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向井拓海

300105R-Mukai-Takumi-Passion 3.png
拓、拓海微笑……喂,你至少也笑一笑呀

Logo 15th.png
SR
向井拓海 走志走爱.jpg
SSR
300601.png
登场版本
IM@S CG Pegasus Mark.svg
灰姑娘女孩 PASSION属性
基本资料
本名 向井むかい 拓海たくみ
(Mukai Takumi)
别号 大姐头、特攻队长、Takumin
瞳色 黄瞳
发色 黑发
声优 原优子
萌点 黑长直巨乳吊眼虎牙不良少女御姐强气水手服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18名
第二次 第23名
第三次 第31名
第四次 第15名
第五次 第37名
第六次 圈外
第七次 圈外
第八次 圈外
第九次 圈外
亲属或相关人
片桐早苗藤本里奈木村夏树原田美世村上巴
更多图片

向井拓海(日语:向井むかい 拓海たくみ)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特攻队长偶像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姓名 向井拓海 事务所
年龄 18岁  
身高 163cm
体重 53kg
三围 95 60 87
生日 8月7日(狮子座)
血型 A型
惯用手 签名
兴趣 摩托车改装  
出身 神奈川县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原优子
总选举名次 18-23-31-15-37-圈外-圈外-圈外-圈外
自我介绍
MOBA

アイドルだァ?!アタシは天上天下、喧嘩上等、特攻隊長向井拓海だぞ!
んなくだらねえこと…ってオイ引っ張んじゃねーよ!
人の話聞けッ!!アイドルとかチャラチャラしたのはやんねーぞ!
やんねーからなッ!!

做偶像?!老娘可是天上天下、喧哗上等、特攻队长向井拓海啊!
这种没用的东西……喂别拉我啊!
听别人说话啊!!偶像什么的轻浮玩意儿,我不干!
说了不干啊!!被强行拖走

CGSS

チッ……向井拓海だよ。自己PRなんか、ねぇよ。
……地元じゃ特攻隊長なんて呼ばれてたがな。
ケンカして、単車乗り回して、それだけだ。
だから、アイドルなんて興味ねぇっつーの!

切……我就是向井拓海。自我介绍什么的,没有。
……在当地我被人叫作特攻队长之类的。
比如干架啊,骑摩托车啊,就干这些。
所以说,我对偶像之类的事没——兴——趣!
真香
传闻
1
コンサートライトを振られるとつい、その方向に曲がりたくなってしまうらしい。
据说有人朝拓海挥舞应援棒的话,她会不由得向那个方向转弯。
2
教室が退屈で落ち着かなかったが最近は別の理由でやっぱり落ち着かないらしい。
据说以前在教室因为无聊而坐立不安,最近因为别的理由果然还是坐立不安。
3
「漢字は画数が多いほど強い」らしい。
据说认为“汉字的笔画数越多越牛”。
龙崎薰全346第一不服憋着(雾)然后村上巴UCCU

简介

薔薇·喧嘩

穿着特攻服的不良少女偶像。黑色长直发,具有惊人的H罩杯,乳量在整个灰姑娘系列中排名第二,被爱好者与及川雫篠原礼共称为「巨乳舰队」。

本人台词中说自己是特攻队长,平常说话的方式也很粗暴,使人想起日本暴走族。被相中其才能的制作人痴汉一直纠缠,最后半被强迫地成为了偶像。

不喜欢穿可爱的衣服,认为那样很轻浮以及会让她堕落。穿上可爱的偶像服装会十分害羞地脸红并抵抗。

其实是个内心还算细腻的好孩子。SR「硬派少女」中,在雨中捡了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猫。漫画《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 WILD WIND GIRL》中给小猫取名「佛耻仏恥」(发音为ぶっち[1]),目前养在事务所里。小猫曾经走丢过,在安斋都的SR「小小名侦探」的背景中可以看到拓海贴的寻猫启事。

写字表记的方式是日本暴走族经常用到的「当て字」(借字),从小猫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会写很多复杂的汉字,汉字能力检定为1级。CGSS一格漫画中本田未央对此的评价是:“(‘蔷薇’俩字都会写)拓海她有没有搞错!?搞不好她其实很聪明!?”拓海:想干架吗死未央?未央:居然连“喧嘩”(干架)都会写!

人际关系

友情!

经常和同样喜欢摩托的木村夏树一起出行。由于爱好摩托改装,和帮忙一同整备的原田美世也是深交。

与同出身同龄的辣妹属性角色藤本里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的组合叫「ノーティNaughtyギャルズGals」(淘气狂野辣妹)。

由于不良少女属性,也经常和前警官片桐早苗联系到一起。在官方广播节目「Magic Hour」中两人得以一同出场,二设转官设?!

拓海、里奈、早苗的三人组合名为雷舞ライブ上等。后来三人都成为了漫画《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 WILD WIND GIRL》的主角组。

和同样豪爽的黑道大小姐村上巴关系亦不错。

趣闻轶事

  • 拓海的印象色是紫红色
  • 在游戏中,拓海的卡片基本只注重攻击,很少防御。
  • 和小孩子偶像们一起玩的样子被们评价为「与其说是姐姐不如说更像是爸爸」。

歌曲

个人曲

炎の華
 
游戏单曲封面

作为衍生漫画《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 WILD WIND GIRL》的第一女主角获得了个人曲,曲名为「炎の華」。

收录于2018年3月8日发行的漫画单行本第5卷(正篇完结卷)特别版附送CD。

出演曲目

注:印象色表示独唱版,斜体表示翻唱。

曲目一览

CGSS相关

  • 个人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出演活动剧情:
一览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出演营业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在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作为背景登场。在第4话大约8分44秒处,出现在海报上。

漫画相关

漫画原作迫ミサキ给CGSS3周年画的贺图

游戏衍生漫画《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 WILD WIND GIRL》的女主角。

现役高中生暴走族特攻队长。气概硬派不输男子,不过也有着对猫一类的小动物温柔的一面。

开始时对偶像活动抱有偏见,但随着偶像活动经验的增长,看法也在逐渐改变。

经常被内匠P各种调戏与羞耻play,每当这个时候拓海就会脸红或揍内匠P。

卡片

目前拥有4张R卡,13张SR卡,2张CGSS专属活动SR卡,及3张SSR卡(其二为限定)。不少卡面上及台词中出现了暴走族常用的借字。

Mobamas卡片

一览

Rare:初始卡片。游戏中Passion属性亲密度的奖励卡片。

Rare[大姐头]:在2012年5月末追加至扭蛋池的卡片。

SRare[硬派少女]:在限定扭蛋复刻版「新・制服系列」中出现的卡片,特训前为标准的水手服。特训前非满亲密度条件下,最大的防御值为4649,谐音「よろしく」(「请多指教」,借字的写法其实就是非常常见的「夜露死苦暴走族使用的含义差不多相当于「战个痛啊」)。

SRare[羞涩情人节]:在「偶像培育 情人节篇」活动中的上位奖励。

Rare[海滩乐园]:在限定扭蛋「泳装乐园2013」中出场。特训前头巾上的「酢烏賊惡」字样即「西瓜割り」(打西瓜)。

SRare[走志走爱]:2014年2月26日活动「女儿节LIVE巡演嘉年华」的上位报酬。卡名意为「相思相爱」;特训前背上的「亜威怒流」和「緋那魔津璃」字样即「アイドル」和「雛祭り」(女儿节);台词中出现的「羅維舞」即「ライブ」(Live)。

SRare[百兽女王]:2014年8月末扭蛋「软绵绵毛茸茸童话动物」的卡片。

SRare[新年日出变装]:2015年1月9日同名扭蛋的卡片。台词中的「鬼眼出闘」即「おめでとう」(恭喜)。

SRare[烈日女王]:2015年7月31日「心动满满 夏日假期 扭蛋」的卡片。

SRare[4周年]:2015年11月28日活动「偶像培育 the 4th Anniversary」的卡片。特训后衣服上的「亜仁羽麻莉威」字样即「アニバーサリー」(Anniversary,准确来说这串借字应该写作「アニバアサリイ」)。

SRare[One Summer Carnival]:2016年7月22日同名扭蛋的卡片。特训后灯上的「我津暑威」字样即「わっしょい」(节日用语,祭典时的喊声)。

CGSS卡片

SSRare[拳火喧哗上等](打架无敌):2016年3月31日「春意盎然 放学后时间扭蛋」限定SSR。

SRare[纯情Midnight传说]:2016年5月31日活动「(第八回)Live Groove: Vocal burst」排名奖励。

外部链接

注释

  1. ブッチ/ぶっちする」是个1980年代日本暴走族的常用语,意思差不多是「没有理由地故意无视」什么事情,比如故意逃学。其实这个发音听起来也有点像表示「小小」的「プチ」,大概猫的名字实际上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