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地下城与勇士/梗

< 地下城与勇士
Dungeon Fighter.jpg勇士,欢迎来到阿拉德大陆!有什么想了解的吗?
地下城与勇士的相关条目仍在建设中,共建阿拉德需要你的帮助

[ 显示全部 ]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目录

*

6%

出自DNF魔道吧的吧宠下水道美漫游(角色ID:普莉希拉拉稀离谱)的一个梗,因为该玩家几乎会在DNF魔道吧和DNF女漫游吧的每个主题帖带着自己画的表情包出现,后来被贴吧粉丝抓到在希洛克打出6%的DPS的名场景,他的手绘表情包也和6%搭上了边。

后来这个表情包被做成了像素头补丁,圈外人都知道了女漫游6%的梗。

413

“413”是指卢克团队副本翻牌奖励的叫法。其中的“4”指卢克一阶段通过,翻牌奖励获得4个暗之根源。“1”指卢克团队副本二阶段通过后,翻牌奖励获得1个史诗灵魂;最后的“3”就是团队通关卢克副本后,翻牌奖励获得3个魔岩石。因为这是翻牌最少的奖励组合,所以称脸黑为413。

后来也衍生出“祝你打团天天413”的美好祝福。

不止卢克,超时空和普雷也有88保底,希洛克和奥兹玛也都有2244和2266的保底,不过都没有413叫的顺口。

A

阿破克烈

主条目:阿破克烈

指辅助职业男圣骑士(奶爸)的一觉技能“天启之珠”发动时的语音“Apocalypse”(本义为拉丁语中的“天启”,此外这个技能在外服的名字基本都是这个单词的音译)衍生出来的一个词汇。

奶爸施放一觉的“阿破克烈”这个语音听多了非常喜感而又洗脑,刚好在2018年Fate的元帅表情包也在贴吧大火,有人将这句台词P到了表情包上,开始流行于各大论坛,贴吧等场合,同时还有配套的各种表情包出现。

B

不锈钢盆/打团不要瞎子

在2017年的职业平衡,以及卢克团本开放后,因为怪物控制狂暴机制以及本身伤害缺陷、一觉容易炸空等原因,阿修罗(瞎子)这一职业在大多野团都难以入队。

起源版本后,瞎子一再被砍,韩服那边不仅没有加强瞎子的消息,反而还是削弱。这让大部分瞎子玩家心灰意冷,再加上之前的打团不要瞎子的梗,大家都开始了对瞎子的疯狂人身攻击:“20块收个B套海伯伦瞎子要卖的尽快,不然又该降价了”“B套圣耀瞎子可以换9成新不锈钢盆”等等。其中不锈钢盆这个称呼也逐渐地成为了阿修罗的另一个外号。

C

裁决刀·国?

裁决刀·国殇(shāng)是50级神器巨剑,但当时玩游戏的有好多都还是学生,不认识这个字的玩家有很多,所以喇叭里收这把巨剑的玩家经常有把字打错的,例如“国肠”,“国荡”,“国产”,“国杨”等等。所以经常用这把剑调侃丈育玩家(其实还有一部分玩家只是为了图省事)。相同的例子还有“兔龙剑”(逸龙剑·抉择),“魔剑·阿尔卑斯”(魔剑·阿波菲斯),“振幅”(增幅),“气气之息”(氤氲之息),月虫(月蚀)等等。

超级加倍

在2019年更新的泰波尔斯(鸟背)副本以及超时空旋涡团本,国服的策划为了国服特色年套的销量对副本进行了暗中修改,相较于韩服,怪物的防御和血量翻了两倍,没有高打造的角色通关鸟背一把需要的时间大多需要7分钟往上。团本更是外挂猖獗,但国服TP却无动于衷,一个频道10个团就有7个是飞机团,但许多正常团却惨遭制裁甚至封号。

最终国服策划暗改副本数值、纯C/34C的职业差距过大,众多的高打造玩家纷纷碎装备弃坑,导致了DNF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弃坑潮。

D

掉线城与虚弱勇士

国服刚公测头几年时服务器尚不稳定,容易卡退,故有此称。甚至还有人因为卡而被当成开挂并遭封号。

赌马/单吊理查德

2016年国庆的赌马活动中,有一期黑马骑手理查德以36.8的赔率爆冷。下注1000W游戏币的玩家得到了3.68亿游戏币的巨额回报。之后理查德又来了波三杀,导致更多赌马的玩家直接无脑将自己全部的家当拿来压理查德夺冠。团长!主C把自己的一身红12拿去爆了赌马了!

因为赌马押游戏币涉及赌博的缘故,2017年的赌马活动改为了用无色小晶块作为赌注。但依旧无法阻止玩家卖家当换无色赌马。最终这一活动在2018年之后再也没能上线。

刀是什么刀,金刚密藏刀

DNF深渊出武器是不受职业限制的,鬼剑士也照样会出其他职业的武器。像毒池抽卡一样,而且在裂缝注视者出现之前一直都没有保底机制。其中枪剑士的武器金刚密藏刀、聚能擎天剑刚好的还起了这种看起来像是鬼剑士武器的名字,而且国服鬼剑士玩家属于最大基数,这两把武器也就成了100版本的毒池抽卡代言装备。当然也有枪剑士出太极天帝剑、星之海的情况。

E

恩将仇报礼包

在DNF开服5000天前夕,DNF体验服上架了一系列的5000天纪念礼包。其中除了3800点券的克隆武器装扮稍微是玩家需要并且价格还过得去的以外,14000点券的次元玄晶X5礼包以及5000点券的海军套(2017年国庆套时装,但属性是普通高级时装)因为极低的性价比而遭到玩家抗议。(海军套50元的价格可以在拍卖行买到2022新春时装礼包,不但会便宜一点还有新春皮肤的6点属强)。这种毫无诚意的骗氪礼包起名为5000天感恩礼包,后来也被玩家称之为恩将仇报礼包。

F

肥鯮

因为在100级版本之前,剑宗这一职业的武器精通能够加极高的物理攻击面板,使其物理攻击能够轻松破10W,但实际输出却和3W左右的剑豪等职业不相上下,有了虚胖职业的说法,而且其二觉技能荣耀之剑还经常miss,所以有了“咸鱼宗”的说法,简称“鯮”。同时女鬼剑士的雪人像素头因为角色站姿和角色模型身高等原因,看起来比其他职业都要胖上许多有一丝肥婆相

后来还有人从《黑之契约者》动画第一季找出一个发型和服装神似剑宗二觉的角色,闹出了“中年剑宗变成肥婆”的笑话,逐渐的剑宗也就多了肥鯮的称呼。

目前肥鯮玩家正在贴吧每天和井盖玩家斗图

肥鯮式加强

剑宗因为在100版本中伤害长期处于纯C职业的末端,再加上柔化丢伤害等原因,肥鯮逐渐成为纯C之耻。(尤其是在多了个柔化不丢伤害的五妹之后,对肥鯮的迫害力度也加大了)。

后来在全职业加强的韩文公告还没翻译过来的时候,DNF魔道吧搞了个十分搞怪但却感觉没有半点问题的加强翻译:驭剑士:体重+20.6%。

疯奶/狐狸头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男圣骑士(奶爸)因为早期设计将其分为审判系和辅助系的缘故,在早期版本时可以靠着奶自己提高面板进行单刷(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那个时候的奶爸如果选择输出点的话,辅助系的buff技能就不能全部点满)。在2018年全职业平衡之后,奶爸可以靠学习圣灵之槌技能来转为纯输出职业,失去辅助能力。

因为纯C审判的出现,原本已经受够插地奶、变身奶、遛狗奶之类假奶折磨的团长还要经历就连真正的奶爸都不一定会奶队友的折磨。由于2018年奶爸的主流装备大多还是异界套寂静之誓9件套+耳环+史诗十字架的缘故,能够在改版时期就掏出输出装的大多也是有狐狸头(2010-2011年的稀有装扮)的把奶爸当成大号的玩家,所以便有了“狐狸头奶爸没有一个是正经奶”的说法。

奶妈奶萝没有这样的纯C开关,奶量也是根据自身智力面板决定。即便走输出点也不能吃到自己或是队友的奶,所以疯奶这个称呼只局限于纯C奶爸。

G

光兵

从60版本的人偶28号开始,女气功就因为其辅助能力和舒适的单刷能力而在组队本中备受欢迎。成为鬼剑士和奶之后基数最大的职业之一。除去花花、女气功这一类称呼,源于BUFF技能光之兵刃的叫法光兵也成了这个职业的外号。并且几乎每个团本,光兵的玩法都会有所不同。都能够以低投入达成团本需求。

  • 60版本到85版本团本开放前的光兵基本上都是大佬拖尸体
  • 85版本-90版本:异界套圣光支援者3+60粉武器天堂号角+25圣物布甲上衣+海神迷咒裤子+高级时装上衣。一套的成本只需要一周不到的时间以及60W游戏币就能做到安图恩和卢克的入团标准。在90版本后半段,光之兵刃的效果修改为25%的队友伤害加成,原先的异界套光兵基本不受影响对光兵的印象已经从职业外号变成职业印象了,所以该混的还是能混高端的玩法变为85史诗战术之王5件套+无轩东方棍。
  • 95版本-100版本前期:哈林史诗兵法之神5件套,制作周期大约25天。
  • 100版本后期:永恒大陆史诗装备(除去鞋子、手镯、项链)+普雷史诗项链+100史诗手镯拥抱晨曦之温暖+100史诗鞋子奔流不息之银河。11月罩子被砍废之后,光兵的混团装备变为永恒大陆史诗9件套(需要遴选增加光环效果)+先贤的馈赠首饰3件套就能达到混团条件。
  • 110版本:进图都要限制名望了,3W名望的花花伤害已经是一线纯C,不算混了

不过女气功师在辅助能力削弱时,获得了许多伤害提升,现已超过刃影成为T0级主C。

H

红眼哥我错了/对不起红眼哥

指95级版本刚开放时,90级团本超时空大战血量加倍后翻新为超时空漩涡。固伤职业和爆发职业伤害不足,而25C却能互保通关,而且固伤职业中,玩家基数最大的就是狂战士。所以各大攻坚队纷纷改名为打团不要红眼,拒绝放狂战士入队。但随后策划大砍25C,并加强了红眼等固伤职业伤害等。所以当初拒绝红眼入队的玩家光速变脸,为红眼哥道歉。

J

假猪套天下第一

主条目:假猪套天下第一

假猪套,全名格拉西亚家族遗物套装,传说级别的装备,虽然不是史诗,但因改版后,属性比较强势,不过还是因为自己武器,首饰,左右槽更强,所以伤害不怎么掉被玩家调侃为“天下第一套”,当然,更多的是跟风瞎凑热闹。不过也有些玩家却当真了。

井盖

魔道学者是女魔法师的转职之一,在安图恩前期因异界套红炎九件套增幅的爆炎加热炉伤害奇高,有“帝炉弑天”的美誉。但在那之后却屡遭削弱,最终成为了“下水道职业”的一员,而二觉名“古灵精怪”的精怪听起来很像“井盖”,因此得名。

狙击兵

狙击兵为起源版本前弹药专家的一个主要流派,以技能“尼尔狙击”为主要输出核心,由于当时弹药专家为固伤职业,武器仅需要一把红10锻8即可形成战斗力,具体操作方法为首先使用全套蓝绿双气息E3异界套,这样进图开技能就可以获得高达17发的狙击弹药,之后再一键换装为以80级史诗武器“炎龙之天罚”为主的主要增加火强以及尼尔狙击威力与等级的装备,在当时没有任何BOSS能扛过尼尔狙击一套,甚至炎龙之天罚直到85级版本依然还是狙击兵的毕业武器,直到2017年5月改版后“尼尔狙击”被删除,由“镭射狙击”替代用低颜值和刮痧伤害换了个脱手,而男弹药的伤害类型也从固伤改为百分比,再加之起源版本取消了战斗中换装的设定,狙击兵的辉煌历史也就此终结。

除了狙击兵以外当时还有诸如“地雷兵”、“丢雷老豆”等流派,但都没有狙击兵这一流派令人印象深刻。

好消息是,2021年的dnf嘉年华中官方决定让尼尔狙击重回舞台。但就在异界套没落与战斗中换装被砍掉的今天,尼尔狙击也难以重回往日辉煌。

姜随机

指DNF韩服策划姜正浩,该策划主管卢克之后的95版本,从魔界大战开始推出了洗护石属性(无保底纯随机)、符文(随机有保底)、神话装备变更活动(除去特定职业的升级活动外,其他神话装备变更活动均无保底)、遴选/残香属性变更(随机,直到尹明镇上台后才有保底)。已经有毕业装备的玩家甚至还要花大量的材料来将装备调整至完美属性,无保底的欧非差距也极其严重地影响了以多号党为主的玩家。

最终在中韩两服的玩家极度抵制之下,姜正浩于2021年8月下台,安徒恩时期的策划尹明镇再次担任主策划。

K

快闪开我按错了

源于2011年贴吧的一张图,图中狂战士使用技能崩山裂地斩

在游戏以前的决斗场频道,因为35级以上的技能[1]需要使用无色小晶块,且这些技能通常都很强大。因此玩家之间通常协商相互不使用无色小晶块,而崩山裂地斩是45级技能,需要消耗无色小晶块,因此这个红眼违背了规则其实这个规则并不是所有人都在遵守,甚至2013年之前决斗场还能用一觉

虽然狂战士称自己按错了,但是崩山裂地斩的速度很快,玩家根本没有办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打出这么多字。 后续是对面微微一笑:没关系我是挂b,然后反身一个裂波斩结束游戏。

开发票

主条目:开发票

2018年7月,韩服地下城与勇士发布会公布95版本,其中包括90版本装备无法升级到95版本,这引起国服玩家的恐慌。而国服策划史派克称国服和韩服不一样,90版本武器可以升级,并称在8月25日举办发布会。

8月25日,官方举行地下城与勇士发布会,但官方没有对外公布任何信息,对于90版本装备中的90b能否升级则为“下个月”公布。玩家认为这是为了卖国庆套装进行的拖延,因此玩家怒喷。

8月26号上午11时,官方网站置顶了一名“玩家”帖子,内容是DNF玩家没素质,只会喷策划,策划已经仁至义尽了等内容,但随后被扒出是水军,游戏角色一身“顶级毕业装备”实则为85SS而已,当日12时左右删帖。26日晚,又出现一名“U9编辑-无忧姐”的人物,发表了一篇新闻被官方置顶,内容为“确定90b升级”,但后被扒出“无忧姐”实则11年就已经从U9离职,而且U9网并未参与825发布会。

这两次官方置顶有共同特点:

  • 内容的发布者均为非官方人员,到时出了问题甩锅;
  • 均被官方置顶,看似为官方言论;
  • 从头到尾官方都没直接出面

官方水军行为彻底惹怒玩家,地下城与勇士吧开启全民开发票活动。最终,官方确认90b能够升级[2],并于8月30日0点作出道歉。[3]

跨9

原本DNF只有8个跨区,但在2022年2月底,体验服玩家曝出体验服的格兰之森服务器已经4年没有删档。并且该服务器的GM小亚甚至利用管理员权限给自己的账号发增幅20的装备、增幅23的光剑。甚至还利用管理员权限,只要玩家讨好就能够直接给其账号发放高增幅装备。原本的体验服成为了不会回档,大部分玩家拥有一身红12甚至红15以上的高打造装备。国服一件红12的投入大约在500-1500元之内浮动,一件红15不夸张来讲的话需要20万元

经过玩家的曝光之后,随着调查的深入,Colg论坛又曝出小亚在任职GM的4年时间里通过各种手法收受钱财,并于2020年喜提保时捷跑车一台。其B站直播间4000多关注用户里竟然有134名“舰长”,也就是乐意半年给它花1万2千元的土豪观众。[4]

因为GM滥用权限,并且将体验服玩成了私服的事件被曝光。正常的体验服玩家,甚至正式服玩家纷纷表示抗议。

在2月21日,小亚事件爆发之后,腾讯官方承诺会在3月对体验服进行删档。但此事件并没有平息玩家的怒意,在Colg论坛以及DNF吧依旧还有开发票、毁号弃坑的帖子来表达不满。

L

来个假紫蓝拳

在2016年某次职业平衡改版中,蓝拳圣使的小技能“圣拳锤击”由固伤变更为百分比技能,但是策划直接在固伤数值后面增加了个百分号,导致这个技能异常强大。

当时甚至可以带一身假紫一拳秒杀内尔贝、玛特伽等BOSS,因此有喇叭喊话“来个斩铁兵、奶爸、光兵、假紫蓝拳”。

你是要做一辈子的下水道,还是只有几天的幻神?

老子有无影剑你怕不怕

主条目:老子有oo你怕不怕

在2013年,一名ID为“Kirsten”的玩家在异界组队时遇到名为“幻影小剑魂”的玩家,因为幻影小剑魂的抗魔不够无法而被拒绝,随后私聊了他。

  • 幻影小剑魂:“你为什么拒绝我??不组劳资?”
  • Kirsten:“你抗不够啊”
  • 幻影小剑魂:“劳资我无影剑,无影剑你怕不怕”

后来这名玩家将聊天记录发到了论坛上,成为了一个出圈梗。

b站的DNF官方二创视频也使用了这个梗:“手握着无影剑,问你怕不怕,无影剑无剑影剑无影啊。”

劳斯莱斯冲撞

在公平pk场尚未出现时,角色的pk伤害仍与玩家装备挂钩,当时主播旭旭宝宝在pk场上虽然技术不行,但装备打造投资了很多达不溜,所以pk的伤害要比普通玩家高出很多倍。时常有被对手打残后反手一个怒气血剑秒杀满血对手的情况。因为节目效果十足,所以粉丝戏称秒人的钞能力为“劳斯莱斯冲撞”。

差点被对面的XX连死,还好我技高一筹.jpg

六字真言

原意为佛教用语“嗡嘛呢叭咪吽”,游戏里指系统提示“网络连接中断”。因为DNF早期一直伴随的服务器问题,导致网络波动频繁,玩家时常掉线,“网络连接中断”六字也就屡见不鲜了。玩家调侃被服务器劝退时,就用了六字真言的说法。在搞笑图片中,地上的神器史诗和六字真言配合最为默契。

龙挑再战5年

2017年的年套称号龙之挑战(60点四维,50点3攻,10点暴击,15属强,10%附加伤害)因为属性和直到2020为止的称号仅仅只有10点四维和2点暴击的差距,再加上如果换称号的话,称号宝珠也得要跟着替换,所以大多数的玩家在没有至尊称号的情况下都选择继续用龙之挑战。

2020年的年套称号使徒降临相比龙挑也仅仅只是多了2点的附加伤害。而2021年的称号永恒追猎/永恒战吼/永恒判罪的效果从附加伤害变成了增加伤害/增加力智/增加爆伤 15%,相较于龙挑,以及100版本的词条需求,还有名望高了200点,再加上称号宝珠也有了3%技能攻击力的附魔,龙挑才有了退出版本的迹象。但有不少玩家因为想省2000W-3000W的打造费用,继续带龙挑称号。

从发售到被更强的称号和宝珠取代,龙挑正好战了5年,多号党玩家的账号里还有不少的龙挑C,在论坛中调侃“龙挑再战五年”。

M

矛盾发射器

110版本新装备恐惧缠绕腰带(非无色技能变为消耗2个无色小晶块,包括Z和后跳以及职业buff)、自由之缚手镯(无色技能的消耗每次使用后翻倍,最多3次)、堕落的灵魂(无色技能无色消耗+2)是无色流的核心三件套,通过加大无色消耗来提高职业输出。

但这套体系的无色消耗极其夸张,包括手贱按的后跳都会一次消耗32个无色,类似于战法之类的极短CD的炫纹发射也是每发32个无色,一把寂静城的无色消耗甚至高达2W个无色(跨5目前无色均价78一个,一把寂静城就要砸掉160W将近的钱)。所以说这套装备打出去的可不是无色,是一个又一个的矛盾(1000个无色换取一个矛盾的结晶体)。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N

宁愿此生无荒古,不拿红豆换耻辱

在安图恩团本时期,毕业装备是荒古遗尘武器。它有三种获取途径:团本翻金牌随机职业武器获取,4个红豆(安图恩的灵魂碎片,因长的像红豆而得名)换荒古遗尘武器罐子随机获取,20个红豆换自选盒子获取。在当时,收集一颗红豆非常不容易,要么翻金牌获取,要么用120个浓缩的魔能石兑换红豆。很多玩家在攒20个红豆的路上,都按捺不住仅需4个红豆的随机罐子的诱惑,选择搏一搏。当然,大多数尝试者都打了水漂。不过,玩家们不后悔,因为他们坚信自己就是那个欧皇。所以才有了“宁愿此生无荒古,不拿红豆换耻辱”这句话。

随着安图恩团本的移除,荒古遗尘武器也退出了历史舞台,但这个说法却被进一步沿用。比如“宁愿此生无残香,不拿花瓣换耻辱”,“宁愿此生无护石,不拿残息换耻辱”,“宁愿此生无黄条,不拿恐怖换耻辱”等。这都体现了玩家“能够用运气解决,为什么要兑换”的赌徒心理。

P

骗奶妈钱

在奶妈刚上线的时候,因为来自装备的智力面板可以直接影响奶妈奶量,一些土豪玩家可以直接靠着拍卖行来打造一个火山奶甚至卢克奶。原本只是白板胚子装巨龙全金属肩甲价格直接从2000W左右飞升到了5000W,带新年宝珠的更是高达8000W往上。

2018年五一套上架之后,没赶上2017年五一套的奶妈因为双换装需要2级勇气祝福,2级圣光天启的缘故当时没有出3级buff称号,奶爸可以靠着镇国神将打春节称号宝珠来省钱,虽然也要1E左右加一套年套,又被狠狠的坑了一波钱。从之前拍卖行战士再到堆技能等级买高价称号,还有被炒上去的纯智力附魔和四维首饰附魔卡,被坑了一大笔钱的奶妈玩家终于衍生出“奶妈的钱真好骗”的梗。

到了奥兹玛版本初期,拍卖的脱离冥界的毁灭之神卡赞宝珠(100点四维,比目前能买到的迫近的绝望之泰玛特还要多出20点四维)也被炒到野团没有6000W拿不下来的水平。经常能够在欧点的3牛团看到3个奶为了争一个宝珠把价格抬到五六千万。

帕拉甲乙丙丁傻fufu

S

三保一你变僵尸

在安图恩团本擎天之柱第二图火焰之克瑞夫处,玩家需要把僵尸运到两边光柱之中解除其无敌状态,若没有移到光柱中,就会引发爆炸,而血少的人将变成僵尸,当然如果是主C变了僵尸,队伍将会没有输出点,只能交复活币。当初,旭旭宝宝就因三保一变僵尸,从而被玩家调侃。当然后续也有其他蛇皮主C变僵尸的情况。

神格拳/蓝拳传男不传女

在游戏设计之初就有推出女性圣职者的计划,且预定转职与男性圣职者相同,但由于NEXON对开发商NEOPLE的收购且开发人员内部变动导致迟迟未能推出女性圣职者职业,直到2017年女圣职者职业才得已面世,但女圣职者的转职除了圣骑士外与男圣职者均不相同,其中更是没有众多玩家翘首以盼的女蓝拳,因此当时在玩家圈子中就开始有“神格拳传男不传女”的说法出现用于调侃女圣职者没有蓝拳转职。

但事实上女圣职者没有出现蓝拳的原因是因为需要重新绘制一套全新的动作动画,工时冗长且相当繁琐,而最初的开发人员已经走得七七八八,现在的开发人员也不愿意专门为女蓝拳特地绘制一整组与其他转职无法兼容的动作动画,所以原定推出的女蓝拳就此搁置。但在游戏设定上是存在女蓝拳的,而在正统续作《代号:BBQ》以及手游版均预定要推出女蓝拳,而在目前男女鬼剑、男枪和女法都推出了第五职业转职的现状以及玩家的呼声之下,女蓝拳推出的希望还是有的。只能说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神枪手只有3个职业

源自于早期版本DNF的梗,在当年最早的60级版本中,神枪手职业相对弱势,主要是因为虽然当时神枪手是最早拥有觉醒的职业系,但是全系没有45级技能[5],然而其中的漫游枪手却是连40级技能都没有,而其他转职都有40级技能,而且当时漫游枪手的转职、觉醒任务难度之高劝退了绝大部分玩家官方计生,因此很多玩家在听到旁人讨论DNF枪手的时候都只知道枪炮师、机械师与弹药专家而鲜少知道漫游枪手的存在,因此也出现了“神枪手只有3个转职”的梗,和“下水道三帅”等同为迫害漫游枪手的梗。

双刀不算无色

同样是早期版本DNF的梗,在早期版本中狂战士职业的状态类技能“血之狂暴”为35级才能学习,而且需要消耗无色小晶体,因此在当时PK场禁止无色技能的大环境中狂战士开启血之狂暴时都会被不知情的玩家喷为“无色狗”,但实际上如果不使用该技能则狂战士的输出将会大打折扣而且无法使用众多后续技能,因此狂战玩家为了维护自身的合理权益而以“双刀不算无色”一词反击。

而大转移版本开放后,血之狂暴技能被调整至20级可学且不再需要消耗无色小晶体,而起源版本PK场改版后更是调整为所有职业仅可以使用所有45级前的技能且取消所有装备特效技能,使得PK场不再拥有禁用无色技能的必要,因此“双刀不算无色”一梗也算是彻底的成为了历史的代名词。

死肥宅

2017年4月23日,在一档名为“学妹来了”的节目中,主持人就“什么样的男生算是屌丝?”的问题在街头随机采访路人。其中一位名为华义娟的路人回答“玩DNF的男生很多都是死肥宅,就那种没见过女的一样,一看到女的就各种你懂的”。节目播出后,这名女生歧视DNF玩家一事在网络上受到谴责。

T

天下驱魔共八斗,B叔一人占一石

指B站驱魔玩家Brucie(角色ID:Batmanぐ)。该玩家于2016年发布驱魔1拖19安图恩的视频,在卢克开荒中拿下首杀。之后的团本里该玩家也几乎都上交了职业满分答卷,在奥兹玛版本更是打出单个二觉一斧1万亿的巨额伤害。(奥兹玛版本全职业的输出数字都已经缩水了1000倍。同时混沌3阶段的奥兹玛血量为5300亿,也就是说B叔一斧下去足够秒杀2只3牛满血奥兹玛。正常的3牛团,奥兹玛走流程需要1队2队打上2轮,还需要3队补足输出

但实际上驱魔师在全部输出职业之中并非顶尖,甚至属于中下游的职业。所以B叔没有进行三觉,使用了未三觉角色补偿的技能攻击力加到了二觉上。作为真爱党的B叔也有了“天下驱魔共八斗,B叔一人占一石,其余驱魔倒欠两斗”的梗。

土豪三件套

指110级版本的105史诗装备玉化亡灵腿甲(装备词条1效果的伤害增加需要51件以上的装扮触发,词条效果2需要120件装扮触发8%的减CD)、领域之心项链(需要仓库内有4亿游戏币触发词条2的3%技能攻击力增加,同时每1000W游戏币都能触发伤害增加效果)、逆流之魂灵珠(需要有10个以上的宠物触发词条1的伤害加成,并且需要20个宠物触发词条2的减CD)。

因为触发条件成本高,这三件装备也被称为土豪三件套。但是游戏里别人并不能看见你是不是真的有4E游戏币、120件时装、20个宠物,所以只要自己不说,别人就不会知道你为什么会少6个词条。

除此之外也可以指2013年到2015年期间的金魂骨(周年庆金手镯、灵魂猎者、骇麒的骨戒)。

W

五把剑的辅助

剑魂职业因为其二觉的全图强控,可以强抓大部分带机制,但可以靠着强抓来跳过机制的BOSS,从而做到团队快速通关。有了吊机的称呼。并且因为剑魂的一觉被动“极鬼剑术·斩铁式”能够提供队友暴击伤害加成(95版本已改成34伤害加成),与吊机合并,称为吊爆兵。少壮不努力,后跳带剑气。一觉被打断,二觉吊空气

因为调侃,使得剑魂有了“我TM头一次见背后背五把剑的职业是辅助耶”的梗。

我的希曼

希曼·斯特拉是DNF高人气的NPC角色,是收集金色音符兑换神话转换器活动的主要NPC。因为可以在地下城中直接遇到希曼来购买金色音符,所以希曼也成为了玩家最想遇到的NPC。而为了表达对希曼的思念,就有了“希曼,我的希曼!”“我上街也在想希曼、睡觉也在想希曼”之类的梗。

X

西装打团

在死肥宅事件之后,为了友好地反抗他人对DNF玩家的曲解,改善DNF玩家是“死肥宅”这一刻板印象,在4月26日,直播平台的一些DNF游戏主播从改变自身形象做起,以半戏谑半认真的态度认为打团是“庄重的场合”,并主张在打团时穿上西装。尽管有些主播敷衍了事,直接在自己的脸下方贴一张西装的图片。

随后,主播们的“西装打团”行动在DNF玩家之间流传开,许多玩家对此表示喜闻乐见。“西装打团”及其衍生成句就是在这段时间产生的。

下水道三帅

男漫游蓝拳圣使决战者。主要原因是三个职业的技能都相当华丽帅气,但均因为某些原因输出能力不高而得名:

  • 漫游枪手虽然毕业后输出相当出色,但前期输出贫弱而后期装备成型较难,而且经常性被官方有意无意的针对;
  • 蓝拳圣使输出不俗但是操作异常繁琐导致较难打出有效输出;
  • 决战者本身技能形态较为优良,但是输出能力弱势而且多次加强都没加强到点子上。

综上所述以上三职业得名“下水道三帅”。四大天王有5个,下水道三帅有4个也是常理之中吧?你说是吧?剑魂哥?

像素头雪人

2017年,DNF国服出了一套初始职业像素头的装扮,该装扮是2012年新年宠物的脑袋放大数倍的贴图。和一般的装扮一起穿的时候有着巨大的违和感。后来女法玩家发现了这种装扮的正确玩法:和之前圣诞节开卖的雪人装扮衣服搭配。

由于女法的像素头表情繁多。搭配像素头之后造型可爱,这样的搭配很快的火遍了DNF圈。

在2018年2月,dnf机械师吧与dnf元素吧交(dou)流(zheng)下,有改图职人将游戏内机械师的召唤物模组都改成魔法师的像素头。魔法师的头在机械师的残忍战法下受尽折磨,激怒了十三亿元素吧人民。元素吧不甘示弱,也把元素师的技能特效改成枪手的像素头。随后DNF龙枪吧也跟着做了个补丁,把职业背后的5根枪改成了像素头雪人女法。

替换特效为像素头(+雪人)的风气传播到其他职业,不同职业各自选用魔法师头或枪手头,以致改图发展成阵营对立的战争,成为了DNF的文化输出。从DNF嘉年华到近期的DNF游戏内活动,雪人像素头女法的形象总是会出现在玩家的眼前。可以这么说,像素头雪人已经成为DNF官方认证的文化图腾。

学医救不了主C

有的野团主C打团没有伤害,各种给怪物刮痧,有的时候大佬摸鱼的奶实在看不下去,就换了一身满打造输出装备来拯救攻坚队,故名“学医救不了主C”。

“什么?奶换审判一锤子敲死了马蹄卡?”

Y

一条魂链用一辈子

在60版本末期时推出的55级史诗项链“灵魂猎者”,获取方式需要通关守护者祭坛获取材料兑换。由于其效果简单粗暴无冲突且加成极高(消耗1个灵魂晶石(大转移版本后改为消耗5个无色小晶块)提高20%三攻),导致其相当长的时间一直占据着全职业毕业项链的位置毫不动摇,甚至出现了“一条魂链可以用一辈子”的说法。后来直到90版本开放,魂链才因为90级装备更强的属性以及特效而退出了游戏舞台。

Z

诸神之战

起于2017年底的colg论坛团本挑战比赛。其中,假猪套男气功、低打造逝魔套召唤、收招套刺客、传承套死灵、异界套男机械、传承套男弹药都完成了不带奶二拖卢克的成就。

因为诸神之战的传播,更多的玩家采用了更加低配的装备去尝试挑战。需要注意的是并非全身异界或是传说,参与诸神之战的职业右边全部都是三神器+恍惚之境首饰以及90版本高强毕业武器

最终诸神之战的职业全部都被当时的策划盯上,惨遭削弱。

注水C/空心菜&实心C

抗魔值移除后,冒险家名望成为了玩家新的衡量标准。不过名望值也仅仅是系统给的相对评分,实战肯定会有差异。所以有一些玩家为了方便进团开始叠神器装扮、不符合自身职业技能的白金徽章、不符合自身主属性的玲珑徽章等,这些细节根本不会带来多少伤害提升,但是却增加了许多无用的名望值。这种角色像极了商家为了体现鲜美多汁而给肉打水针的“注水肉”,而因此得名“注水C”。

反过来有一些玩家,名望值虽然不高,但每一份打造都能带来应有的提升,而不存在强行堆名望值的现象,有一份名望打一份伤害。这样的角色叫做“实心C”。

在colg和贴吧里,经常能看到关于“注水C”和“实心C”的争论,前有1.4名望奥兹玛乱杀,后有教你如何搭配名望变成“大佬”,大家更多的还是娱乐和调侃。当然也有1.5名望叫板1.7,1.8名望玩家“注水C”的现象存在。

尊严斩

最早起源于卢克版本,指剑魂在团本中用破空拔刀斩或切短剑后用拔刀斩清小怪抢DPS的行为。也可以指阿修罗的修罗邪光斩和暗帝的魅影暗魂斩。

外部链接

  1. 当时部分25、30级的技能也会消耗,比如鬼泣30级技能“冰霜之萨亚”
  2. 8月25日玩家见面会问答整理
  3. 向各位勇士们表示诚挚歉意
  4. [1]
  5. 在“进化之光”版本后追加45级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