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SSP.jpg
科学特搜队诚邀阁下一起完善本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若阁下有兴趣一起完善奥特曼系列相关条目,欢迎加入特摄编辑组交流群:796245985

注:人物模板请使用奥特系列角色专用信息模板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准哥真男人
光是纽带。光は絆だ。

当传到下一个继承者的时候,誰か受け付かれ、

它会再度发出光芒。再び輝く。
——姬矢准
姬失准.jpg
姬矢准
基本资料
本名 姫矢ひめや じゅん
(Himeya Jun)
别号 准哥真男人、姬矢先生[1]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5cm
体重 62kg
年龄 27岁
生日 1月7日
星座 摩羯座
萌点 英雄真男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越南→日本
个人状态 失踪,第三十七话结尾出现
演员 桐岛优介
亲属或相关人
挚友、对方的心灵支柱:孤门一辉
永远的痛塞拉
同事:根来甚藏
对手:黑暗浮士德黑暗梅菲斯特
敌对:沟吕木真也
纠缠不休西条凪
有好感:佐久田惠

姬矢准是由圆谷株式会社所制作的特摄剧奈克瑟斯奥特曼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奈克瑟斯奥特曼第二代适能者。

目录

简介

曾经的战地记者,参加过越南战争。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小天使塞拉,后因塞拉(田中舞饰)的死和自己的战争摄影作品被推为大奖感到悔恨和自责,放弃摄影工作回到日本,销声匿迹其实是被奈克瑟斯拐进小黑屋了。后来成为奈克瑟斯第二任适能者。

性格冷静、善良,不愿意看见任何人因为自己死去英雄

经历

正式登场于第一话,变身奈克瑟斯救下被异生兽抓住的孤门一辉(川久保拓司饰),一拳打烂公路后来艾克斯奥特曼里面致敬了这个镜头,也使得孤门对姬矢准印象大好。

一直被夜袭队副队长西条凪(佐藤康惠饰)针对。第5话,预知者吉良泽优(田中伸彦)为采集数据下令攻击奈克瑟斯,凪直接照做,导致奈克瑟斯被异生兽斑匹拉刺伤大腿,在恢复为姬矢准形态时被孤门和凪发现真实身份,之后使用石之翼逃走。 小奈:我有飞机你们有吗?

孤门无意间触碰到石之翼感受到了姬矢准的记忆和情感。

第七话浮士德初登场时与其交战,浮士德称自己为“你的影子,吞噬光明的黑暗”并被浮士德揭露姬矢准内心的迷茫。

因为沟吕木真也(俊藤光利饰)才是浮士德的操纵者,所以很有可能浮士德对准哥所说的话是沟吕木的想法。

第十二话浮士德暴露身份为斋田莉子(中丸紫苑饰),姬矢准与其在黑暗领域决战,在浮士德夺取奈克瑟斯(姬矢准)的光期间,孤门对浮士德开枪,浮士德因莉子的意识被唤醒而放开了奈克瑟斯(姬矢准)。随后沟吕木出现并放出异生兽诺斯菲尔攻击孤门,莉子的意识在孤门的呼唤下恢复并挡下异生兽的致命攻击,奈克瑟斯(姬矢准)救下孤门离开。

后来与孤门在TLT基地外谈心。预言者:胆子有够大的啊。

异生兽事件后根来甚藏(大河内浩饰)偷偷打听姬矢准的消息。

浮士德消失后沟吕木真也登场并处处与姬矢准战斗,因为内心的迷茫和痛苦的过去使得姬矢准战斗时常落下风,加之后来击败格鲁格莱姆之后被TLT抓住做实验,身体残破不堪。

然而优早就明白了一切,故意放走准哥并给予警告。

姬矢准逃走后被曾经的同事佐久田慧(川岛朋子饰)救下,苏醒后离开,结果导致佐久被沟吕木抓走带到终焉之地。

姬矢准得知后前往终焉之地与沟吕木决战,但是由于负伤过重被异生兽库土拉打至失去光芒,被沟吕木囚禁。

在幻境中感叹自己对光的理解,塞拉突然出现,并告知姬矢准光并不是一种惩罚,使得姬矢准明白光的意义不再迷茫,以自己的意志重新成为奈克瑟斯。 唯一一个灯不亮还能够继续战斗的奥特曼,虽然最后是被驾驶超高音速强击型铬金切斯特的孤门为其注入纯能量使其恢复光的力量。

与沟吕木决战后消失,在第三十七话结尾出现。

其他

关于奈克瑟斯和姬矢准

奈克瑟斯是一部青年向的作品,所以剧中每个人对待奈克瑟斯的态度都不同,同样对待姬矢准的态度也不同,比如孤门的信任,西条的敌视,以及其他不明真相的人的迟疑;姬矢准这个角色塑造的非常好(可能也是因为前期剧情完整通顺的原因),单打独斗,决不放弃,别人敌视他他却毫不记恨,敢拼命,都是英雄的形象,所以大家对于奈克瑟斯的影响更多的都是来自姬矢准这个人物,“准哥真男人”这个梗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桐岛优介失踪事件

姬矢准的扮演者桐岛优介并不是很出名,后来渐渐销声匿迹,日本某八卦杂志社曾传出桐岛优介和女社长卷款潜逃的消息,现已被证实是谣言。

桐岛优介也并没有所谓的失踪,只不过是退出演艺圈,也不怎么活跃,所以才杳无音讯。[2]

准哥不是和女人卷款开车跑路,导致大梧英年早逝了吗​?

相关音乐

(准哥处刑曲

注释

  1. 孤门专称
  2. 桐岛优介已于2020年开通Instagram个人账号,记录自己的生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