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英文名:Shanghai Characters License Administrative Co, Ltd.,简称“SCLA”,中文简称“新创华”)是中国大陆的一家动漫、番剧及其他知识产权(IP)代理公司。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Scla.png
会社名称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会社别名 SCLA
会社类型 知识产权代理公司
前身 上海世纪华创文化形象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2014年6月9日
创办人 孙剑
相关会社 圆谷制作株式会社
khara
东映株式会社
Crypton Future Media
网址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包括知识产权代理、动漫设计、企业管理咨询等。

该公司主要进行国际(日本)IP的各类内容引入、商品引入、商品化授权、线下活动授权、游戏授权等业务。

目录

简介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动漫IP授权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凭借多年丰富的国际知名IP运作经验,以及专业的产品研发指导、商品企划支持、IP联合推广等完善的资源合作与内容发展服务体系,成功与国内各行业优秀企业联手,完成线上线下动漫IP的整体产业链打造,成为中国专业的IP资源合作发展服务商。[1]

代理IP一览

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宇宙英雄奥特曼系列”(总代理)、“SSSS.古利特”(总代理)、“机动奥特曼”(总代理)、“怪兽娘”、“初音未来”(等 Piapro 角色)(总代理)、“名侦探柯南”(总代理)、“假面骑士系列”(番剧、剧场版和IP,玩具除外)、“新世纪福音战士”(总代理)、“茶犬”(总代理)、“贝贝生活日记”(总代理)、“不愉快的怪物庵”(总代理)、“LoveLive!系列”(仅限LoveLive!Sunshine!!番剧和IP)、“打工熊&TRUFFE”和中国原创IP“上海女孩”(总代理)、“金甲战士”等多个著名动漫IP的版权业务。[2]

注释

  1. 来自关于我们-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立性请谨慎对待
  2. 总代理的含义是,其在著作权人(日本版权方)的许可和监督下,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占地拥有相关作品和作品衍生IP的全版权和再许可权。总代理不意味着该公司会实时跟进其IP所有作品的著作权许可,也不意味着其一定会代理该IP的所有内容。

外部链接