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天使异怪

大萌字.svg
天使异怪
“不要惧怕”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天使异怪
Angelic Abomination
萌属性别称 异怪天使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天使邪神
我观看,见狂风从北方刮来,随着有一朵包括闪烁火的大云,周围有光辉;从其中的火内发出好像光耀的精金;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形像来。他们的形状是这样:有人的形像,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之蹄,都灿烂如光明的铜。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
——以西结书第一章:4-8

天使异怪(英语:Angelic Abomination)是天使邪神(Eldritch Abomination)的子分类。

简介

天使和其他神圣的存在通常被视为人形或美丽的。毕竟,它们通常代表善良和光明的力量。但并不是所有的天使都是美丽的;有些看起来很可怕,一点也不像人类。它们以奇异的怪物、超乎逻辑的几何图形的形式出现,甚至是没有人能理解或解读它们的奇异形状。或许它们仍然与人类相似,但它们的力量和举止明显与人类不同。

这实际上是有一些历史基础的。在《圣经》中,天使会说“不要惧怕”(Fear not),因为他们的外表和力量是可怕的。《以西结书》把许多天使描绘得像海星外星人一般,又或者或像长着眼睛和翅膀的火红轮子

特别是是在召唤神圣力量是危险的世设,其中天使是极度危险的,只因它们的纯粹力量以及它们存在于一个比我们弱小的地球更高的维度上。除了外表,这些天使仍然可以是善良的,尽管这些天使异怪是邪恶的甚至上帝本身都是邪恶会更普遍。[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天使异怪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