • 铁驭的衣钵

泰·拉斯提摩沙在开局立了flag"说不定就死在那里了"死了之后,把自己的泰坦托付给主人公杰克·库珀(Jack Cooper).我用前辈的xx,我的后代用我的xx,这就是不灭的传承,永燃的薪火

  • BT-7274

(待补充)

  • 血与锈

(待补充)

  • 堕入深渊

(待补充)

  • 因果报应

(待补充)

  • 信号塔

(待补充)

  • 烈火审判

(待补充)

  • 圣柜

(待补充)

  • 折叠时空武器

(待补充)

游戏

单人战役

单人战役被分割为驾驶泰坦进行战斗与离开泰坦独自战斗两部分。

铁驭的装备使得铁驭可以利用推进器进行滑铲、滑墙、二段跳等操作,还可以使用需要冷却时间的隐身技能或是类似的时空转换功能(时空转换功能仅出现在单人战役"因果报应"一关的第二和第三部分,而且在铁驭进入泰坦后会覆盖泰坦原来的1技能)进行短暂的战斗回避,可以利用这短暂的时间进行修整、思考及绕后等操作。

铁驭独自战斗的部分相比与同类FPS游戏来讲,在关卡设计方面更加注重于探索和走位,不仅宽广的战斗区域中需要熟练运用各种铁驭装备技能,在游戏地图中进行探索和推进时也需要观察或改变地形并熟练运用铁驭的推进器以找到前进的道路。

多人对战

在基本玩法方面,本作与前作并没有太大差异,然而,玩家的生命值已经大大降低,并且杀戮时间(TTK)也比前作低得多,这使得快速的反应更加重要。本作还添加了新的机制——滑铲。当冲刺或以其他方式移动时蹲下可以在地面上滑动一小段时间,灵活运用这一点可以使玩家快速穿过战场。

与前作相比,《泰坦天降2》有着更多的武器可供玩家选择。

官方自瞄“外挂”智慧手枪由于在一代游戏中过于强势,在这作变为强化技能,且载弹量被限制为12*2,加之较长的锁定时间,智障手枪的出场率得到了有效的抑制。

多人模式首发提供10张地图、11种模式和6类泰坦:强力(Tone)、烈焰(Scorch)、离子(Ion)、浪人(Ronin)、北极星(Northstar)、军团(Legion),以及活在战役和边境防御中的野兽(Brute)。分别对应单人战役中BT-7274与各个BOSS的装备缺了个远征(Expedition)啊喂

DLC追加

"帝王的统治"DLC会为多人模式提供一类新的泰坦:帝王(Monarch)其实就是升级版的远征

  • 消耗战

本作多人游戏中最经典的游戏模式。6v6对战,允许铁驭与泰坦同时出战。击杀敌方单位可以获得一定分数(AI单位1分,敌方铁驭5分,敌方泰坦10分)。积累一定的泰坦值后即可召唤泰坦。时限结束前先达到一定分数者为胜,或是达到时限后分高的一方为胜。分出胜负后会有最终作战,失败方需要到指定位置撤离战场,胜利方则需要将他们拦截。

  • 赏金追缉

5V5,击杀敌人获取金钱。通过在指定地点储存红利以获得额外金钱,被击杀会损失身上携带的一半金钱。除了玩家外,还有大量AI在场战斗。击杀特定的赏金人头可以获得额外的金钱。率先达到一定金额的一方获胜或是时限结束时金钱多的一方获胜。

  • 强化据点
6V6,占领并坚守重地来获得分数,占领一个据点之后可以使该据点为己方积累分数,继续留在控制范围内则可以将其“强化”,强化的重地提供双倍分数。率先占领满30分钟的一方胜,或是时限结束时占领时长多的一方获胜。
  • 铁驭对铁驭

8V8,无泰坦的全铁驭战斗,FPS常见的团队死亡竞赛玩法。所有与泰坦直接相关的装备/强化都无法正常使用。

  • 泰坦死斗

6v6,无铁驭的全泰坦战斗。所有玩家一出生即拥有泰坦,无法弹射。

  • 殊死战

5V5,无重生,先赢3场方胜。还有所有玩家开场时即拥有泰坦的子模式。

  • 竞技场(需要门票或入场费)

1V1,在铁笼里以强化行动力进行战斗,无重生,三盘两胜,胜者获得礼包奖励。

  • 夺旗

5V5,夺取敌方旗帜并将其带回你的基地,同时阻止对方夺取你的旗帜。

  • 边境防御(PVE)

四名玩家组成小队抵御残余部队逗比AI的攻势并保护采集机。

第一轮攻势中四名玩家均无法获得泰坦,但可以更改自己要用的泰坦种类。第二轮开始泰坦种类将被锁定,并且玩家在第一轮结束后将立即获得一架泰坦。

击杀步兵/机器人/无人机/泰坦均可获得金钱,且每一轮攻势结束后将开放军火库,可购买辅助物品。玩家本人选择的强化技能在此模式中无效。玩家死亡后将乘坐运输机返回战场(在运输机上也可以进行攻击)。

边境防御中敌方位置和泰坦种类将在小地图中被标出,泰坦位置也会被标记在hud上。疯狂难度不生效。

边境防御中添加了三种新泰坦,且均为敌方AI势力:

  • 迫击炮泰坦

机体为强力,使用野兽泰坦的主武器,但会前往部署地点从远处攻击采集机。受到一定攻击后会解除迫击炮状态起身反击。

  • 电弧泰坦

机体为浪人,在进入即将毁灭状态(黄黑条)前会在自身周围产生能伤害并导致眩晕的电弧立场。对采集机护盾伤害极高。

  • 核武泰坦

机体为军团,落地后自带护盾,在进入即将毁灭状态时会进行核武弹射自爆。

此模式中还有能为部队/泰坦提供完全隐形效果的隐形无人机。隐形无人机本身无攻击能力,也不算在敌方数量中,但受到隐形无人机遮蔽效果的敌军单位在小地图上不可见,在玩家视野中除少数亮度极高的效果外也完全不可见。

采集机同时具有生命值与护盾。护盾在不受到敌方攻击一段时间后会缓慢恢复至满。采集机生命值降至零时防守失败,但玩家共有三次机会。

泰坦

驾驶泰坦机甲进行作战是本作的核心玩法之一。泰坦是拥有强大火力的战争机器,而只有善于驾驶泰坦的铁驭才能让泰坦在战场上发挥出全部的实力。

单人战役中,玩家驾驶的先锋级泰坦——BT-7274可以随时切换已经解锁的泰坦武装。多人游戏中,玩家则可以在每次召唤泰坦前选择以下7种泰坦中的一种驾驶:

单人战役中无法使用帝王泰坦。多人游戏中无法使用远征泰坦和野兽泰坦。

通用泰坦装备

  • 强化攻击芯片

提高自动泰坦的射击准确度,同时允许自动泰坦使用进阶技能。

  • 自动弹射

泰坦进入毁灭状态的瞬间自动进行弹射以避免被处决。弹射后铁驭自动隐形数秒。

  • 涡轮引擎

轻型泰坦与中型泰坦:额外提供一格冲刺。
重型泰坦:加快冲刺的冷却速度。

  • 超级核心

泰坦在降落后即拥有20%的核心值。

  • 核能弹射

以略微延长弹射操作时间为代价,进入即将毁灭模式的泰坦在弹射时会融毁自身反应堆引发一次伤害极高(且持续3段)的核能爆炸。

  • 二烟反应

每积累到20%核心值时获得的电子烟雾数量增加1。

  • 护罩降落

泰坦降落等待时间5秒。落地后的泰坦会停留在一面双向无法穿透的全包裹穹顶护罩中等待铁驭登机。

  • 曲速降落

泰坦降落等待时间2秒。泰坦落地后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无护罩保护。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