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星野爱.jpg
与五郎相遇时的星野爱
基本资料
本名 星野ほしの アイ
(Hoshino Ai)
别号 アイ、伊俄卡斯忒
年龄 20岁
萌点 星星眼偶像天才长发妈妈
所属团体 B小町、莓Pro
个人状态 有剧透: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星野爱久爱海、女儿:星野瑠美衣、经纪人:齐藤壹护

星野爱(日语:星野ほしの アイ)是由赤坂明创作、横枪萌果作画的漫画《【我推的孩子】》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超越时代的偶像。偶像团体“B小町”的头牌,故事伊始时16岁,究极美少女,雷打不动的c位,演唱技巧和跳舞水平一般,演技亦平平,却拥有着难以言喻的吸引力。
  • 两个孩子的母亲。从未体味过爱的滋味的爱,很是向往家庭的温暖,因此即便处于作为偶像的事业上升期,也毅然决然地选择抚养星野爱久爱海(下文统称阿夸)与星野瑠美衣(下文统称露比)这对双胞胎
  • 心思意外地缜密。看似神经大条,不擅长记忆人名,曾不止一次地弄错了社长等人的姓名,甚至叫反了自己儿女的名字。但在怀胎迹象明显之前,滴水不漏地对事务所的社长(同时也是爱名义上的监护人)、同一偶像团体的成员隐瞒了自己与男人交往的事实。

经历

单亲家庭出身,小时候长期遭受母亲的家暴[1],后来母亲因盗窃入狱,自己被送进了孤儿院。即使后来母亲出狱,也没来将爱接送回家。此后长期在孤儿院生活,没有关爱他人或被他人所爱的经历。

在街上被星探齐藤一护劝诱。开始对是邀请不屑一顾,认为从来没有体味过何为爱的自己,无法提供给粉丝真正的爱。但被齐藤告知,也许有朝一日自己虚假的爱也可以化作事实,由此被说服加入偶像团体B小町,并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该团体的c位,开始了自己的偶像生涯。

作为偶像的爱逐渐积累起了人气,吸引了众多粉丝,其中便有因病卧床不起的同龄少女纱利奈和照顾纱利奈的实习医生五郎,他们后来分别转生为了爱的女儿星野瑠美衣与儿子星野爱久爱海

在偶像活动期间结识了阿夸与露比的父亲,并对身边的人隐瞒了此事,直到怀孕被社长知道。偶像活动因此暂停,为避人耳目选择前往偏僻地区的医院接受治疗。不期此时却遇见了已经成为妇产科医生的自己的狂热粉丝五郎。在医院可以望见漫天繁星的楼顶上,爱向五郎畅谈了自己对闪闪发光的偶像这一身份的向往,与对作为母亲能够拥有的家庭幸福的渴望。偶像与母亲之间存在的鸿沟显而易见,通常而言,鱼与熊掌不可得兼,不过,“星野爱可是很贪心的哦”,爱如是说到。五郎没有告诉爱自己身为对方粉丝的事实,而是选择默默支持爱的梦想,帮助爱顺利分娩。后来,五郎被跟踪爱至此的私生饭刺杀。

诞下二子后爱回归偶像活动,名义上让社长及其夫人成为了他们的父母。B小町的人气逐渐增加,从地下偶像逐步走向了公众视野。爱作为该团体的c位人物,得到了会社的资源倾斜和来自电视等媒体的大量曝光,人气独冠全队,但始终遭到粉丝“笑容不真诚”的诟病。一日社长夫人京子将露比与阿夸带至爱的表演现场。这两个小婴儿从上辈子开始就单推爱,看着爱在台上夺目的表演,情不自禁地打起了宅艺。看见为自己狠命挥舞光棒的可爱儿女,爱第一次从心底流露出了真正的笑容。这一场景被上传至YouTube,收获了百万级别的观看量,爱从此开始小有名气。

爱逐渐开始接到一些出演电视节目的邀请。来到导演五反田泰志的剧组拍摄电视剧时,爱不同凡响的魅力在导演内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作为配角显然要比号称可爱过头的演技派女主角更引人注目。因此,虽然受制片方及该剧组女主角经纪公司的要求,爱出演的镜头遭到了大量削减以凸显他们强推的女主角的可爱,但导演却提供给了爱一次新的机会:在自己新一部电影里出演主要配角。

电影中爱出色的视觉表现喧宾夺主,一炮走红,B小町的人气也爆炸性增长,没过多久就成功申请到东京巨蛋的使用权限,日期在爱20岁的生日那天。

某日听儿女闲谈聊起了他们的父亲,单身家庭出身的爱不忍儿女也缺少父亲的关爱,因此联系了她早已分手的前任,希望孩子的父亲可以见见他的孩子。然而,爱并未等到孩子的父亲,在她生日当天,手捧鲜花的私生饭登门,持刀一把捅进了爱的腹部。

爱在弥留之际抱阿夸入怀,勉强着笑着谈着孩子的未来。这位从小无依无靠、直到最后也仍是少女的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体会到了母子之间刻骨铭心的爱。“阿库亚、露比,我爱你们……这句话,绝对不是谎言呢”,语毕,爱溘然长逝,终年20。

其他

  • 爱的星星瞳应该是作者为表现爱独有魅力的一种方式,而非与生俱来的特殊体质。甚至于黑川茜在经过大量对爱的了解和自我训练后,也可以模仿出类似的放光双眼。
  • 有望加入フランシュシュ。
  • 本作人气超高的剧情工具人。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第8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