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Jackiechanadventures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成龙历险记》系列☆Kira~
你的意思是怪我咯?!
众所周知,我是不守承诺的!
你这个老乌龙!
——瓦龙对圣主的吐槽
Bandicam 2017-01-28 21-05-32-704.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圣主Shendu
别号 火之恶魔、中国火球
瞳色 红瞳
声优 James sea(英语)
白马(汉语)
浦山迅(日语)
萌点 恶魔人妻爸爸短裤兄贵肌肉男火能力不死弟弟君主
出身地区 地球
活动范围 地球(人间&地狱)
所属团体 八大恶魔
个人状态 被打回地狱
还是被儿子坑下去的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恶魔小龙
宿敌:成龙

圣主是动画成龙历险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圣主,火之恶魔,曾经统治地球的八大恶魔之一,对应八卦中的“离”(☲)。其亲有七位兄弟姐妹及一儿——恶魔小龙

圣主的样貌看上去像是人形的恐龙,而老爹指出,圣主是真正的中国龙。一般认为圣主的力量在八大恶魔中是最强的[1],可以和另外几个恶魔中任意一位单挑而取胜。圣主的主能力是操控火十二符咒。据推测,圣主与山之恶魔波刚共享亚洲(一般认为圣主掌握包括中国、俄罗斯、中东、印度等地的亚洲大陆地区,波刚则掌管日本、东海诸岛。)

圣主和西木一样是以智慧见长的恶魔,但又不完全相同。西木是擅长诱骗、潜伏和制定计划;而圣主的智慧则表现在他对魔法知识的通晓。圣主自研或修习了很多不同类型的魔法,对魔药、魔咒、法器甚至魔法史等多个领域都有非常充足的知识储备。圣主作为一个权力巨大的君主,他还非常讲究品味,会开图书馆、定期剪指甲、给自己的仆人们穿上体面而漂亮的服装,连童装都有。

尽管圣主扬言称“众所周知我不守承诺”,但从剧中表现看,圣主仅仅对自己势在必得、又被发起承诺的对方要求占有的东西表现出这种态度。在大结局处,老爹对变成石像的圣主提议“只要他愿意出来收拾恶魔小龙就还他自由”,圣主答应了,而且没有违背承诺,因为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去收拾这个带孝子了。

同时,由于圣主是唯一从古代一直走到现代的恶魔,他对于现代人的了解也超过了其他7位恶魔们。

圣主的衣着相当简单,仅次于一丝不挂的波刚,只有一条绿短裤而已(大结局处换成了紫短裤)。

历史概要

几千年前,圣主被八大不死神明之一的吕洞宾用一把剑降服。他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就此瓦解。

非官方声明称,圣主在七个兄弟姐妹们——另外七个恶魔——的帮助下重返人间。不管怎么说,他们原指望圣主能把他们从地狱里解放出来,但圣主十分自私地没有这么做,而是独占了这个世界。他在今天是香港的地方建设王宫,重新建立了对亚洲的统治。但是距今九个世纪前,林氏王朝发起了对圣主的反击,一个叫洛佩的古中国巫师用一种咒语将圣主变成了雕像,并取走了十二符咒。瓦解了圣主的统治后,洛佩走遍全球,将十二符咒藏匿在世界的四个角落。

至于圣主是怎么认识瓦龙,我们就不知道了。不过第二季出现过一部描写美国西进运动的小说,里面提及了成龙、小玉、老爹和瓦龙的先祖,他们都在西进运动活跃过。在小说中,瓦龙的先祖在一座洞穴里和圣主进行了接触。

第一季

九个世纪后的今天,圣主让以瓦龙为首的黑手帮为他效劳。虽然圣主失去了行动能力,但他仍可以依靠来自黑影兵团面具的魔力指挥忍者团,从而给黑手帮提供援兵。圣主承诺,如果瓦龙助他复活,就赐予他“金鸡王的宝藏”。

瓦龙设法集齐十二符咒将圣主复活之后,圣主却没有兑现诺言。圣主飞往香港,重新召唤出他的宫殿,并准备将他豢养的一群恶龙释放出来,屠杀亚洲。老爹一行人及时赶到,成龙小玉用老爹配置的一种魔药涂抹在手上,将十二符咒从圣主体内一个接一个地“抠”了出来,圣主再次被变成雕像。小玉使用龙符咒炸毁了雕像,但圣主灵魂不灭,回到了地狱。

第二季

回到地狱后,圣主定下了一个新计划——返回人间挑选一个宿主,依靠他寻找盘古宝盒,将他的兄弟姐妹们解放出来。由于圣主的兄弟姐妹们对他背叛的行为感到十分不满,他们给圣主加了一个魔咒,从而让他选择宿主后永远只能留在那个宿主身上。

圣主原想选成龙为宿主,却因为一点失误而附在瓦龙身上。无奈之下圣主只好再次指挥着黑手帮执行任务。他们找到了盘古宝盒,依靠它摸清了封印兄弟姐们的地狱之门的位置,并先后打开了这些地狱之门。但是每一次,成龙一伙人都会扭转局面,将那些被解放的恶魔再次封印在地狱。

后来在封印圣主的地狱之门开启之时,老爹用吕洞宾降服圣主使用的魔法将圣主从瓦龙身上赶走。圣主再次被打回地狱。

第二季主线大结局处,不甘心的圣主决定孤注一掷,附身在成龙身上,前往澳洲大陆篡改了岁月史书。篡改生效了,世界被改写成由八大恶魔统治的时代,而成龙等人都成为了圣主的仆役;但是小玉偶然从书上撕下来的一角让她记住了消灭圣主的使命,于是小玉找回了龙小组的成员们,逐渐说服了已经自认为是八大恶魔的仆役的他们,重组战线,再一次将八大恶魔赶回地狱,并修复了对岁月史书的篡改。

第三季

在对抗刀龙十三区发起的袭击中,承载十二符咒力量的符文石被打碎。刀龙为了获得龙符咒,再一次复活了圣主,企图用其他的符咒力量跟他做个交易。这一次圣主拿到了所有的符咒,而刀龙被搜刮得一无所有。为了打败圣主,老爹从刀龙口中套出了九个世纪前洛佩降服圣主使用的魔咒,成功将圣主变成雕像。此后,圣主与十二符咒都被保管在十三区。

圣主被老爹变成雕像

第五季

在大结局,圣主被老爹从雕像中解放出来,以对抗背叛了自己的儿子——恶魔小龙。

一开始圣主处于下风,但在众人把符咒都扔给他后,他与吸收了七大恶魔黑气的恶魔小龙打成了平手。

最后老爹和特鲁用反向魔咒在地面上撕开通往地狱的通道,恶魔小龙将要被吸下去时乞求圣主的帮助,圣主拉住了他但恶魔小龙再次背叛,用尾巴将圣主扫了下去,结果圣主还是在掉下去时设法抓住了小龙的脚,两人一起被赶回地狱并在地狱快活地厮打着

至此,八大恶魔、十二符咒永远被封印在地狱。

圣主的宫殿

在八大恶魔的宫殿中,圣主的宫殿是唯一保存完好,而且可以进去参观的。其他恶魔的宫殿不是毁于自然灾害,就是被人类铲平。

圣主的宫殿在今中国香港郊区,这座宫殿的主体结构为岩石搭建,有点中西结合的味道。千百年来宫殿一直隐藏着,在圣主获得十二符咒复活后重现于世。第一季主线大结局处,圣主原计划在这里释放出他豢养的一群恶龙,扫荡亚洲;但圣主被干掉后,宫殿化为沙尘崩塌。

看起来圣主的宫殿彻底毁灭了,但是这只是假象。第四季开头显示,圣主的宫殿仍然屹立在香港郊区,仍可以自由进出。圣主当年积累的宝物仍在宫殿里堆积如山,甚至还包括一副黑影兵团面具。

非官方声明称,圣主的宫殿只有圣主活着时才显现出来。

人妻属性

其实从许多桥段(比如借小玉的身体给成龙跟老爹倒茶)看,圣主似乎还是挺有人妻范儿的……

中苏家的龙女仆——来自中苏要求圣主喊他主人时,圣主柔声回答了是、是,我的主人

不过呢,与他的兄弟姐妹们相比,圣主给仆役的待遇似乎的确算是比较高的。至少其他恶魔们的仆役基本上都很难有整洁干净而又体面的衣服穿。

金鸡王的宝藏?

第一季圣主说的“金鸡王”其实是“秦始皇”粤语的读法误译。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实际上,从拥有的能力上看,月之恶魔咒蓝才是八大恶魔中最强大的。毕竟咒蓝的主能力是掌控引力——他是唯一一个掌控基本力的恶魔。
    但根据实际的总战力看,咒蓝斗不过全盛时期的圣主。恶魔小龙集合全部八种恶魔黑气的力量也未能斗过全盛时期的圣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