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死亡之屋4

SEGA Logo.svg
創造は生命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世嘉相关条目☆Kira~

死亡之屋4ザ・ハウス・オブ・ザ・デッド 4Za Hausu obu za Deddo4)是《死亡之屋》系列的第四作,于2005年12月30日发布,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死亡之屋4
HOD4NAFlyerFront.jpg
原名 ザ・ハウス・オブ・ザ・デッド4
常用译名 死亡之屋4
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平台 Arcade / PlayStation 3
发行时间 2005年12月30日

目录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死亡之屋2》的3年后,也就是2003年,AMS的两位特工James Taylor和Kate Green被困在了AMS欧洲分部基地的地下五层,他们需要等待救援,结果等待他们的是一群丧尸,他们只好跟丧尸决斗才能回到地表……

游戏玩法

  • 在死亡之屋4中新增了手雷,一币3颗手雷,如果想要获得手雷必须击破道具箱,同时,如果使用了手雷,虽然炸死了大批丧尸,但是会扣分的。
  • 死亡之屋4中新增了摇枪,如果被丧尸抓住就必须摇枪,可以化险为夷,否则会扣一命。死亡之屋4中如果被丧尸弄倒必须杀死视角内的丧尸才能站起来,否则会扣一命。
  • 跟死亡之屋3一样,死亡之屋4中有评分系统,最高位S级(在死亡之屋3中最高为A级),但是和死亡之屋3不一样的是,死亡之屋4就算评分再高,它是不会奖励命的。
  • 死亡之屋4延续了死亡之屋3BOSS血条中的小血条,如果清空了BOSS的小血条,BOSS回扣血的除了四面BOSS-Temperance和六面BOSS-World
  • 死亡之屋4中如果击中了怪物的要害,先从GOOD开始,其次是EXCELLENT,然后是AMAZING,最后是PERFECT(最高)。
  • 死亡之屋4中前面四关有分支路线然而自由选择的只有前面3关

剧情

严重剧透警告!
除非您已游玩且通关此游戏,否则请不要在互联网上以任何形式查找关于本游戏的攻略或详细介绍。
因为本游戏极其注重个人初体验,本段条文的内容也请确保在您游玩了本游戏且通关完成后再阅读。
第一章 Escape(逃离)

在2003年,AMS的两位特工James Taylor和Kate Green被困在AMS欧洲分部基地的地下5层许多天了,就在这时,James的PDA突然响起来了,他们通过摄像头发现有许多丧尸进入了AMS基地,于是他们拿起枪以及手榴弹,对付丧尸们。
他们必须赶快进入电梯,因为他们不知道上面发生了什么,他们经过两个楼梯口,一个往上走,一个往下走,如果往上走,他们不会受到正在破坏玻璃的丧尸的攻击往下走就必须打了,无论走哪一条路都是通往电梯的路线。
他们终于达到了电梯,但是路被堵住了,他们只好换一条路,就在这时,一个巨手出现,抓住了James和Kate,这里要摇枪的,如果成功他们脱离了巨手,如果失败他们被抓住,还扣一命,他们被巨手抓到了下水道,他们要面对的就是拥有四只手的巨形丧尸,Justice(Type 0053),跟Justice玩了下水道追逐战后,他们把Justice打败了,同时Justice融化了。

第二章 Lost(迷失)

在回忆中,James和Kate一起工作,James想知道3年前的事件也就是死亡之屋2的故事,他们到了地下5层,他们想知道这个问题的时候,地震来临了所以就有了第一章的剧情。
回到现在,他们在下水道打败了Justice后,他们看到有一个未完工的建筑,他们就前行,在前行途中,他们遇到了下水道的丧尸们,他们经过了下水道后,到达的是AMS的会议室,也遇到了大批丧尸,他们跟丧尸们决斗。
当他们进入信息室的时候,他们看到有人要准备发射核弹,他们必须赶快了。
他们赶快到达未完工的电梯,电梯面前有一些丧尸,他们解决完丧尸后,他们进入电梯赶快上去,却被截胡了,他们跳到另一个电梯,发现阻止他们上电梯的,竟是由一个雄性狼蛛和雌性狼蛛组合成的怪物,Lovers(Type 6805)。
最终,Lovers经不过James和Kate的一波狂扫,Lovers经过一番扫射后,掉下去了。

第三章 Emptiness(空虚)

虽然James和Kate打败了Lovers后,但是电梯被毁坏了,他们只好另外寻路出去,他们到达了地铁站,跟丧尸们决一死战。
在此期间,有个怪物抓住了他们,如果摇枪则走电梯,如果不摇枪则被怪物拖进去,当他们上电梯的时候,发现怪物们正在等候,后面也有丧尸,只不过他们在电梯上。丧尸还是很有礼貌的
他们到达了地铁等候站后,发现地铁里面也有丧尸,他们消灭完后,他们进入地铁,结果碰到了拿着双刃电锯的怪物,Empress(Type 1210)可能跟2代的Strength有关系
Empress无情地接近James和Kate,并把地铁锯得只剩下两节车厢,最终他们打败了Empress,Empress倒下,出去了,并被另一辆地铁撞飞了,但是他们面前有障碍物,他们跳下了地铁居然没有摔死?,继续前行。

第四章 Despair(绝望)跟死亡之屋2的第四章名字一样

James和Kate在打败Empress后,步行在地铁系统里,Kate想知道有没有幸存者的时候,James认为这些幸存者被疏散了,他们出了地铁系统,就遇到了丧尸。
他们进入地下商场,跟丧尸们决斗,他们解决完地下商场之后,他们想知道小镇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一出来,就遇到了丧尸,跟丧尸对决。
解决完丧尸后,他们遇到了巨型肥胖丧尸,Temperance(Type 0483),他们跟Temperance对决途中,发现所有的攻击都被吸收了因为小血条会掉血,会延缓行动,但是BOSS血条不掉
他们只好把Temperance引到钟塔,并爬向顶部,拉下拉杆,让钟掉下来,砸晕了Temperance,并倒下了Temperance成为了死亡之屋系列的第一个被剧情杀的BOSS,Temperance被砸晕后,James还说了一句放轻松,伙计Temper this,buddy
他们到达了钟塔的屋顶,发现小镇已经沦为了废墟。

第五章 Reunion(再起)

他们看到小镇沦为废墟后,他们很悲伤,就在这时,Goldman给James发来了消息Goldman没死?,告诉他还有1个小时核弹将要发射,James知道这是Goldman的所作所为后,决定去A0063。
他们在小镇上找到了车,穿梭于沦为废墟的小镇,他们一路上解决掉一些丧尸,他们到达了桥上,James告诉Kate,Goldman大楼2000事件的发生地,也是起点,他们在桥上遇到了会开车的丧尸,但是丧尸开的车掉到了2代Hierophant打的洞里桥还是没有修好,然后他们进入了Goldman大楼。
进入Goldman大楼后,他们正准备进入电梯,但是被穿着红袍的丧尸Star(Type 0001)拦截了,Star说来吧,你们必须证明你们自己的实力,这是Goldman的愿望。Come... You must prove yourself in a test of strength... This was Goldman's parting wish.说完就冒出了紫色火焰难道你是白金之星?,James和Kate必须跟Star对决。
虽然他们把Star打败了,但是Star爆炸前给James造成了伤害,Kate只好扶着James一起行动。

第六章 Hope(希望)

他们打败Star后进入了电梯,到达了49层2代是50层,然后他们跟机械丧尸对决,然后他们进入的是一个房间,结果那个房间竟是日式装饰,Kate帮James攀爬楼梯,James告诉Kate还有5分钟了,他们一路杀过去,终于到达了Goldman的办公室。
到达办公室后,Kate阻止了核弹发射,当时离核弹发射还有30秒,他们做到了,Goldman表示用核弹毁灭世界是不理想的,也不希望杀光全人类,他只希望人类回归自然,但是Goldman告诉他们潘多拉的魔盒已经打开,做什么都是无用功,Goldman还说如果他们做到了这一步,就还有希望,他们看到一个被封印的怪物缓缓升起在Goldman大楼中心,他们只好下楼去。跑上来跑下去你们不累吗
他们看到那个怪物解封了,那个被封印的怪物,是用来操控寒冰的昆虫怪物,World(Type β),他们看到后,World说自己是完美的存在,这里没有希望,自己要用死亡之锤像雨点一样弄在你们头上!I am the ultimate being... There is no hope... My hammer of death shall rain down upon you!,他们跟World对决。
他们把World打败后,他们发现World已经进化成第二形态了,打败完World第二形态后,World倒下了。
但是,他们发现World进化成第三形态了,甚至还免疫子弹了World:没用没用没用木大木大木大贫弱贫弱平角裤平角裤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Wryyyyyyyy!,James决定开启PDA的坐标锁定,启动AMS的卫星激光炮,跟World同归于尽,最后,World被打败了,但是James死了,Kate只好悲伤地离开Goldman大楼。

结局

Standard End:回到Goldman大楼的电脑,Goldman表示人类还存在,希望这个词是个好东西。
Bad End:Goldman摘掉眼镜,眼睛竟是红色的。
G的End:G出现在Goldman大楼中心,看到大坑,表示James该休息了其实已经死了
Secret End:死亡之屋3的神秘人出现,吐槽Goldman太软弱了。

登场BOSS

Justice(Type 0053)

Lovers(Type 6805)

Empress(Type 1210)

Temperance(Type 0483)

Star(Type 0001)

World(Type 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