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Iggy.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イギー(Iggy,伊奇)
别号 狗中承太郎
瞳色 蓝瞳(TV动画)、黑瞳(OVA)
身高 33.3cm
声优 真殿光昭(未来遗产)
千叶繁(ASB)
福圆美里(TV动画、EoH)
萌点 腹黑放屁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美国→埃及
个人状态 死亡
种族 (波士顿梗犬)
职业 流浪狗
毛色 黑白
亲属或相关人
星尘十字军:空条承太郎乔瑟夫·乔斯达花京院典明简·皮耶尔·波鲁纳雷夫穆罕默德·阿布德尔
敌方、沙雕:DIO
虐狗狂魔:瓦尼拉·艾斯
真是够了……我实在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爱狗的小孩……被它给杀了啊!

伊奇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动画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伊奇是一只流浪狗,起初完全无意与乔斯达一行合作[1],但后期为击败DIO作出了重大而惨烈的贡献。

JOJO的“人类赞歌”主题在伊奇的身上第一次扩展到了人类之外具有“黄金精神”的生物中。

名字出自音乐人Iggy Pop(不是Iggy Azalea),而之所以将伊奇塑造成狗的形象又似乎与其单曲《I Wanna Be Your Dog》有关联。并且其替身选择The Fool或许参考了Iggy Pop的专辑《The Idiot》。

巧合的是,任天堂游戏《超级玛利欧3》的反派之一伊吉·库巴也是以Iggy Pop的名字来命名。

经历

第三部 星尘斗士

在年幼时即被有钱人购得进入富豪之家。随着成长逐渐认为人类是「大白痴」,自负的它于是离家出走。当它以野狗帝王自居时,被阿布德尔所发现,并设计捕获,后在乔瑟夫·乔斯达一行人前往埃及途中作为支援加入队伍,不过初次加入队伍后的一段时间里依旧我行我素,鲜少有主动协助其他人作战。

非常喜欢吃咖啡味口香糖曾把吃过的口香糖放进承太郎的帽子里、一边大口大口咬人头发一边对着被咬头发的人的脸放屁主要受害者是波鲁纳雷夫

“盖布神”恩多尔一战中,承太郎利用伊奇以愚者制造的滑翔翼避开恩多尔的听觉索敌,随后用白金之星将伊奇当作狗肉炮弹掷向恩多尔,成功干扰恩多尔的听觉并击败了恩多尔。

“克努姆神”欧因哥与“托托神”波因哥一战中,擅自闯进茶馆跳到邻桌客人台面抢蛋糕吃,气得乔瑟夫、波鲁那雷夫和承太郎三人把已经喝到嘴里的剧毒红茶喷了出来“拯救”了全员。之后欧因哥变身成承太郎并被波鲁那雷夫强行推上车后扔掉了装有炸弹的橘子,结果前脚刚扔出去后脚被伊奇叼了回来,误打误撞地借助炸弹橘子成功使欧因哥再起不能。

阿努比斯神”一战中,为了吃一个掉在地上的棒棒糖而无意间干扰了“阿努比斯神”的行动,使其被附身的小男孩丢进了尼罗河中,放弃了思考。

“皇帝”荷尔·荷斯与“托托神”波因哥一战中,因为被刚打算洗心革面的波因哥无意间踢飞的箱子砸到,从而把波因哥咬进了医院。

到达开罗后,伊奇在闲逛时无意间找到了迪奥藏身的洋馆,本不打算插手众人与迪奥决战的伊奇目睹了一个喜欢狗的少年闯进迪奥的洋馆寻找爱犬,为了从洋馆的守门人——“荷鲁斯神”佩特夏手中救下少年,伊奇决定与佩特夏展开战斗。在下水道里进行了一番死斗后,伊奇以失去了左前腿为代价击杀了佩特夏,即将沉入河床底部时被之前的少年所救。获救之后,伊奇的左前腿被SPW财团的医生进行了包扎处理,此时的伊奇已经下定决心要和星尘十字军的大家一同击败迪奥。

进入迪奥的洋馆后,承太郎、乔瑟夫和花京院因“阿图姆神”小达比的袭击而与伊奇等人分来。阿布德尔用十字架探测出正在用替身制造幻觉的“高音萨克斯”肯尼G,伊奇凭自身嗅觉感知出对方位置然后以“愚者”给了他一爪轻松放倒事后还朝他尸体发出一声轻蔑的“呜”

之后,二人一狗遭到“亚空瘴气”瓦尼拉·艾斯的突袭,阿布德尔为救伊奇和波鲁那雷夫而被“亚空瘴气”杀害。在和“亚空瘴气”瓦尼拉·艾斯战斗时,伊奇因为用“愚者”制造了DIO的沙雕沙雕DIO蒙骗了艾斯而被他不用替身一阵踢踹,被对方辱骂“野狗哪来的灵魂”时嗤之以鼻嘲讽,遭到更毒的殴打濒临死亡。

OVA版中则是开打后不久下半身被亚空瘴气直接一口气腰斩吃光

瓦尼拉艾斯说过:野狗没有觉悟,没有高傲的灵魂。但是,替身就是灵魂的流露!最终,伊奇为了救助陷入绝境的波鲁纳雷夫强行发动替身,消耗过大而牺牲。

波鲁那雷夫以夕阳晒死身为吸血鬼的瓦尼拉·艾斯后,伊奇的灵魂与阿布德尔的灵魂向波鲁那雷夫致敬,随后一同离去。

替身

主条目:愚者(JOJO的奇妙冒险)

替身名:愚者(THE FOOL)

替身数据:

破坏力

B

速度

C

射程距离

D

持续力

C

精密度

D

成长性

C

A
B
C
D
E

脸部类似土著面具,有著狗的前爪和机械后轮的替身。

能力:可自由控制沙子变形与攻击,属于很强的替身。虽不会飞,但可以将后肢变形为滑翔翼而获得滑翔能力,还能变形成稳固的堡垒保护本体(与佩特夏的战斗中曾经使出这一能力建立水下堡垒)。

此外,因为替身只是依附于沙子而并非沙子本身,即使摧毁其外形也无法伤到伊奇分毫。

正如阿布德尔波鲁纳雷夫所说:“幸好他是我们的伙伴,如果是敌人,我们可能还打不赢。”

初次见面的承太郎对它也表示高度肯定:替身越简单就越厉害,甚至连自己白金之星也没把握能打的赢。

角色相关音乐

TVA主题曲:愚者大暴れ(愚者大暴动)

TVA主题曲:砂の愚者(沙之愚者)

轶事

  • 早在尚未出场的第三部前半段伊奇就已在OP中以彩蛋方式暗示
OP彩蛋

中间五颗大星象征打屌团五个人,而最右边这颗额外插入场景的小星则代表后半程参战的卡兹SAMA伊奇

  • 荒木当时想在承太郎的队伍中添加一只宠物,于是创造了伊奇。他之所以选择波士顿㹴犬作为该犬种,是因为波士顿㹴犬的黑白相间更容易在漫画中描绘。伊奇的性格具有强烈讽刺的意味。因为现实中的波士顿㹴犬是一种对人类友好和善于社交的犬种。
  • 漫画前期伊奇的面部特征与普通的㹴犬无异;随着剧情进展——主要是从迎战佩特夏开始,伊奇的面部越来越像人脸,表情也越来越丰富。
    • 在伊奇出场的未来遗产、ASB和天堂之眼中都有对这一改变的neta,为狗面伊奇和人面伊奇分别建立了模型。ASB里甚至对超杀技的模型都有改变,狗脸伊奇是在敌人脸上放屁,人脸伊奇则是咬敌人的鼻子
  • 伊奇是JOJO中第二个出场的动物替身使者,第一个是猩猩FOREVER,替身为“力”。但若说非人类替身使者,则伊奇是第三个出场的,FOREVER是第二个,第一个是成为吸血鬼的DIO,替身为“世界”(THE WORLD)。不过伊奇是第一个出场的不属于灵长类的替身使者。
    • 之后的每一部JOJO中都出现了非人类替身使者:第四部的虫蚀(老鼠)和猫草(猫/植物)、第五部的Coco Jumbo(乌龟)、第六部的幽浮一族(浮游生物)、第七部的甜糖山(树)和第八部的勒索小道(道路)。
 
ASB立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尤其是波波遭遇阿雷西之前肚子饿了出去抢路人汉堡吃,看见正在被玛莱娅纠缠苦战的阿布德尔与老东西时淡定啃汉堡冷眼旁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