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ダーリン~
Lum anime pc.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ラム
(Lum)
别号 ラムちゃん
发色 彩虹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平野文(第1作)
上坂堇(第2作)
萌点 外星人双角口癖比基尼醋缸虎牙电能力飞行能力特殊第一人称
出身地区 福星
活动范围 地球、福星
亲属或相关人
诸星当

拉姆(日语:ラム)是由高桥留美子创作的漫画福星小子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宇宙中的鬼型外星人娘,为了侵略地球而来。
  • 来自福星(拉姆星、动画第1作为鬼星)。
  • 外貌与地球人相似,耳朵略尖,头上长有两个约小指大小的小角。
  • 有虎牙,总是穿著虎纹比基尼
  • 发色于原作中是彩色(结构色),不同角度观看时颜色也会不同,动画第1作中因作画原因则使用绿色。
  • 第一人称为「うち」。语尾有「だっちゃ」、「~っちゃ」或是「〜のけ?」等口癖。
  • 非常喜欢吃辣,此外自身做的料理也十分辣。
  • 只要吃了酸梅就会醉。
  • 有电击以及飞行等超能力。
  • 家庭成员:父、母

经历

答应诸星当若自己输了比赛便不入侵地球,后在与诸星当的比赛中败北,因当的建议而误以为对方要娶自己为妻子。

对于当相当专情,即便出现比当还要帅气的人也不会动摇。但会对接近当的其他女孩吃醋。

在转入高中时认为科学及数学十分简单,语言学习能力也非常惊人。但不擅长写作。

余谈

  • 最初登场于第一话,原本是想以客串形式登场,后续随著好评以及剧情发展成为本作女主角。
    • 初期因做为客串性质角色登场,所以有大姐姐和小恶魔系等性格。成为主要角色后变为天然以及一些假小子的元素。
  • 由于虎纹的联系,常被选为日本职棒球队阪神虎的联名角色,同时作者也是阪神虎的球迷。
  • 作者后作《境界的轮回》动画中,女主角真宫樱的母亲一角,有再次找到第1作帮拉姆配音的平野文出演,同时让母亲为绿发、穿著虎纹上衣。
  • 2019年在东京的写实版CM《電気代にうる星やつら》系列由深田恭子饰演。
  • 在2019年放送的《喜欢的高桥留美子动画作品》的角色部门中获得第2位。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