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坎公骑冠剑logo.jpeg
守护者骑士团邀请您一起完善坎公骑冠剑相关条目!
兰儿
档案室文字记录员兰儿立绘.png
兰儿(日服)
坎公兰儿日版立绘.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档案室文字记录员兰儿
别号 僵尸、管理员
发色 黑发
瞳色 橙瞳
身高 157cm
体重 48kg
年龄 29岁
声优 钱琛(汉语)
广桥凉(日语)
萌点 文静短发图书管理员第三人称己称巨乳[1]
出身地区 暂未说明
职业 战士
属性
种族 人类

档案室文字记录员兰儿Kong Studios开发的手机游戏《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记录员兰儿的主要工作是在世代传承的档案室里组合文字,并把它记录下来。

作为祖祖辈辈守护并管理档案室的记录员世家后裔,兰儿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记录员及笔杆子的作用。

兰儿用组合的文字撰写的书籍,能让文字气场增幅,档案室里数不胜数的书架层层叠加,几乎遮盖全部天花板。

记录员具有熟练控制文字气场的能力,正确无误地找出某一本书位于哪一个书架上的哪一个区域,对兰儿来讲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在档案室寂静的氛围中,聆听纸张与文字间流动的气息,专注于活灵活现的文字,屏住呼吸,默默赞许文字的魅力,这便是兰儿的日常生活。

记录员组合文字的方式与凡人不同,与常人读写的文字组合毫无相似之处。因此,记录员组合出来的文字与常人使用的语言和文字相差甚远。但,兰儿的言行举止又与具有资深经验的老人如出一辙惯用书面语,语气就像文人雅士一般文绉绉。

长年累月,档案室文字的气场与人类历史始源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大,开始不受控制,流向档案室外的现象越来越频。感到神奇的兰儿为了-探究竟,迈步走向文字的归属之地:人间世界。

经历

在外传魅魔咖啡厅中作为可招募员工出场,无任何特殊对话

在短篇故事“兰儿的雪山之旅”中出场,在兰儿记录完地牢王国发生的事后(时间线可能在魅魔咖啡厅之后,并且从兰儿的对话来看,兰儿为了记录,是以第三人称说话的),为了完全雪山的记录不全,在之后兰儿来到了雪山记录,再从周围的居民得知冰雪魔女的异常,在发现跟过去的记录有问题后,兰儿涉法找到了冰雪魔女1的住处,遇见了瑞皮娜。

在询问瑞皮娜突然改变了行为作风后,瑞皮娜为了让兰儿理解而带着兰儿狩猎,让兰儿在一旁观看,在狩猎结束后,瑞皮娜让兰儿先去休息,自己要看狩猎的成果指刷手机刷一晚上,在兰儿醒来后,醒来的瑞皮娜发现兰儿差点攻击,在误会解除(并且被兰儿吐槽)后,瑞皮娜带着兰儿去地下室看瑞皮娜的藏品。

在观赏完藏品后,兰儿一直好奇瑞皮娜为什么执着于狩猎,并以被狩猎者的痛苦为乐,而瑞皮娜则告诉兰儿明天狩猎就会知道答案,在兰儿睡着后,瑞皮娜在出发前用信件告诉兰儿狩猎地点,在兰儿赶到后,瑞皮娜再次展开狩猎,在狩猎完最后一个猎物后,兰儿跟瑞皮娜展开了争执,兰儿认为瑞皮娜一直以受害者的痛苦为乐是错误的,但瑞皮娜却反驳并表示兰儿以记录为由,对被记录者发生的痛苦熟视无睹是跟瑞皮娜一样,以他人的痛苦为乐,随后瑞皮娜离开,而兰儿也因为瑞皮娜的反驳深有感触,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兰儿因为瑞皮娜的反驳,在回去村子的途中依然感到烦恼,意外发现侵略者进攻了村子,而因为瑞皮娜的话而内心有所改变的兰儿,决定帮助村民击败侵略者,在击败侵略者后,高兴的兰儿跟村民却发现侵略者增援,在危急之时,原本打算狩猎村民的瑞皮娜意外来到,在受到侵略者的挑衅后“瑞皮娜,你有听说过吗?没有,我没有听过这么蠢的名字”愤怒的瑞皮娜击败了侵略者大军,意外守护了村庄,在事件结束后,因为瑞皮娜出乎意料的举动引发了人们的讨论,兴奋的瑞皮娜让兰儿赶紧记录,而兰儿为了彻底搞清楚善变的瑞皮娜而留在了雪山。并且说完后十分高兴的向瑞皮娜的床那边走过去,大橘已定

普通攻击

符咒拳法

  • 气功拳:凝聚气力,连续出拳,对敌人造成伤害。
  • 霹雳拳:气功拳击中敌人5次之后,下一攻击变成霹雳拳,造成范围伤害。

特殊能力

苏醒符:生命低于50%的我方人员立即恢复15%生命。苏醒符对每位我方人员仅一次有效。

被动加成

  • (组队) 生命+40%
  • 击败敌人时,恢复+1%生命

连携技能

和谐符:使用和谐符,按照每秒伤害的400%,对目标敌人造成伤害,并恢复15%我方全部人员生命。

专武

档案室文字记录员兰儿的专属武器是明镜止水 ,可在商店用心灵券购买或在「召唤」中抽取获得。

专武技能:

太极八卦阵:召唤太极八卦阵,对敌人造成伤害,并附带击飞效果。

专属效果:
  • 命中目标时,爆发能量,按照每秒伤害的20%造成范围伤害近程防御减免20%并持续5秒。该技能每1秒启动1次。
  • 武器技能等级+4

外部链接

  • 日服立绘其实几乎每个女性英雄日服都画成了巨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