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依神女苑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66732864 p0.png
基本资料
本名 依神 女苑
(よりがみ じょおん,Yorigami Jyoon)
别名
译名 依神女苑
种族 疫病神
能力 使人消耗财产程度的能力
初登场作品 东方凭依华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萌点 妹妹双螺旋毒舌拜金败家、抢钱、墨镜礼帽蝴蝶结扇子包包项链耳环手环戒指靴子
活动范围 幻想乡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依神紫苑
暂时在其门下修行(现已离开):圣白莲

依神女苑是日本的《东方Project》系列弹幕游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之一。

初登场于《东方凭依华》,作为可选自机和敌机登场。

目录

简介

拥有使人消耗财产程度的能力的疫病神。会从人们身上夺取钱财,并迅速的消费掉。

这次乘着都市传说异变的余波,发起了完全凭依异变,从参加兹姆利巴乐团的客人身上大量夺取财物。

并靠着姐姐依神紫苑的力量来立于不败之地。

基本资料

名片

原名依神 女苑(よりがみ じょおん,Yorigami Joon,依神女苑)

种族:疫病神

能力:使人消耗财产程度的能力

人际关系

  • 暂时在其门下修行(现在已经离开):圣白莲

登场信息

作品名 位置 称号 主题曲
凭依华自机、敌机最凶最恶的双子之妹
最凶最悪の双子の妹
今宵是飘逸的自我主义者(Live ver) ~ Egoistic Flowers.
今宵は飘逸なエゴイスト(Live ver) ~ Egoistic Flowers.
香霖堂

主题曲

今宵は飘逸なエゴイスト(Live ver) ~ Egoistic Flowers. 今宵是飘逸的自我主义者(Live ver) ~ Egoistic Flowers.

关于名字、称号

  • 依神
    • 神依(かむい)
      • 神明的寄宿凭依。
        • 儚月抄中登场的绵月依姬,其名字中的依字一样代表着寄宿凭依,她的称号是“神灵附身的月之公主”。
  • 女苑(じょおん)
    • 发音很像女王(じょおう)。
    • 姬女苑
      • 姬女苑与一种名为春紫苑的花外型十分相似。
        • 春紫苑是一种在日本被称呼为贫乏草的花,或许是受此影响,姬女苑也同样有被以贫乏草称呼。
        • 在凭依华剧情模式的标题中,曾以花来代指依神姐妹俩人。
      • 标题凭依华所指之花,在标题画面也可以看到类似姬女苑或春紫苑的花朵图案。
        • 也对应副标题的Common Flowers,姬女苑或春紫苑是随处可见的一般花草。
      • 姬女苑的花语为“朴素而清楚”。

外貌

凭依华立绘
 
手持羽扇的女苑

打扮的十分奢华的少女。

头上戴着一顶小小的礼帽,用粉红色的缎带绑出有两个钻头螺旋的发型。

另外还戴着一副对她来说稍显太大的太阳眼镜,不过基本都是挂在头上当装饰而没有实际使用。

身上多处戴有宝石饰品,分别是项链、耳环还有十只戒指凶器

穿着皮靴,手持绒毛扇子和皮包,整体上是宛如贵妇或着说暴发户的打扮。

与穿着贫困的紫苑有着极大的反差,不过手腕上和紫苑一样戴着金手环。

身后有着三道橘黄色的气场。

继承古明地姐妹的优良传统,姐妹二人的色调是反色的。

性格

依神姐妹是生来就被人们厌恶的存在,她们并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也因为从来没感受过幸福,所以才造成了性格与价值观的扭曲。

女苑很傲慢且毒舌,多次的诉说靠近姐姐就会倒霉,而且靠完全凭依入手的钱财也几乎不分给紫苑,因为她认为钱财到了紫苑手上就会立刻消失,虽然紫苑反驳女苑拿着钱也会立刻挥霍掉。

在最后与灵梦展开的对决中,因为紫的反制,使局面陷入了灵梦和紫苑的一对一。女苑因为成为灵梦的slave而动弹不得,却再度毒舌说紫苑是消极又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根本不可能打赢。

异变结束后被送往命莲寺修行改过,虽然一开始很讨厌修行,不过之后却也觉得无欲的生活也很新鲜。

也因为在命莲寺的修行,让她真心的悔悟了,明白了真正的幸福不是钱什么的而是与自己的过去做诀别。

不过最后还是厌倦了命莲寺的修行,而离开命莲寺恢复自由之身。

事迹

依神姊妹两人,姐姐紫苑无论如何都无法赚到钱,妹妹女苑拿到了钱也会立刻花光,但她们又渴望着财富。

所以乘着都市传说异变的余波,女苑开始安排计画,她散播完全凭依以及最强的两人的传闻,以此靠着都市传说的力量造成完全凭依异变。

她们的目标是参加兹姆利巴乐团演唱会的客人,因为在演唱会的最高峰,大量聚集于会场的客人都会处于恍神状态,这时就能靠强制的完全凭依来附身并夺取财物。

而注意到完全凭依异变的人们,在经过的指点之后,也找上依神姊妹两人。但是却被女苑利用姐姐紫苑而达成的必胜战法—凭依交换玩弄于鼓掌间,slave被强制交换,由于本身种族的性质,一但被紫苑凭依身体会不受控制,导致master和slave只能互相攻击强制败北。

于是众人开始寻找对策,然而尝试实验了很久还是没什么头绪。

哆来咪在这个时候发现了梦世界的人因为完全凭依的副作用开始暴走。根本原因是进行完全凭依的时候,slave是身处在梦世界的,那么梦世界里和master同样的人就会被踢到外面的现实世界来。

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哆来咪在照料并监视梦世界的人们的同时,也试着让幻想乡的住民注意到事态的变化,最后她和紫交换情报,让紫明白了完全凭依的本质和副作用。

于是紫和灵梦开始结合情报准备对策,就差最后一步的时候,天子的slave针妙丸突然变成了梦世界的针妙丸,发生了slave中途交换的现象,这让紫一下明白了依神姐妹的伎俩。

于是万事俱备之后,紫和灵梦便前往兹姆利巴乐团演唱会的会场,展开了最后的决战。

在凭依交换这张符卡发动的瞬间,紫用境界把master和slave强制调换,从而导致本来slave的紫苑无法附身到对面的master上,进而自己变成了master,而女苑也变成了对手的slave,她们的必胜战法遭到破解。

但在最后的最后,女苑和灵梦毒舌的批评刺激了紫苑,而使紫苑决定使出实力,展现出让灵梦也感到惊讶的负之力量,打算让所有人都陷入不幸,使所有人都成为输家。

经过苦战打倒紫苑之后,依神姐妹也完全败北,至此完全凭依异变总算是告了一段落。

但是做为完全凭依的副作用,梦世界的人们还在幻想乡徘徊。

所以事后紫就让依神姐妹去做善后工作,将梦世界暴走的人们从幻想乡里扔回去,最后依神姊妹遇上了打算清洗整个世界的梦世界的天子,将之打倒之后事态才算最终平息。

完成善后之后女苑虽然恢复了自由,却因为觉得命莲寺的修行生活很新鲜,而暂时入住命莲寺再继续了一段修行,但是最后还是感到厌倦而逃跑了。

不过透过命莲寺的修行,女苑的想法也有了改变,不再认为财富就是一切了。

能力的详细说明

使人消耗财产程度的能力

虽然打扮看起来富有,但并非带来财富的神,而是有着能够使他人消耗财产,将之收入手中的能力。

她身为疫病神,在发起完全凭依异变之前,就有凭依于人类之上的性质。

被她凭依的人会以自己的意志向女苑贡献出钱财,所以虽然女苑在演唱会利用了完全凭依大量抢夺钱财,但那也不是单纯的大规模窃盗或强盗,而是她让大量的人自发的将钱财交给了自己,从某个角度来说并不构成强盗或窃盗行为。

不过由于本人十分奢侈的关系,她夺入手的钱财往往很快就会用掉,所以也无法累积起财富。

在事件结束后改变了想法,不再认为钱财就是一切,不过还是会挑选即便失去钱财也没关系的对象,使之向自已进贡。

另外在战斗中她的能力表现,是用打的从对手身上打出金钱与珠宝来。

使用符卡

主条目:依神女苑/符卡信息
  • 您亦可以通过点击此处的方式查看依神女苑在系列作品中所使用符卡的详细信息

设定文档

绯想天风的女苑

东方凭依华

最凶最恶的双子之妹
依神 女苑

种族:疫病神
能力:使人消耗财产程度的能力

奇妙的很容易被人喜欢上,但结果往往会给周遭招来不幸,因此而被怨恨的疫病神。
统治欲强,傲慢。毫无自制力。

可以通过花言巧语来凭依在对象身上,使其像是出于自身意识一般挥霍财产。

失去财产的人运气也会变差,最后会变成一具空壳。

而在将一个人的财产全部剥削殆尽之后,她又会为寻求下一个人类而继续徘徊。
凭依在持有财产的人类身上,对其降下不幸,这就意味着,她也可以被称作是操纵财祸的神。

这一次,她把姐姐像道具一样来使用,想出了一种『绝对不会输的作战』。
那就是让姐姐强制地完全凭依在对手身上、夺走对手一切的胜运。

其他

  • 战斗风格意外的是超近身搏斗,使用带着戒指的手殴打对手为主要攻击手段。
    • 实际上带着戒指打人自己的手也会很痛,没有练过不要学。
    • 身旁漂浮的三团金色气场也会在攻击时缠绕在女苑的身上,成为武器的一部分。
    • 另外还有撒下钞票使之着火等奢侈的攻击手段。
  • 关于“完全凭依”
    • 女苑和紫苑在初登场时曾被一小部分的东方众吐槽为“最不像姐妹的姐妹”,因为仅从外貌上来看,二者共有的特征仅仅只有左右手腕上的金色手镯(两者的样式和数量还不同)。

轶事

  • ZUN曾在《幻想乡》附带文档Readme中表示到梦月幻月是“会用究极美的弹幕来迎接玩家的「最凶极恶的双子姐妹」”,与女苑和紫苑的称号和自称『最凶最恶的双子姐妹』类似。
  • 貌似是唯二BGM由其他东方角色演奏的人物,初登场版本的人物BGM带有(live.ver)

二次设定

  • 因为能力和种族的原因,与姐姐组成了谋财害命组
  • 寅丸星可以一起弄丢手里的东西。
  • 专业讨债人,可以用军体拳把钱揍出来。戒赌吧老姐。碰到正邪就完了
  • 十戒帮帮主。打个响指能让半个幻想乡破产(大雾)
  • 一身首饰全都是假的。对于女苑的coser来说这句话应该八九不离十。
  • 其实很爱姐姐,只是因为傲娇没有说出来。

衍生角色

注解及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