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小野妹子

大萌字.svg

Imoku.jpg
穿红色短袖运动衫的就是妹子
基本资料
本名 小野おの 妹子いもこ(Ono no Imoko)
别号 妹子,小野人鱼控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竹本英史(第一、二季)、名冢佳织(第三季)
萌点 运动服无袖短发伪娘毒舌腹黑吐槽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性别
亲属或相关人
圣德太子
阿西bug~~

小野妹子日语:小野 妹子)是由增田幸助所创作漫画搞笑漫画日和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被《搞笑漫画日和》恶搞的众多历史人物之一。

身着的无袖运动装其实是太子规定的朝服,但也经常穿像睡衣一样的古装。

称呼圣德太子叫“太子”或者“白痴太子”,也经常因为太子生气好几次都把太子打了吐血,常常毒舌吐槽,太子也拿他没办法。看似是个吃瘪役但其实似乎很腹黑,在太子使用“飞鸟文化无力回天”失败即将摔断背时露出了嘲讽的微笑,在第二次访隋时将计就计甩开了太子。不过在顺利护送走留学生后还是折回去继续和太子同甘共苦

与太子结识不久就被与太子一同前往天朝呈交国书,途中二人起初相互嫌弃膈应,但在太子做了烤西瓜给妹子吃后二人的关系有微妙的好转。在“隋炀帝大怒 洛阳篇”中因“日出之处天子致书,日落之处天子……”惹怒了隋炀帝章鱼实际上,根据《隋书》《新唐书》的记载,这封国书其实根本就不是小野妹子递呈的。返回11区后又在太子的软磨硬泡下参加了太子举办的飞鸟第一武道会,与太子一同赛马,在自家招待太子以制订新的十七条宪法,帮太子练习同时听10个人说话的能力等。

自称自己的名字是日本最好记名字前三甲,然后就被竹中桑记成了奇怪的别的什么名字。小野人鱼控吗?名字里虽然有“妹子”却是男的。

作者增田幸助评论他说:喜欢他的脸,正打算让他再到隋朝去。

在角色人气投票中排名第三(821票),而圣德太子排名第二(1082票)。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声优换成了名冢佳织,可能是为了让妹子更娘一点吧然而真正原因可能是原声优住院

你才伪娘,你全家都伪娘

你还记得自己是男的

轶事

  • 在漫画第六卷的《十七条宪法》一幕中,太子突发奇想在妹子家的后院寻找四片叶子的三叶草,虽然最终并没有找到,但在很多同人作品中,妹子常常被和四叶草联系起来。
  • 动画第二季发行的音乐CD中收录了由妹子的声优竹本英史等人演唱的《豆冈高校校歌》。尽管设定上豆冈高校是日和中《黑登山》等章节的主人公就读的高中,和妹子并没有什么关系,但由于妹子的形象过于深入人心,再加上竹本英史特意用了两个走调的声线演唱,妹子迅速有了音痴的二设。

历史原型

607年作为第一次遣隋使携带国书来中国,受到隋炀帝接见。608年由文林郎裴世清为使,陪送回国。归国途中,因隋帝国书为百济人所夺,被处流刑,后得推古天皇赦免。同年裴世清回国时,又作为陪送使,再度来中国,携有《东天皇敬白西皇帝》的国书,同行者有高向玄理、南渊请安、旻等留学生、学问僧,前来考察中国的制度。610年归国。 据确切的文字记载,中日官方友好交往起于中国汉代,盛于隋唐,此后虽然有所淡化但绵延不绝。正如日本历史学家井上清所言,通过这种交往,日本“恰如婴儿追求母乳般地贪婪地吸收了朝鲜和中国的先进文明,于是从野蛮阶段,不久即进入了文明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