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泰坦

(重定向自泰坦巨人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源自古希腊的超巨生物
关于:泰坦的其它意思
参见条目:「泰坦
大萌字.svg
泰坦(种族)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泰坦
Titan
萌属性别称 泰坦巨人、提坦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巨大娘

泰坦(英语:Titan;日语:タイタン)是源自古希腊神话的超生物。

简介

在古典神话中,泰坦(以及他们的原始神祖先)是远古神,统治着世界,直到奥林匹亚诸神推翻了他们。

自那以后,泰坦和原始神(Primordials)就出现在许多作品中,并且在它们不同的描述中有几个共同的特征。这些包括:

  • 非常巨大。通常比巨人还要巨大。
  • 拥有强大的力量,即使不能超越神,也能与神相抗衡。
  • 非常古老。它们是最早存在的生物。这种情况下,所讨论的泰坦可能是某种太初实体,很可能是元素化身或者完全非人类的怪物。由于他们的年龄,他们经常是神的先祖。
  • 由于以上两种特性,泰坦们经常与周围的神有竞争/敌意/联系。这可能导致了他们的灭亡。
  • 他们可能创造了故事发生的世界/宇宙。或者是环境。
  • 最大的变数是他们的外表。它们的范围很广,从看起来像人类的(如果比正常的要大一些),到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东西。
  • 他们的另一个大变量是他们的道德。这通常与他们的外貌有关,因为如果他们看起来像人,他们可能会表现得像人,如果他们看起来确实像令人讨厌的怪物,他们会做出相应的行为。有时,某些作者可能会把这两调换一下。[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泰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