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市丸银2.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市丸いちまる ギン
(Ichimaru Gin)
别号 市丸队长,银,银子(粉丝爱称),狐狸
发色 浅紫发
瞳色 浅蓝瞳
身高 180cm
体重 69kg
生日 9月10号
血型 O型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游佐浩二
萌点 组织领导人青梅竹马队长眯眯眼影帝天才腹黑京都腔背锅
出身地区 流魂街
活动范围 尸魂界,虚圈,现世
所属团体 尸魂界护庭十三队三番队(原五番队)、虚圈领导层
个人状态 已故
相关人物 蓝染惣右介松本乱菊日番谷冬狮郎东仙要黑崎一护
如果你明日将化为蛇,开始噬人。用你噬人之口,声声嘶吼着说爱我。我是否还能同今日一样,对你说出“爱你”这句话呢...

市丸银日语:いちまる ギン,英语:Ichimaru Gin)是久保带人所著漫画《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人物。

目录

简介

原瀞灵廷三番队队长(五番队第三席、副队长出身)。与十番队副队长松本乱菊是青梅竹马,并且相互着喜欢彼此。仅用一年就从真央灵术院毕业,幼年就卧底跟随蓝染身边,后蓝染叛变,于是跟随蓝染以及东仙三人叛逃至虚圈。

斩魄刀

市丸银所用斩魄刀为神枪

一把刀柄为圆形,直接攻击系的斩魄刀,长度类似肋差(未始解时),看似平凡的短刀,可以在瞬间伸长刺向对手,能自由伸缩、变化其长度的特点,使得攻击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与较高的攻击速度。

  • 始解:射杀他,神枪
    • 刀柄为圆形,直接攻击系斩魄刀,虽然是一把看似平凡的胁差短刀,可以突然间伸长刺向对手,自由伸缩、变化其长度,攻击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增强其攻击速度与力道。
    • 始解后刀身可瞬间延伸改变长度以刺杀对手,并增强其攻击速度与力道,如鞭一样使用,最大伸展极限为神枪的100倍长。
    • 枪纱雨:像雨一样地降下大量的长枪。

  • 卍解:神杀枪
  • File:卍解:神杀枪.jpg
    卍解:神杀枪
    • 神枪卍解的时侯身边周围的东西都会瞬间被斩开,此时斩魄刀的伸缩速度为音速的500倍,而且刀身会在伸缩的瞬间变成灰,刀的内部会出现能够溶解细胞的猛烈毒药,刺出再收回刀的时候,可令一部分毒药变成灰并残留在对手的体内。
    •  
      溶解细胞的剧毒
    • 卍解衍生技能:
      • 神杀枪・舞踏:卍解下技能,瞬间极速地伸缩神杀枪贯穿对手,可以留下变成灰能够溶解细胞的猛烈毒药把对手分解。
      • File:舞踏.jpg
        神杀枪・舞踏
      • 神杀枪・舞踏连刃:卍解下技能,市丸最强的招式,极速地不断伸缩神杀枪把对手瞬间刺得粉碎,可以留下变成灰能够溶解细胞的猛烈毒药把对手分解。
      • File:舞踏连刃.jpg
        神杀枪・舞踏连刃

其他战斗技能

  • 白伏:破道与缚道的组合,使在混浊光里的对手的意识一时间陷为昏睡状态。
  • 千反白蛇:让白布在自己和对手的四周旋转并移动的招式。

角色形象

  • 银是罂粟一般的男子,浅紫色短发、眼睛幼细及有浅蓝色瞳孔(动画版第48集睁眼时为红色),说话带有京都腔声优梗。平时总是以笑脸示人,却是个自喻为“是一条蛇,肌肤冰冷,没有感情,只是寻找猎物并将其一口吞下”的人。

主要剧情

早年经历

市丸银出生在魂街极穷苦地区出身,和十番队副队长松本乱菊是幼驯染,关系非比寻常,幼年在尸魂界境内的某座山上流浪时遇见饿到了的松本乱菊,市丸银给了块柿饼让她充饥,并且将与乱菊相遇的日子定作她的生日。后来某次捡柴途中,无意间目睹当时持有崩玉的蓝染,与三位死神合谋行动的画面,还见到负伤的乱菊倒在林间空地上。虽然乱菊在事后侥幸存活下来,然而却被年幼的市丸银目击了事发经过,因为此事导致银为了替乱菊报仇,决意当上死神并加入护廷十三队接近并刺杀蓝染 。

在年纪及资历上,市丸银朽木白哉都是同时期上任的新科队长,他在110年前被称天才儿童,但市丸银和贵族名门出身的白哉相比两人的出身是天壤之别。从真央灵术院毕业并加入护廷十三队后,银便杀害了当时的五番队第三席官,因而获得蓝染的欣赏,与蓝染和东仙合谋陷害当时的假面军势成员。

尸魂界拯救篇

在蓝染装死后,遵照蓝染的命令故意令雏森桃怀疑,挑起其副队长吉良伊鹤和五番队副队长雏森桃的打斗,企图令雏森桃死亡,因为雏森桃与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是青梅竹马,冬狮郎上前的阻止,随后在带吉良逃狱时使计令日番谷和雏森自相残杀,失败后与日番谷展开激烈交战,在即将杀死雏森之时,遭乱菊挡刀而收刀离开。在处刑台受蓝染命令杀害露琪亚,反被白哉挡下攻击。之后与蓝染和东仙叛离尸魂界,在逃往虚圈时对松本道别,一改平日玩味性的语气“有点可惜呢!能被你抓久一点就好了,再见了乱菊,对不起”。但乱菊事后也因此形容他“最大的坏习惯,就是经常不告而别”。

破面篇

后来市丸银跟随蓝染一行人来现世与护廷十三队以及随后的假面军势交战,并拦腰截断了猿柿日世里的身躯(动画版改成刺穿日世里的腹部)。在与一护的战斗中使出卍解‘神杀枪’展开激烈交战。与蓝染抵达位于尸魂界的空座町,将前来质问的乱菊用鬼道“白伏”击晕,趁著与蓝染会合的空档反过来持刀袭击蓝染,企图摧毁从蓝染身上掉落的崩玉,但是蓝染因为崩玉的进化而复活,复活的蓝染来到市丸银面前被撕掉了手臂,并用斩魄刀穿击银的胸膛。倒下后的市丸银回想起,自己是为了不让乱菊哭泣才成为死神,想改变这一切。后悔最终没能将乱菊被夺走的东西还回来,想到早点和乱菊道歉真是太好了。乱菊醒来后想起银对自己用的白伏,而后大叫银的名字火速奔至已倒下的银的身边,泪流满面。后来一护感到现场,市丸银望着眼神坚定的一护,便将击败蓝染的期望,托付在一护的身上。在乱菊怀中死去,结束了悲惨的一生。

空座町大战结束后,银因为被尸魂界高层判定罪行过重不得安葬于瀞灵廷内,乱菊则为此回到两人相遇的地方:东流魂街62区「花枯」,建立银的墓碑以示哀悼。后来井鹤与乱菊在战后相约饮酒时,对他生前的境遇感叹不已,但两人亦决定要努力活下去,以作为让银留在他们身边的唯一方式。

人物轶事

  • 黄金图鉴“破面大百科”的专属搞笑解说(偶尔有别人临时接替),在银退场的那一集结束时被井上织姬直接打包收工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