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卧虎藏龙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更多关于作品的信息
此作品已完结

卧虎藏龙》是由王度庐创作的一部小说,并有漫画、游戏等衍生作品。

卧虎藏龙
A4c27d1e7760288d1cd5ad6eddc43830.jpg
漫画版封面,作者是司徒剑桥
原名 卧虎藏龙
作者 王度庐
地区 中国(清朝)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2006)
丛书 卧虎藏龙
发表期间 不可考证
连载状态 已完结
改编载体 漫画、游戏

目录

原作介绍

该故事讲述清朝年间九门提督之女玉娇龙与沙漠大盗罗小虎的爱情悲剧。

玉娇龙为了家庭,不得不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但她又却和罗小虎还有私情。

不久。玉娇龙假装跳崖,在这之后,玉娇龙与盗贼罗小虎相遇,但她不愿作盗妇,于是消然离去。

剧情简介

李慕白俞秀莲一起在九华山归隐三年后,杨小太岁之妹丽芳作了德啸峰的媳妇。

与此同时,铁小贝勒府里有一个教拳师傅刘泰保,他爱来德府走动,久之成为北京城地面上的混混头儿。

三年前,李慕白因感铁小贝勒急友之难,义薄云天,临行时特将“青冥剑”相赠。于是铁小贝勒在他四十寿诞之日取出夸示同僚。

而这件事被九门提督正堂玉大人爱女玉娇龙所知,当夜即来铁府盗剑。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她自幼随乃父远居新疆,曾从西席先生高朗秋学会了一身武艺;并将高某辗转得来的哑侠《九华拳剑全书》窃去,而她这么做只是为了见识一下自己的武功如何......

玉娇龙夜探铁府,差点被刘泰保窥破行藏,不过最后她还是逃跑了,并且她还遇到了碧眼狐狸,而刘泰保也刚好遇到了蔡九父女。

不料玉娇龙为救碧眼狐狸,用镖误杀蔡九。刘泰保激于义愤,愿照顾蔡九之女湘妹,并为报仇,于是二人日久生情,并成为了夫妻。

碧眼狐狸为了将后患除尽,几度想要杀死知道自己的人,终死于俞秀莲之手。秀莲随后更暗惩玉娇龙,逼着她把盗来之剑自动归还铁府。

但是玉娇龙昔在新疆时,曾与大盗罗小虎拥有感情,但是她不希望罗小虎一直是盗贼,所以决定用假结婚的方式欺骗他,让他悔改。

罗小虎来到北京后,又刚好遇到了自己的妹妹,只可惜多年不见,导致他们成了路人。

接着,罗小虎在晚上来到了玉娇龙的房间去找她,但是由于一时失手,竟误伤丽芳之夫——亦即自己的妹婿。事经玉娇龙相告,痛悔不已。

然后,官兵如潮水涌来,在形势危殆之极。小虎幸得刘泰保暗助,逃匿无踪。而娇龙前脚才进鲁家门,后脚就设计脱逃;并再度至铁府盗剑,远走高飞。

不过这件事情却被李慕白知道了,即使他再三惩戒玉娇龙,她却依然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并把江湖闹得天翻地覆。

玉娇龙偶然得知母亲生病,急忙赶回北京,却误中奸人之计,被生擒活捉;不过最后在李慕白等人的帮助下,她终于安全的逃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

但是当她真的到家后,却发现昔日的家居然变得家徒四壁......

玉娇龙见家道中落,无所牵挂,乃藉上金顶妙峰山烧香还愿,以舍身跳崖为由,遁至五回岭与罗小虎见面。当晚两人如胶似漆,互诉衷情。翌晨,玉娇龙却趁罗小虎酣睡中,孑然一身,绝尘而去,不知所终。

出版信息

册数 出版时间 ISBN
1 2006 9787535432247

衍生作品

漫画版(香港)

由司徒剑桥绘画,共5册,出版社为镭晨公司。

漫画版(台)

台湾漫画家麦仁杰拿《卧虎藏龙》为题材画的漫画,虽然是成人漫画作者还是在其中增添了笑料不改搞笑风格。漫画写玉姣龙和李木白在竹林里交手。

游戏版

  • 游戏名称:卧虎藏龙
  • 制作发行:Ubi Soft
  • 地区:美国
  • 游戏语言:汉语
  • 游戏画面:2D
  • 模拟器:gba模拟器
  • 游戏平台:xp/vista/win7

作品评价

该作品写出来爱与责任以及爱与欲求是中国近代武侠小说史上的一个成功艺术典型。

里边的内容详细的反映了封建文化对人的影响,同时也写出了爱与欲望以及责任之间的关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