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Kisakifinale.png

欧尼酱欧尼酱欧尼酱快来写我吧!
这样的话……会永远永远和欧尼酱在一起的哦……~

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萌娘百科: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哦。

Yuru yuri .jpg
本条目经赤座茜审阅,可以给全世界的妹控观赏,阅读前请大声欢呼三声有个能干的妹妹真好
穹妹的凝望

穹妹的凝望
本条目经过穹妹的认可,可以给全世界的妹控观赏。

观看本文前请大声欢呼三声有个能干的妹妹真好,否则属于思想犯罪,下场可能是:

  1. 被推到叉依姬神社的湖里淹死或者转学
  2. 春日野悠搞姬,从此过上性福快乐的生活
  3. 被自己的妹妹抛弃
校服

Kisaki1.png

私服

Kisaki2.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月社つきやしろ きさき
(Tsukiyashiro Kisaki)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御苑生メイ
萌点 毒舌兄控猫奴黑丝祭品长直
活动范围 幻想图书馆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四条琉璃游行寺夜子游行寺汀
ほかの男を愛するくらいなら、瑠璃への思いを抱いたまま死んでみせましょうほかの男を愛するくらいなら、瑠璃への思いを抱いたまま死んでみせましょう
如果会爱上别的男人的话,我不如一直怀着对琉璃的思念死去吧。如果会爱上别的男人的话,我不如一直怀着对琉璃的思念死去吧。

月社妃(日语:月社つきやしろ きさき)是由ウグイスカグラ所制作的18禁galgame《纸上的魔法使》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是主人公四条琉璃的同胞妹妹。

简介

“我想成为以深爱着亲兄而无愧自豪的妹妹”
鹰山学园3年2班。
主人公的实妹,以母系的姓氏“月社”生活着。
头脑非常灵活,是精明伶俐的少女,但在性格上却是有点扭曲的毒舌家。
虽然性格中有着带刺的一面,但是对外举止会披上假面处事。为此在学园里的风评良好又很有人气,但在亲密的对象面前会毫无顾忌的露出本性。
不让任何人窥见自己的弱点,一直都保持着沉稳有余的举止风貌。
无论在何时都无畏微笑着的她在背后所纠结烦恼的事情大 兄 控,直至现在也无一人知晓。

经历

重度兄控却十分毒舌,经常在外人面前贬损哥哥四条琉璃,但是总是会在谈起他时露出幸福的微笑。常常将“不允许哥哥一个人获得幸福”“一起变得不幸吧”放在嘴边。但总是在关键时刻帮助哥哥。然而即便热烈地恋慕哥哥,也许下了在毕业前不做H的事情的约定,同时也从来未将这段禁断的恋情公布与众。父母离婚后留在幻想图书馆所在的岛上,进入鹰山学园,并在故事开始时和进入藤壶学园的哥哥在岛上重逢。

纵然结局不幸,智慧且勇敢的妃穷尽一生都在与家庭悲剧和魔法书设下的不幸命运作斗争。

人物经历(强烈建议通关前不要打开)

虽然冰雪聪明,但自幼时就和父母关系非常差。因为一直和父母保持着不冷不热的关系又尤其在钢琴上极具才华,妃遭到了本梦想成为钢琴家的母亲的嫉妒。在反复的无端漫骂甚至心爱的钢琴爱好被粉碎后,只有琉璃一人陪在她身旁安慰她,因此逐渐恋慕上哥哥。在家庭关系濒临破灭期间,换上新衣服想要给哥哥显摆的妃险些遭到了误认她为母亲的、醉酒的父亲的性侵。在琉璃用暴力阻止父亲保护下她后家庭分崩离析。被判给母亲的她留在幻想图书馆所在的岛上,和哥哥暂时分别。两年后与离开父亲回到岛上的琉璃重逢。

第一章《翡翠的排挤原理》中点醒了哥哥关于日向彼方受欺负的真相和二人恋情的实质。

第三章《蓝宝石的存在证明》中误将带有黑色宝石名字招致灾祸的魔法书——《缟玛瑙的不在证明》当成《蓝宝石的存在证明》打开。她本以为这是一个周围人忘却她后,通过人格魅力重新构建幸福的人际关系的书,然而因为《缟玛瑙》的打开,遭到车祸命丧当场随后四条琉璃无法承受失去家人和恋人的痛苦选择殉情,一直将其作为妹妹看待的游行寺汀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并出于复仇的愿望矢志毁坏魔法书以中断故事。

第五章中其生前留下的日记《磷灰石的怠惰现象》被发现。这本假冒的魔法书中描绘了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的幻想图书馆,寄托了妃渴望幸福的愿望。

第八章《萤石的时空残影》中,作为暗子所写作的魔法书《月社妃》重新出现,做完了生前尚未结束的事情:将关于魔法书的发现写入《萤石的时空残影中》拜托日向彼方、公布她与琉璃的恋情、拒绝并了断一直逃避自己情感的游行寺汀的爱意。最终强忍对琉璃的留恋与爱慕,在月下漫步后违心地亲口说下“讨厌琉璃”,并得到琉璃“可最讨厌你”地回复后,完成了暗子预定下的“让四条琉璃失恋”的妃撕毁自己的书告别了琉璃。

在琉璃选择“可最喜欢你”后进入其个人线《萤石的怠惰现象》。在与哥哥度过生命最后时光后,无法违背设定且厌恶被操控的她,在废教堂里和了无牵挂的琉璃一同葬身火中,挫败了溺爱夜子的暗子和魔法使想通过牺牲妃使琉璃失恋,来成全夜子的计划。

在后续章节中其真相得到揭露:生前留下的《萤石的时空残影》指引彼方和琉璃找到了《潘多拉的疯狂剧场》的书页,揭露了琉璃早已死亡、当下的琉璃只不过是暗子用生命写成的魔法书这一事实。其与琉璃的恋情得以实现,则是因为彼方向琉璃告白后,《蓝宝石》抹去了琉璃对彼方的记忆,记忆错乱的琉璃误以为妃向他告白,而和本来甘愿默默祝福二人的妃成为了恋人。而《缟玛瑙》一书,则是因为受听从夜子潜意识里的嫉妒的魔法使的驱使来到妃身边,讲述的是少女忘记了少年并与其他不相干的男人相恋的故事。无法接受这个结局的妃选择自杀来反抗这个故事。为其殉情的哥哥又导致了夜子的精神崩溃。为了安抚夜子,身为母亲的暗子写下了《四条琉璃》并安排一系列剧情和设定来让夜子和琉璃相恋。在第十二章《青金石的幻想图书馆》中,妃作为残影,逼迫痴恋琉璃却被禁锢于童年精神创伤和对二人极度内疚的夜子向琉璃告白。在琉璃拒绝后,成为眷属的琉璃和彼方、脱离设定束缚的理央、面对现实不再被魔法使蛊惑的夜子,实现了月社妃一直以来的梦想——幸福洋溢的幻想图书馆。明白明白,编剧你的意思就是除了妹妹以外其他人都幸终咯?!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